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可愛的他們,可誰會理解呢?

可愛的他們,可誰會理解呢?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可愛的他們,可誰會理解呢?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題:有些電子廠、模具廠、服裝廠等那些缺德的老闆們能不能為子孫後代積點德,人活生生的人被你們當成豬看非得逼壁上懸崖不可,良心何在? 天理難容,真的希望上帝能掙掙眼,什麼社會什麼法律什麼政府機關有些狼狽為奸,跟本行同虛設,我們還能做什麼? 誰能為之伸冤誰能理解他們生活的苦澀生活的艱辛,如此可愛他們,可誰會理解? 誰會明白? 一個個被逼非要以死來解脫他們的人生---(希望他們的家人安好, 心痛! 心痛!)

  這麼可愛的他們,可誰會理解呢?——記真實

  海角天涯,心總想有個歸宿

  在外漂泊的他們,倆三年無回家長的也有四五年或者更長

  可隨會了解,其實心總想有個歸宿

  他們是那麼默默的工作,一天不抱怨天也不怨地,年年是如此

  早上那麼早的起床工作,做的是那麼重的工作

  拿的是汗水、年華等換來的金錢

  可錢如此的微少,但他們從來沒有為此抱怨過,還是一如既往的工作

  不求在這裡可以得到多少的發展

  只願所在的工作崗位能給他一個歸宿,他們一直把這裡當自己的家一樣再苦再累也值

  可歲月是那麼的無情,時間就這麼年年的過,他們也隨着年年的變老,步步走向大自然歸宿

  在這無情的歲月流逝中,他們不是在等待,等待他最終的歸宿

  而是想用盡自己所剩的時間發出最後的一點光

  這麼可愛他們,可有誰會了解呢?

  住的是最簡單的房間,穿的是最樸實的衣服,吃的是最省的錢,病的時候總是認為自然好就好,不需要那麼大動干戈說實話他們也動不起,如此艱辛的他們,為什麼就不能給些溫暖呢? 其實也不指望能給他們多少的愛只希望能在這個大家庭,生活了這麼長時間多呆些時間, 多數時間工作的細節做的如此的好,淡淡的過,但他們在心情不好的時候,有時家人父母生病了,小孩出了點小問題,在這種情況下工作中難免會出現些小問題影響到了出貨,可有誰會理解呢? 動不動就說怎麼這麼做了,是不事不想做了那麼就滾蛋之類的話,此時你知道嗎?在他們心理這裡就是他們家啊!這裡是他們的歸宿啊! 離開了家他們還能去哪裡呢? 可他們從來不會頂過話,總說這是我的錯,明明自己有難言之隱,人都是感情的動物,誰又能保證時時刻刻好心情, 事事都完美呢?

  這麼可愛的他們,可有誰會理解呢?

  他們是如此有感恩之心,當給他一滴水,在這裡他們真的湧泉相報,但給他們些在多數眼裡是那麼的微不足道的在他們眼裡猶如金子般的貴重,當你對他工作的肯定時候,發出微笑的讚美時在他們心理是多麼的開心,之後只要有什麼他們就會加倍的努力,可在你眼裡這是理所當然的,但他們聽到這句話,心理是怎麼想的嗎? 就像一個母親一樣一直把你當自己的孩子來看,相伴十幾年 可最後你說你不是我的母親! 我的母親不在這裡,可他們聽到這句話總是一笑而過,這不是真的!卻默默的心痛

  這麼可愛的他們,可有誰會理解呢?

  他們是如此的堅強的人,當自己上了不能勝任工作時,雖然也很想留在這裡,畢竟相伴了一生那一景一物難以割捨, 可他們會毫不猶豫的選擇離開,他們也深深的知道自己不是什麼大人物, 走了還有千千萬萬等着進來,少了你一個由如大樹一片樹葉凋零來年的春天它還是那麼的豐滿,他是那樣默默的走,為公司為這個城市為這個社會添了那麼多風景可人們看到這風景時只會想到它的美有幾個人會想到時曾經他們用汗水來鑄成的呢?

  如此可愛的人! 總有人會理解但不是現在...也許是明天 後天 ...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他們,可誰會理解呢?
網友評論
可愛的他們,可誰會理解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