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憾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滴答的雨聲,緩慢了情緒的糾葛;時光的轉輪,又有誰可曾聽到那似曾相似的背影呢?

  漸漸天色瀰漫了黑色的瞳孔,恍惚間剎那,看見了夜色中你悠然暗香的長發,在微微的淺唱着難言的寂寞。

  我曾深愛的你啊,彼此纏綿的天長地久,就在這樣的夜色中支離破碎了,沒有留下一絲絲的藕斷絲連。

  或許,是我太過執着了吧。舊時的畫面,卻臨摹不了愛的溫存,就此掙脫了誓言。

  漸行漸遠的你的身影,霧靄朦朧。

  九月的陽光,明媚的有些刺眼了。有時候聽見風吹葉落的聲音,心裡便有一種自然的平靜,回想起兒時的牽絆,彷彿耳旁便遠遠傳來了那首你我最愛的歌聲,但事已至此,卻也了無牽挂了。

  我喜歡這樣的黑夜,在沒有掙扎的夜色中,相伴着星光的散落,步行在街口巷落,依偎着月光的溫存,看飛蛾撲火。

  簡單的話語,簡了了心緒,驀然回首間,那人卻已不在燈火闌珊處。

  最愛徐志摩先生那的那句:”一生至少該有一次,為了某個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結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經擁有,甚至不求你愛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華里,遇到你。“

  因為遇見了你,所以原諒了你。

  人生就像一場場旅行,走過的風景,擦肩過的行人,在彼此交錯間,卻留不下一句話語。那些年華里憂傷,在歲月斑駁的巷落,靜待着風乾。

  或許,自己早已習慣了一個人的沉默,熟悉了一個人的空間,沉澱了一個人沉醉。

  亦或許,壓抑的情感,在堆積的時光中,悄悄的給自己帶上了一副沉甸甸的枷鎖,掙脫不了回憶的掙扎。

  薄涼的秋,風吹過了,葉也無聲了。遺憾,或許吧,只是不習慣了兩個人的空間。

您正在瀏覽: 遺憾
網友評論
遺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