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孝,和忠,仁,義,禮,智,信歷來是中華民族的崇尚;孝,也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之一,百善孝為先么。雖說人們越來越自私啦,現在的社會已有很多不孝之子女、不孝之兒媳婦姑爺、不孝之孫男弟女,但畢竟還有一些良知未泯的孝順兒郎,孝順姑娘對爹媽甚至爺奶疼愛有加。即使工作再忙,也要抽空多回幾次家,多回家看看。每次回家都給老人買一大堆好吃的,噓寒問暖,刷盆洗碗,捶背揉肩;力爭為老人多付出一些關愛,以免老人不在時以後少些悔恨。親情真不能等,絕不能說等我怎麼怎麼富有啦再孝敬老人。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等你真好的那一天,可能一切都來不及啦。我們只能積極爭取,在爹媽活着的時候健康的時候力爭讓他們快樂幸福。這當然可能要衝破層層的阻力,比如說你家庭條件的困難,子女的羈絆,媳婦的不孝,丈夫的不支持,工作的繁忙,朋友的酒會,情人的約會,同學的聚會等等。但這些都不是借口,也不能成為你自我寬慰的理由。

  有的人在老人年老了,就嫌臟嫌啰嗦嫌長有病嫌很多很多,但我們可曾記得你剛生下來是什麼情況?不養兒不知父母恩,沒事自己對比一下就能知道你小的時候爹媽養你有多不易啦。即使是他們什麼也沒做,我也認為他們是你今生最大的恩人。試想如果沒有父母,別說現在地球有70億人口,就是有八十億,跟你可有關係?你能來積极參与地球的建設么?他們中少了一個人,也沒有你來這個社會的機會。你能看到這美麗的世界?享受這美麗的生活?擁有你所擁有和即將擁有的一切?我想那都是一種神聖的扯!朋友們,珍惜現在父母給你的機會吧,你要知道:那也是上天給你盡孝的機會。過了這個村,就沒了這個店。以後你想重頭再來那是不可能的!事業可以重頭再來,愛情可以重頭再來,婚姻可以重頭再來,人生能重頭再來么?時光能重頭再來么?

  現在有的老人逝世了,兒女們為了顯示自己的孝心,常雇一些喇叭匠子來吹哀傷的曲子以寄託哀思。如果真是親人離去而哀傷不已,用這種方式來表自己的哀思也沒啥可取之處。你的老人沒啦,如果你真哀傷,那你就是咋哭別人也沒必要攔着你,你盡可以放聲痛哭,表達哀傷之情,你叫別人來幫哭算咋回事呀?那能表明你孝順爹娘么?我看正好相反:你爹媽死啦,讓別人去替哭,自己不哭,這不正說明你不孝么?更有甚者,為了顯揚自己的實力、勢力、能力、權力,還雇來一大幫人來哭喪,自己家人卻在屋裡花天酒地,真是不孝之至。活着不孝,死了瞎鬧。雷聲大,雨點小。不但嘩眾取寵沒用,反而臭名遠揚。也擾民害民,四鄰不安,雞飛狗跳。死去的仙人也不能早日入土為安,在天之靈也不得安息。這是何苦呢?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