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季老走後的思考

季老走後的思考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下班的時候已經下午六點,提包急匆匆往回趕,心中有種說不出的騷動或者說是不安,被一種無形的力量促擁着,總認為該去上會網。

  登錄,彈出的消息框中忽然發現“季老病逝”的消息,開始還有所不信,這怎麼可能是真的?點擊進入,才發現網絡各大媒體中,都是潔白雪片一樣的季老病逝的悲訊,這樣一位老人真的走了。

  很同意這樣一句話:“季老的離去,是一個時代的結束。”的確,季老承載的是近代中華民族的血淚史、變遷史;正是這樣一位老人,陪我們的民族從黑暗中走來,也正是這樣一位老人親眼目睹了新中國的發展、改革與騰飛;他走了,在中國真的找不到了。

  關於季老的走,很自然想到前些天剛剛走的傑克遜,不知道把他們放在一起是不是合適,也應當合適。季老的走是學術界損失了一顆耀眼的巨星,一顆指引人類靈魂前進方向的啟明星;而傑克遜雖說是大眾話明星,但其在音樂界的影響同樣無可比擬、無可超越。他們都可以被後人尊稱為偉人,偉人永遠是活着的人對也已逝去的“親人”的尊稱,對其偉大貢獻的一種發自心靈深處的告慰。從此,在人類靈魂深處又多了一道永恆的豐碑!

  MJ的走能等同於季老的走么?如果,我們活着的人還為這樣一個微不足道的問題爭論不休,何以告慰他們的在天之靈!已逝,本已悲痛;已逝,同樣都是人類軀體的升華;已逝,本已不能比較;如有不服,那就比較他們永遠活着的靈魂吧……季老,默默耕耘於學問,不驕不躁、不浮不華,始終關心的是整個民族的靈魂,始終關切是整個人類的命運;MJ,雖然流行於樂壇,但不要忘記他那痛苦的經歷,不要忘記他為慈善所做的付出。一個人的發達,本不值得崇拜;一群人的發達,才值得時刻銘記!

  真的希望,在上蒼,他們一個默默的研究,一個還在快樂的歌唱……

  季老走後,還有大師么……大師的時代已經結束。一個民族痛苦的經歷孕育一群大師的胚胎,而後,出現整個民族經濟、政治、文化的繁榮的弄潮兒。季老,就是這些弄潮兒中的一員,可惜,最後一個也這樣走了。

  季老走的很安靜,因為在他暮年看到了一個古老民族的騰飛,兩種不同命運的徹底洗牌!

  季老走的有點擔心,因為,我們的民族需要很多靈魂的繼承人;更擔心,幸福了我們的民族會在快樂中死去!

  時代在證明,痛苦造就更長的生命力,一個人,一個民族

您正在瀏覽: 季老走後的思考
網友評論
季老走後的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