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紅塵如煙雨

紅塵如煙雨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一縷溫柔的煙,一絲優雅的雨,一抹飄渺的紅,一拂輕盈的塵,紅塵如煙雨。

  ——題記

  世囂囂,甘之如飴,冷暖自知。看世間的人,在世俗中來來往往。天災人禍,悲歡離合,緣起緣滅,誰可以一身無塵的脫身而去,誰可以做一個簡單的人,誰又可以在名利官場中兩袖清風,泰然處之?

  心浮紅塵,心卻如煙雨;情探煙雨,情卻如紅塵。飄散的,沉積的,空蕩的,又是怎樣的一世安寧與平靜。看不清紅塵情愫纏綿如煙,理不順紅塵情結糾纏如麻。

  一滴雨一滴雨地下着,隨即連成雨絲,在湖裡,暈開一圈一圈的漣漪……好美!我臨窗而坐,沉默,是此時最好的語言。沉水香消,縴手觸碰雨絲,用夢囈般的吳儂軟語念着:一處相思,兩處閑愁……

  偶爾心一動,便抬起溫婉嫻靜的眉目,看窗外的風涼了一半,花落了一半,雨落了一半,牽挂也彷彿停在了那一半……

  從此,再也走不出那綠蔭云云的相思。在美的日子,如果沒有牽挂,是一種遺憾。腳步在對方面前停頓,短暫的,四目對視,這驚艷的對視,彼此心生溫暖,腦海里存在着快樂的辛酸。

  佛說:五百年前世的回眸,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也許,我們今生註定要擦肩而過,像鳥兒一樣,在天空不留一絲痕迹,但是其中夾雜着成長的啟示與往昔酸澀的回憶會成為今生最大的幸福。曾經擁有,但又今生錯過,錯過了柳絮飄飛的春,錯過了綠草如茵的夏,錯過了楓葉滿山的秋,錯過了漫天雪花的冬,直至時光逝去,年華不再!

  煙雨紅塵,點點離人淚,那雨滴,含着鹽的苦澀,隔絕着完美的天空,落在悲憫的大地。那穿越時空的幻想,隨着雨絲,闖入心扉,肆意淌流!

  情懷就像是一束美艷的玫瑰。才情悠然,離去無聲;桃李花開,鳶啼燕鳴;秋雨梧桐,難鎖葉落;耿耿星河,寂寞憑欄;暮遲鐘鼓,凄然月池;天上人間,人月難圓!前世今生來世,也許早已註定,前世,有你我割捨不斷的思念。今生,有你我不能放棄的責任,來世,有你我無法抗拒的約定。今生,註定無緣!但我會默默追尋,也許只是空想,也許是反覆的糾纏,但我無怨。生命是一個圈,分開了,卻始終逃不過命運的輪迴。

  滾滾紅塵,人註定只是一陣風,一滴雨,一顆淚,一粒沙,一幅畫,一首詩,一隙光,一首歌,在飄渺變幻中,在時間競爭中,猶如曇花一現,飄渺煙雲,即逝煙花,就是那麼短暫,就是那麼讓人措手不及,在時間中的交錯中徘徊。有一些時候,在心底最柔軟的地方,一陣抽泣,隨即是鑽心的疼!

  入紅塵,只因為生自煙花的性情;

  戀紅塵,只因為愛進煙花的空靈;

  悟紅塵,只因為醉進煙花的唯美;

  嘆紅塵,只因為贊於煙花的傳奇!

  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天堂。人生就如南柯一夢,人們都想追求永遠,可誰告訴我,永遠到底有多遠!誰是誰,誰等誰,誰戀誰,誰棄誰,誰忘誰,誰是誰幾千年前對望的彼岸,誰是誰幾千年後再續的前緣!到頭來,誰都不是誰的誰,嗚呼,空悲切,一場空!

  身在紅塵里,心卻想在紅塵外。所有的故事都已結束,所有的故事都會沉寂,消失在紅塵中。悲歡離合,緣來緣自去,一切的一切,不必強求。

  一世紅塵,紅塵如煙雨。

您正在瀏覽: 紅塵如煙雨
網友評論
紅塵如煙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