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一個環保主義者的夏天

一個環保主義者的夏天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小景

一個環保主義者的夏天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一個環保主義者的夏天

  夏天,空氣會發生變化,我這裡主要指的是空氣的味道,而非溫度。西瓜多,西瓜皮就多,西瓜皮的爛味就很嚴重;西瓜吃多了或水喝多了,排尿就快了,所以好多人忍不住要隨地小便,尿味也很重。此外還有許多別的味道。

  今年夏天,作為環保主義者,我一直在研究這個問題,即“味覺污染”。此前,我知道有“噪音污染”和“視覺污染”,這是針對耳朵和眼睛來說的,可我們的臉上還有鼻子,對於鼻子,也該有一個名詞,我想,“大氣污染”針對的是呼吸系統,空氣中有一點兒二氧化硫,鼻子聞不出來,有點兒尿,鼻子會難受,所以,為了表示對鼻子的尊重,我要提出“味覺污染”這個概念。

  味覺污染的“污染源”主要來自西瓜皮、尿、污水、雨水等,分別屬於城市垃圾處理問題、社會公德問題、污水處理問題及城市排水設施問題,因此,要想消除“味覺污染”,也需要“綜合治理”。

  結論雖然說起來簡單,但我畢竟是跑了城裡不少地方,像野狗一樣到處聞了一遍之後才得來的。因此,我決定寫一篇關於“味覺污染”的論文。

  寫論文是一件麻煩事,因為家裡總停電。鄰居們都在使空調。使空調就要使用氟利昂,就會破壞臭氧層,所以,作為環保主義者,我沒有裝空調。環保主義者還不能浪費資源,所以我也不使電扇。

  不使空調不使電扇,家裡就會變成蒸氣浴室。蒸氣浴室是蒸完了還要洗,可作為環保主義者,我還要節約用水,因為水資源的缺乏是全球性的問題,所以沒事就洗澡比使電扇的錯誤要嚴重。

  然而,我還要每天洗澡一次,一次總是必要的。如果我不洗,身上會很臟,幾天下來,會有難聞的味道,這樣的話,一個研究“味覺污染”的環保主義者就變成了“味覺污染”的“污染源”之一。這可不行。

  選自:《上半截與下半截——“生活圓桌”文選》

  ※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一個環保主義者的夏天
網友評論
一個環保主義者的夏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