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肉中刺

肉中刺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肉中刺

  “沒辦法了?”我不由得嘆了一口氣。

  我到現在還不明白,為什麼看上去很溫順的這株仙人掌會和其他仙人掌一樣,蠻橫不講理,野性的使用他們的刀槍。然後,假裝什麼事也沒發生過——仗着他們的刺多,默默地站在角落,好整以暇的看我們上跳下竄——為了一根刺!

  什麼,您沒看懂?好吧,讓我們稍微倒一下帶……

  我漫步林野間,獨享歡樂與寂寞。幾多離愁在心中遊盪,又幾多歡樂從心底漾起。然後,我看見了他,一隻可愛溫順的仙人掌。縱使聽聞了仙人掌的威名,但我還是忍不住觸摸了他。於是——

  冰冷的觸感帶來了輕微的疼痛,這是沉默的肌膚髮出的警告。

  當時也許可以這樣形容,在風馳閃電間,鎮守邊關的士兵,因敵人的武器而發怵,嘶吼着迎向敵人,然而卻是毫不留情的被滅殺了。於是將領們驚駭莫名,只顧棄甲逃竄,自然潰不成軍。毋庸置疑,防線破了。所以敵人入侵了,必然給我帶來傷害。我感到疼痛,一種輕微中又不容忽視,無聲而顯特立獨行,和諧卻存笨滯遲鈍的疼痛。

  不能容忍啊!

  細小的刺扎在我的血肉中,疼痛莫名。我緊蹙眉頭,想要用指甲驅趕這位不速之客,用尖銳威脅他,用壓力脅迫他,用目光仇視他。但是,笨拙的手指卻將冰冷的疼痛帶到更深處。皮膚中硬是被插入了東西,感覺怎麼好受!

  曲了曲手指,不相協調的痛感刺激了神經末梢,似乎一動手指,刺便前進的更深,更是用尖銳來折騰我的軟肉,用沉默來彰顯他的得意。這痛感比剛才更勝,如果說剛才是皮膚中的不相協調之感佔多,那現在無疑是疼痛居上風。人道是,十指連心,縱使這疼痛只微微,但刺在指尖的皮肉上,怎麼令人安心呢?

  其實人生不也如此嗎?因追求了錯誤的東西而痛苦。因為這痛苦而更加深刻的明悟錯誤。不斷的痛苦,不斷的犯錯。是為了痛苦而犯錯,還是為了犯錯而更加痛苦?在二者纏繞間,我們已不能分辨了。

  用手擠壓着皮膚,希望藉此來使刺由傷口出去。

  不懈地擠着,竟然有用,真是令我大喜過望!刺冒出了一個小頭,我怎麼能放過這次機會!我用指甲去刺激他,想要通過這一點來破壞整一個面,想要藉此來扯出他來。但是,他卻又縮了回去。

  可惡啊可惡,難道就沒辦法了嗎?我不信邪的一次又一次重複擠、拔、擠、拔、擠、拔的動作。

  “太好了!”黃天不負有心人!等着一刻,我們等了多久?!我卻悲哀地發現,已經不記得了。

  人生啊,不會一帆風順,但也不會始終坎坷。一條直線一般的人生只存在於童話中。只要努力,命運就掌握在自己手裡。不是嗎?剛剛還對它無能為力的刺,現在已經落在我的手裡了。我們該感謝命運呢,她賜給了我骨,又賦予了我刺。我使用我的骨拔去我的刺,我憑藉我的刺磨練我的骨。

  垂下手,抬眼。只道,好一片蒼茫大地。

您正在瀏覽: 肉中刺
網友評論
肉中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