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當愛已成往事

當愛已成往事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當愛已成往事,孤單成為一種習慣,冥冥之中,留一份矜持鐫刻於心間。看孤雁劃過天際,飛鴻寄予相思,遠去的故友都已杳無音信,余我一人獨自惆悵、彷徨……

  ??冬天裡北方的天空時常都是如此這般的陰霾,讓人看不到明媚的陽光,感受不到昔日的溫馨。絮絮飄落的雪花慢慢掩埋了秋日裡飄零的枯葉,直到沒有一絲蹤跡可以尋覓。萬籟俱寂之時,一個人走進了白茫茫的原野……

  ??不禁對着茫茫原野潸然淚下,眼前的一切是這樣的蕭索,背後的全部又是那樣的凄涼。死神也許就隱藏在離我不遠處的角落裡,靜靜的窺視着我的行跡,可能在任何一個秒鐘,他都會把我悄悄的帶走!

  ??曾經年少輕狂,幻想用華麗的文章記錄下我所走過的季節,可是苦於我乾癟的詞藻是這樣的脆弱與蒼白,於是就放棄了。但是,出於我的生命會隨時終結的考慮,還是略略幾筆記下,不恥見笑於大家。

  ??拽上窗帘,沏一杯香醇的濃茶置於桌角,任憑熏香瀰漫整個小屋,輕輕敲擊鍵盤,寫下凌亂的文章。時不時,捧起茶杯品一口香茗,那份香醇靜靜的在胸中回蕩,我一下子就被這種清幽所打動,靜靜的閉上眼睛享受我安逸的生活。

  ??曾經有個人說過“回憶是為了銘記美好毀滅的瞬間。”可是我還是希望自己能夠慢慢得忘記這一切,包括美好的還有痛苦的。

  ??其實,世間最好的良藥就是時間。莫談輕輕的拂去肩頭的落雪,任憑它寂寞的消融。

  ??飄鴻落花,自有宿名,何必再去苦心思索?思索不得,自累心腸。

  ??在盛夏的夜晚,貪覓着片刻的清涼,為你寫下的零亂文字,為你譜寫的歌謠,此時早已散佚。我在歲月的歌里輕聲的哭泣,不經意間又想起了你。曾經假裝早已忘記,曾經告訴自己我心已死,可歲月的歌里還是唱起了你。你坐在我的身後靜靜讀我為你寫的歌詞,歌里沒有我,只有你。

  ??你偷偷的笑,說歌里的自己像是個公主,傲慢不羈。我傾聽着你的鼻息,其實我愛你,只是為自己的懦弱辨析。你說我的字,像蚯蚓一樣難以辨認,可你還是耐心的讀取,讀取我的心理深沉的印記。

  ??你說我變了,變得不再像以前那樣愛你。是的,我變了,變得冷漠了自己冷漠了你,冷漠了生活冷漠了蒼天還有大地。可我還是在愛你,但我已經無力,不得不去放棄你。

  ??我知道自己無力回天,因為我只是一個平凡的自己,一個無力的自己。你慢慢的鬆開我的手指,說我們應該各奔東西,我點點頭,你含淚看着我的離去。你漸行減遠,消失在天與地的罅隙里,我坐在柳樹下,靜靜地想你,像你的一點一滴。你沉睡時的鼻息,清晰地印在我的記憶里。

  ??我低頭不語,任憑眼淚在眼裡含聚。是的,我該走了。清清的走,如我輕輕的來一半,離開你的世界,從此不再有聯繫。但是,我還要在心裡對你說,我是真的愛你……

  ≤作者:夢之夜遊園≥

您正在瀏覽: 當愛已成往事
網友評論
當愛已成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