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金盆山遊記

金盆山遊記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金盆山遊記 標籤:格列佛遊記 西遊記

  陽春三月的一天,我們幾位好友從平利縣鳳凰鄉下車,在微寒的晨風中,穿過山腳下一溜田埂,登上了去金盆山的路。褪了紅,卸了綠的山,清清奇奇的瘦,象是大病初癒的女子般脆弱和單薄。依稀可辨的草木間,那些不甘寂寞的荊棘野刺之類,倒是綻露出一絲絲毛茸茸的、綠中泛黃的嫩芽尖兒,雖小卻很可人。山野間,偶見得一簇簇開得正歡、粉白相間的山桃花兒,獨享春姑娘的青睞。按捺不住激動,劣根兒跳將過去,一陣左衝右突折回一束,揍到鼻子尖,一絲絲一縷縷淡淡的馨香沁人心脾。

  路是順着條脊樑狀山脈蜿蜒上升的。雖無峰迴路轉之曲折環繞般生趣,路邊卻多些不太高的奇崖,長些雜七雜八的樹木,橫空繁衍,有作鳥獸狀騰躍之勢,有呈凌空欲飛之態,讓人浮想聯翩,驚嘆大自然造化之如此神奇而美妙。

  旁邊的山窪里,有一簇屋舍。家家門前均長有許多青竹、平添了幾分畫意。一個少年甩着清脆的響鞭趕着一群山羊,飛也似的從山道上跑過。同行的小鄭急得直跺腳,後悔沒能帶上長焦鏡頭,將這美好的瞬間留住。

  觀四周山脈走向,複雜而條理。山有四條大的山脈扶供着。山勢高而緩,連綿數百里,如大海波濤洶湧起伏狀,適似一盆凌架四山之上。放眼方園數百里之遙,山川地貌盡覽無餘。讓人心胸頓時開闊了許多,一時竟忘卻了平日間的憂愁和煩惱。山之四周,皆懸崖峭壁,易守難攻,實乃一處難覓的用兵寶地,亦是一所觀光旅遊的絕妙勝地!

您正在瀏覽: 金盆山遊記
網友評論
金盆山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