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幸福糖果屋

幸福糖果屋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幸福糖果屋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若干年以後當我帶着回憶從自己的母校門前走過,發現那裡已經新開了一家超市。店面很小但是確實相當別緻,看了那個漂亮的小小的招牌以後你就會覺得店主一定是個很有情調的人。米黃色的卡通畫招牌和閃着光芒的"幸福糖果屋"五個金黃的大字時,你肯定會忍不住停下來觀看一番。儘管我特別喜歡甜食,但是當我看到自己喜歡的糖果時好象就見到了她。想起我們在那個值得我們去回憶的高中校園裡有着難以形容的感情。

  在那段日子裡,我們走過了風風雨雨也分享過只屬於我們之間的秘密。就是在那樣難以言說的感覺里走過了自己的高中生活。雖然我不很喜歡吃甜食,但是我還是堅持着買糖分給朋友們,他們總是笑話我"童心未滅",而她也是跟着他們一起淡淡地笑着,是對我的固執感到開心還是根本就怕我的固執已經到了無力反抗的地步?我猜不出來,結果是沒有完美答案的選擇題,我不會解答就放了過去,這樣心裡永遠都是開心的。

  就這樣沒心沒肺地淌過了高中3年時光的青春之河。也許也只有我們兩個人知道,那顆幫棒糖里有着一種幸福的味道,只有我們才能夠嘗的到。那些棒棒糖見證了我們的快樂時光。那些糖的包裝紙里都會送一張美麗的貼紙,所以每一顆糖對我們來說都是一種期待與未知。那時我們會像小孩子一樣緊張而又興奮地撕開包裝紙,碰到非常美麗的貼紙以後就歡呼地把它貼到對方的手腕最顯眼的餓地方。而以後的日子裡我們都會在碰面的時候無意識地揚揚手,比一比誰保存的時間最長。那時的我們是多麼開心多麼讓人羨慕。我們就這樣走在了一起,我們都知道自己來學校的目的。所以大多時候即使我們相間依然會努力到讓自己的心能夠平靜下來。記憶里最幸福的時刻是周日放假半天的空閑時間裡你拉着我的手突然大喊一聲"哈哈,你輸了!"我們畢竟不是小孩子了,所以我們很少買糖,而每周日下午不用上課的時間裡就是所有校規準則暫時休息的時間了我們幾個好朋友肆無忌憚地在操場上大聲着唱着"我們都是好孩子"然後一起在、草地上追逐着歡笑着,就好象那樣的日子永遠到不會結束一樣。

  周日的下午我總是習慣性的買些綠茶和棒棒糖。他們雖然總是說我為什麼這麼固執,我卻一直說自己其實是在堅持。就像是我堅持喝了3年的綠茶,連流的汗都有種淡淡的綠茶香味。可是每當我說這些的時候他們總是無奈的笑道"都堅持成了這樣了還不是固執嗎"輪到我無語了。而他們好不識趣的問我"為什麼你每次都會買這種糖"儘管他們是這樣說的可是往往他們幾秒鐘以後就把棒棒糖塞進嘴裡,鼓着臉還是一如平時那樣無邪地笑着。"還有啊,你每次給她的糖為什麼跟我們的都不一樣啊"不知道誰說了這些,然後拽出含在嘴裡的棒棒糖仔細看了看,有從自己的手中打開包裝紙這才發現確實不一樣,而我也只是尷尬的笑了笑,其他同學看着只有我們兩個在一邊尷尬的笑就什麼都明白了。或許這樣我們才可以避免以後碰面是會有更多的尷尬,"不會吧,你們是自己拿的。"這句話讓他們安靜了好一會兒,否則不知道我的臉會有多紅。我只知道她在笑可是那裡面會不會有些勉強呢?就好像是第一次我買了一瓶綠茶給她,但是我卻不知道她喜歡的是牛奶。她說牛奶中有種幸福的味道,我問她為什麼?她只是很清淡的笑着說牛奶讓人有種成長的感覺。可我是不是真的很固執呢,因為即使我知道她喜歡的是牛奶而我還是堅持着買綠茶給她。這種堅持能夠堅持到多久呢?永遠是不可能的了,

  高考之後我們就分開了,她去上了專科,而我們剩下的幾個好朋友都留下來複讀。復讀那一年我們好象突然間一下子長大了很多,不再在操場上瘋耍玩鬧。酷熱的暑假我們依然坐在教室里補課,100多人的教室熱得人難以忍受。可是更讓人害怕的是莫名的壓力,好像我們面對的就是這個可怕的對手吧!春節的時候她才聯繫上我,之後她就堅持給我寫信安慰我給我支持。偶爾我也會待在校園裡的超市中只為尋找一年沒有吃的那種棒棒糖了。收到她的信以後我又會偶爾買一些,卻全是分給其他同學,只為看到他們開心的樣子。那種羞澀的笑容和微揚的嘴角是多麼的相似。可是越是這樣就會更加想念她所以我還是選擇遺忘然後一心一意學習。直到高考結束了以後到現在已經一年了,

  整整一年了,我很固執地欺騙自己不再去那個超市不再買那種棒棒糖。我以為以後的人生誰還會記得那時的我們和那些棒棒糖。誰也沒有料到在這裡我又看見這種被我們堅持了3年的棒棒糖。那一刻是我最幸福而又心酸的時候。有些事過去了就再也找不回了,而我依然堅持着自己3年來的習慣買着同味道子的綠茶。當我走向糖果區時,眼裡忽然有種熱熱的水在翻滾,眼前是熟悉的背影手裡拿着和自己一樣的綠茶,買着和自己一樣想買的棒棒糖。

您正在瀏覽: 幸福糖果屋
網友評論
幸福糖果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