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八月的思念

八月的思念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文/淡舞落羽

  一簾淡月在如水的夜晚點綴着黑幕,皎潔幽媚,好似一位美麗的女子,在幽幽的吟唱,獨坐在空蕩蕩的房間,林海的《琵琶語》緩緩響起,此時婆娑輕舞的樹葉,擾了平靜的思緒,似乎看見明月中寫滿了思念,那是清影在飄蕩,那是幽夢在長夜裡瀰漫……不經意間,心頭寫下了滿滿的思念,如一縷月光肆意傾瀉。

  在記憶中,在這樣的情景中,腦海不由的浮現出那一個儒雅的影子,彷彿心湖裡盪起了輕舟,彷彿嗅出一絲的芳香,思念瘋狂着思緒,吞噬着夜的清冷,同時也點綴着夜穹,終於在《如夢令》中下沉,下沉,凝眸中已入骨髓,想必想到極致了,想到不能再想時,恍然間明白,原來有一抹笑靨揮之不去,有一個相擁如此牽挂,也許今後無法戒掉。

  總是無端在想起,念起一些美好,你的好,你的暖,你的名字收攏於指間,用詩意般的句子在天青的畫墨上渲染,於是知道了,你真的對我好,感謝有你,讓我人生充滿了精彩,充滿了詩意,充滿了色彩;感謝有你,讓我感覺了溫暖;感謝有你,讓心海不在荒蕪,站在思念的彼岸,對你招了招手,於是,風是柔的,是輕的;花是香的,是醉的,當影子重疊時,心是相印的,若相知,不必問風過後……

  自知不是顯山露水之人,自知不是玉帛錦身,自知不是妖嬈之貌,傾城之色,甚至極為平庸,就這樣一個淺淺的,一個低溫女子,總是以善美之心對人,從不妄自菲薄,喜歡獨守一隅的靜美,在淺淺的文字中輕啜生活的酸甜苦辣,在生活中也是忙碌奔波,甚至相遇之時囊中羞澀,捉襟見肘頗為窘態,總想高傲的活着,只是邂逅相遇,猶如童話王國里的灰姑娘,不知道能否穿上紅舞鞋遇上心儀的王子?素顏一如淡雅,不知是否如你的鄰家小妹?

  清雅的月光中,再次細細描摹那一個身影,彷彿溫柔的眼裡開出了花朵,思念躍出,那是沉醉的感覺,今夜月光柔柔,清風徐徐,站在夜幕下,聆聽清風中呢喃,將思念擱置,不知君可聽見?

  輕輕地滑過幽寂的時光,將一份感情深藏,也許生命里劃出了優美的弧線,摘下絲絲縷縷的清風寫下思念吹向遠方,鋪一床溫柔的月光,編織一個美麗的夢,有我,有你……

  清風明月常相伴,縱聽高山流水聲。

  偶爾一個人時候,開始自責自己一時的任性,不該在那個特殊的節日里任由情緒的發泄,容忍我的無理,對我是最大的寬容,十八里長亭相送,對我是最深的感動,與你在一起的日子,似乎回到了初戀般的感覺,那熾熱的吻,那相依的溫柔,慢慢地俘虜一個飄蕩的心,想你的心也在夜晚一覽無餘,忽然間莫名的喜歡了這種思念,也許……也許……只能將思念放在心裡。

  忙碌的生活中,都有很多放不下的人和事,知道在生命中總有一些無法割捨的情結,一些剪影若隱若現,一些情愫如影相隨,今夜只是思念佔據了心房,時而濃厚,時而淡淡,聽着音樂緩緩流淌,濃厚的思念也被音樂沖刷,淡淡的縈繞着,就這樣,淡淡的想着,淡淡的回憶着。

  一抹淺淺的思念,在寂靜中飛舞,如此,心慢慢的止若靜水,留下心中真誠的祝福,祝福遠方的你平安,祝福所有的人安康幸福!

您正在瀏覽: 八月的思念
網友評論
八月的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