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春是美好的季節,也是播種的季節。像我,一個愛做夢的男子,總想把希望的種子撒在春天裡,等待秋天的到來。在那裡,綻放光彩、收穫豐果!

  西南,初春,不冷不熱,常常帶有餘冬的寒意。早起,地上總是濕漉漉的,遠足,不行,晨練,不適。那麼,在屋裡坐久的人到戶外走走,應該另有一番風景吧?

  二月春來,春光暖暖,萬物復蘇,呼醒大地。小小的嫩葉慢慢的從樹枝里伸出來,不管是有力的,無力的,你不讓我,我不讓你,怕錯落時空,到達不了春天。在高空,晴空朗朗,有雄鷹的展翅、風箏的遐游;在山裡,滿山遍野,有鳥兒的歌唱、蝶兒的舞曲;在水裡,水波蕩漾,有魚兒的玩耍、鴨兒的戲水。你追我趕,都擠上這趟開往春天的火車裡,形成一幅幅美麗的春景。

  “二月春風似剪刀”,是那麼的柔和,是那麼的多情,又是那麼的洒脫。春風,像母親的手輕輕的撫摸着臉,呵護她心愛的孩子。她那不懂事的孩子,讓春風吹走塵世間的煩擾。在春天裡,能夠粗壯的成長。春風,像溫柔的少女,輕吟的話語,迷倒了多少無知的男子,也呼喚了走失方向的遊子。春風,像繾綣的少年,走不出被困的情局,有講不完的話題,似水紋,變成一片片的漣漪。

  橋頭柳下,萬千絲絛。小橋下面,河水緩緩地流淌着,流過兩岸,滲透花草,草兒尖尖,破土而出。

  春雨,細細絲絲,淅淅瀝瀝,洗禮春天。看,小河也開始旋動起來了,湖泊也開始漲起來了,小草也開始綠起來了。

  鄉下,梯田層層,彎彎曲曲,酷似“S”形,從遠處望去,煞是好看。田間小道,你能看到農民們急忙的腳步。身強力壯的老農們帶上牛具正往田裡走呢。那些可愛的孩子,系著紅領巾,背着書包,哼着曲兒,高高興興的往學校方向跑,也玩起了填字遊戲。電線杆上的幾隻家燕,悠然自得。不,好像也在尋找着什麼?在哪家的屋檐下安巢?

  城裡,道路兩旁,休閑小院。散步的,旅遊的,三三兩兩,你搭着我,我搭着你,和來來往往的車輛,也漸漸的多了起來。

  春,簡單,明朗!

  春,放飛,夢想!

  春,是多麼好聽的名字,又是四季的開始,飄飄渺渺,意境濃濃,帶給人們新的希冀!

  喜歡文學交流歡迎加: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