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格蘭特船長的兒女》讀書筆記600字

《格蘭特船長的兒女》讀書筆記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格蘭特船長的兒女》讀書筆記6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讀書思廉

  《格蘭特船長的兒女》讀書筆記

  寒假我閱讀了許多書,令我印象最深的莫過於《格蘭特船長的兒女》了。這本書還使我感受萬千。

  這本書主要講述愛德華·格利納凡爵士在鯊魚肚中發現了一個漂流瓶,裡面裝着格蘭特船長的求救信。於是,爵士與他的妻子海倫夫人、沉穩的麥克那布斯少校、經驗豐富的孟格爾船長、格蘭特船長兩個堅強的兒女、粗心但知識淵博的地理學家巴加內爾,還有老水手們乘坐着“鄧肯”號,出發去營救格蘭特船長。路上困難重重,地震、颶風、狼群。洪水使平原變成海洋,他們剛逃離起火的大樹,又碰上兇惡的鱷魚。經過千難萬險,他們終於找到了格蘭特船長。

  讀完這本書,我明白了做事要堅持到底,即使過程艱難萬千,也不要輕易放棄。

  在生活中,我也有過這種經歷。那是一次戶外活動,我和其它一些朋友一樣走上了最難的探險場。可剛走出一段橋樑,我就意外地失足了。等我費盡全力才重新走上“正軌”時,發現前面更難走,許多人都知難而退,紛紛繞道而行,可我心想:後面的難處是相同的,既然有人過去了,我也行。於是,我“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毅然而然地向前走去。可走到一半,居然發現接下來必須從一條離水面一百米左右的鐵板橋走去。於是,我深吸一口氣,以掩耳不及的速度沖向對岸,成功到達了終點。書中也是這樣,經過了風風雨雨,才會見到彩虹。

  在生活中,不能被困難打倒,要從跌倒的地方重新站起來,繼續向前。

您正在瀏覽: 《格蘭特船長的兒女》讀書筆記600字
網友評論
《格蘭特船長的兒女》讀書筆記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