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與你同行,只因那指尖的溫暖

與你同行,只因那指尖的溫暖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月兒偷偷地鑽出雲層,輕輕滑入窗口,照亮散落在網間的文字。我沿着月光的痕迹,來到瞭望月之城,又順着夜風中飄來的流溢暗香,流連到文學大觀園,陶醉在你的文字里,輕載暖意到江南,將深藏的溫情喚醒。

  每年的生日,顏姐都會送我一篇情感真摯的賀文,而我卻懶惰成性,記憶當中似乎就是前年匆匆寫了一篇不成樣的詩歌。去年倒是想寫,只是後來被突發事件耽擱了,沒有寫成。顏姐非常的豁達,不希望人特意為她寫賀文,而我也不擅長作此類文章,只是心裡想說時,不吐不快。

  一、

  認識你,是在零九年的夏天。那時,我剛在網易安家,憑着對散文的喜愛,每天朦朦朧朧地發表一些不成熟的文字。一天,身為某圈管理的你,對我的一篇散文讚賞有加,並熱情邀請我加入你新成立的望月圈子。於是,我便進了你的博客,開始閱讀你的文字。一睹之下,驚訝不已。你的一篇篇優美的文字,似一曲曲婉轉的夜曲,攪亂一池漣漪碎月;一段段動人的句子,如舞動着的柔柔細紗,把如詩的彩錦織就。一直信奉淡然處事的我,居然徹夜品味,愛不釋手,激動得連夜寫了《古韻散文——品清顏作品》的讀後感。

  就如你在某篇文章中提到的那樣,“最初邂逅你的文字,我便讀到了薄醉,讀到了心動。那樣唯美,那樣典雅,那樣靈秀,卻又不失厚重。你書寫的是文字與心情,我讀到的是美麗與真誠,以及豐富的內涵。”

  於是,“在最深的紅塵里相遇,就是這樣的順理成章,一些與風月無關的姐弟情緣就這樣開始了。回望來時的路,一點一滴都透着溫暖。”( : )

  至此,望月城中,我似乎找到了一個可以寄託心靈的處所,一個安靜卻可以細酌慢品的咖啡屋。在浪漫的輕音樂相伴下,品你的文章,讀你的心情,感覺到的是一種異樣的享受,讓人能除去煩悶,找回安寧。

  二、

  有時想想,真是奇怪。最初認識你,是從你的文字開始,到初次接觸網易圈子管理,就好似生命中遇見的第一份愛情一般,縱然已是過眼雲煙,卻依舊記得清晰。

  也許正像你說的,“我們都是無比熱愛文字之人,都對文字情有獨鍾。那筆端流瀉的情愫,就是我們用心勾畫出的心情畫卷,也許不算優美,也許還很幼嫩,但是那些淡墨,就是我們文字旅途中最深最重的一筆,讓我們洗盡鉛華,把心融入到最純凈的境界,而後,傾情聆聽來自於生命的呢喃低語。”

  “因為緣分,我們都在對方的文字中駐足停留,細細品味。從此,文字,牽引着我們,用真誠為箋,用關愛為墨,書寫一闋風雨同行。從此,淡淡的文字背後,都有你我關注的眸光。從此,生命在我們動情的訴說中變得厚重。”

  隨着認識你的時間漸長,你的性格也漸漸為我所熟知。你我都是那種“以我手,寫我心”的人,因此讀你的文字便能看到一個真實的你。

  你不但文字寫得好,更是一位善良、熱情、溫婉的好姐姐。記得前年年底,我爸突然生病,至第二年的三月去世。這段時間,我無力管理圈子,而你也正好在照顧病中的母親,然而卻義無反顧地接管了,並不停地安慰我,要我振作,不要太傷心。“唯幸有你,用善良與真誠的本真,把暖暖的愛鋪在我的素色時光之上。”

  這樣的善良與真誠,不單對我,遇到困難的網友,你也毫不猶豫地伸出援助之手。

  正像你說的,我們相識了幾年,一直在文字中交流,在文字中牽挂,“我的時光,有你的牽念;你的歲月,有我的相守。只要需要,我們都會義不容辭,為對方竭盡自己所能。”

  有些遇見,最終都逃不過分離。我想,我們或許也會分離。但是,就算分離,也會默默地想念你,想起你時,心裡暖暖的,有一份美妙,有一份感動。

  “愛並不是佔有,也不是希望對方為自己犧牲什麼。愛是那麼自然而然,互相尊重,互相呵護。只有這樣,最初遇見的美好才會暖暖地延續下去;也只有這樣,不離不棄才不至於成了一句空言。”

  你的所有文章,絕大多數篇幅都是歌頌友情的。文字中懷着一份通透,將真情寄予其中,沉澱出細微深切的關懷,或深或淺,絲絲漸滲的溫暖。

  當我一次次低頭省視那些緩緩鋪展的文字,彷彿目睹着大地花開,寧靜、自然、明澈。它們是源於純粹的內心、肆意揮灑的激情,來自個體生命最為本真的深處,又充盈着更多的生命存在,讓內心的堅守不再孤獨,讓成為真實的你我信念更加堅貞。我不得不為此而感動,因為這是一個如此純真唯美的你!

  三、

  你文字中有一種難得的真性情,真且誠,實而細,毫無矯情造作之感,且於字裡行間將真情悄然散布。因此,你的散文最大的特點就是:文字樸實而真摯,感情厚重而深刻。

  熟悉你文字的人都知道,你是一位情感豐富的人。對已故的父親有着深切的懷念,對多病的母親又要照顧,加上自己工作上的事,常常弄得焦頭爛額。腸胃一直不好的你,在幾次病痛后和情緒低潮時,也曾身心疲累,執意遠離。時光輕輕地流過,你亦終和我一般,放不下那個不曾忘懷的約定,也沒有抵擋住對網絡文字的眷戀,留了下來。

  “而我,很樂意,陪伴着你,在你的文字中,感受你的隨心隨性,也樂意,在你真實的生活中感知你的情懷,無論是喜,或者悲,我都願意。只因曾說過,我們一起同行。”

  顏姐,雖然我們也曾經有過不愉快和摩擦,然而更多的,是你給我的溫暖和鼓勵。“和一路走來的溫暖相比,所有的不愉快,都不值一提,真情讓小小的隔閡風輕雲淡。我們也更懂得珍惜,只想讓這份友誼,暖暖地延續下去。”

  有一種朋友,便是這樣,讀着你的文字,心裡就會暖暖的,有一份美妙,有一份感動。想起你,想起你的真誠,想起你的執着,想起和你一起經歷過的風風雨雨。因為有了這樣一位朋友,我會更加愛護自己的生命,酷愛自己的生活。

  我知道你希望我過的很好,我也希望你能好好的照料自己,不管是在網易還是在大觀園,我都希望聽到你能告訴我,你很快樂。

  我很高興,虛擬的網絡間有這樣一份情感,純凈而又綿長。紛繁龐雜的人世中,每年這個時候,都有你這樣的一位朋友,值得我去送上一份真誠的祝福。

您正在瀏覽: 與你同行,只因那指尖的溫暖
網友評論
與你同行,只因那指尖的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