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寬容一點,給日本留點尊嚴

寬容一點,給日本留點尊嚴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勿忘國恥,這四個字從我小學時就已經牢牢的烙在腦海里了。恨是不能忘記的,這沒錯,但對待日本,人們能不能寬容一點呢?是的,九一八事變是中國人的恥辱,南京大屠殺是作為一個中國人不能忘記的血海深仇。但是,時間能沖淡一切,雖然不能忘記,但能不能對待日本人寬容一些呢?其實,日本侵華戰爭很大程度上實際上是幫助了我們。

  大家都明白,日侵華戰爭之前,英國人曾一度想霸佔我們浩浩蕩蕩的中國,中國被歐洲國家分割得四分五裂,你們轉過頭來想一想,如果日本不在中間插了一杠子,中國不就成了歐洲的殖民地了嗎?是的,日本挑起侵華戰爭的原因和英國一樣,是為了讓中國成為日本在亞洲的殖民地,好實現他們稱霸亞洲乃至全世界的野心。可是他們失敗了,對於一個失敗者,我們中國人應該施以幫助,這是中華五千年來的最基本道德倫理觀,對於失敗者要同情並施以幫助。

  侵華戰爭已經過去六十多年了,如今,我們的敵人已經是某些日本人的爸爸,爺爺,甚至祖爺爺了,前輩有罪不能施與後代,大家為什麼要對日本心存恨意呢?

  對別人寬容點,也是對自己寬容點,為了一群曾經的罪人,沒有必要動太大的肝火。

  {請各位前輩多包涵,我今年才15歲,有什麼建議請多留言:)}

您正在瀏覽: 寬容一點,給日本留點尊嚴
網友評論
寬容一點,給日本留點尊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