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清澈的文字激起的愛————尚珂

清澈的文字激起的愛————尚珂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清澈的文字激起的愛————尚珂 標籤:了不起的蓋茨比

  她其實不是一個很喜歡安靜的女孩子。而相反,現實中的她是個大大咧咧的女生,很陽光很快樂的生活着,像午日的陽光一樣舒心。她的文采也很好,但是她寫不出來那些憂傷而又無病呻吟的句子,即使極力去寫可是文字中散發光芒都是那種充滿了陽光的朝氣。

  可筱珂喜歡的這種文章,因為他是那種很憂傷男孩。筱珂說,人不可能一輩子活在快樂的絨羽中,而我就是,所以是我喜歡把自己鎖在自己內心的黑暗中去撿拾苦痛的沙石。等待着別人的拯救?你會是拯救我的那個女生嗎?

  她很喜歡筱珂說話,喜歡筱珂的文字,看筱珂說話的神情。筱珂其實也就是一個很普普通通的人,一個盲目追求潮流的人(無病呻吟的寫法),可是在她的眼裡,他就不異樣的普通了。特別是他在班裡讀他寫的憂傷的文章的時候,那流露出的憂傷的神情讓她着迷。冷酷的外表+很棒的文采=她對筱珂的愛。

  女生一旦愛上,便變得痴情,無法自拔,她也是。為了筱珂,她每天晚上都站在習習的涼風下抱着自己,極力去想自己最難以忘懷而又痛苦的記憶。每次睡覺的時候都是淚流滿面,小一歲的妹妹在一旁看不過了,氣的拿起鎖要去鎖陽台的門,說“姐,你幹嗎自虐啊?自己折磨自己!”她卻打起精神,穿着單薄的衣服,仍站在習習的涼風中,笑着對妹妹說:“傻丫頭,你不懂,這就是愛!”為了文藝晚會能讓她和筱珂同站在舞台上,在冰冷的冬天,她穿着單薄衣服站在雪中,想着曾經的事:小學時候被人欺負,考試成績不好爸媽的批評,奶奶的離去……最後想到筱珂,她笑了。

  她“苦練”的結果,她也能寫出了傷感的文字,雖然不是很美。後來她也高興和筱珂站在了舞台上。每當和筱珂坐在一起,她總會拿出憂傷的文章給筱珂看,然後很虛心的接受筱珂的指導,看着自己深愛的男孩專心的讀着自己文章,她內心充滿溫暖,她覺得自己做的這一切很值得。

  這樣的愛情,就像筱珂寫的憂傷的文字,雖然很美,但是那樣略顯空洞的表現手法最後還是不可取的。她以為自己可以用這樣的方法走進筱珂的世界里去。但是這個冬天過去,筱珂卻提出了分手。分手的理由是,他覺得她的文字的憂傷並不是自己喜歡的,那樣的不合時宜(他喜歡的只是文字,而不是寫文字的人)。最後一句“對不起”,他便離開了她的世界里。

  那個晚上,她最後一次站在了那個留給他痛苦而又溫馨的陽台,第一次感受了什麼叫做真正的痛,漆黑的天空偶爾出現幾顆冰冷的星辰,夜風無所顧忌的侵蝕過來,好冷,她感到自己人生已經沒有了價值,也許諾然本沒有天長地久,太美麗的愛情沒有未來,看着黑暗沉寂的天空,心裡同樣踐踏出一樣寬廣傷感的黑色。

  再認識一個男孩,她的心,已裹在一層繭裡面了。男孩卻很喜歡她,請她看電影,請她吃飯,請她唱歌。她的態度總是不冷不熱,每次男孩說什麼,她都微笑的點頭說好。每次班會的時候,男孩發現她總是再寫些文字,又來男孩鼓起了勇氣,坐在她的旁邊,看着她寫的文字。但是她分明看見,男孩看着她的文字,眉頭總是輕輕皺了皺,隨即看了看她,隨即感到了奇怪“她是那種很憂傷的女生嗎?”很快樂對她說,寫的不錯啊!

  快到她的生日了,男孩知道她喜歡憂傷的文字,就買了郭敬明的幾本小說,認真閱讀,盡量刻意模仿一下。男孩是個很陽光的男孩,而且是籃球隊的。為了她,男孩好幾次也沒有訓練,而且有時候為了抒發那種很憂傷的神情,好幾次都跑到了少有人去山上過夜。後來,男孩真的做到了,將自己對她的愛寫成憂傷的小說送給了她。

  她看着男孩的寫的文字,她哭了,想起了曾經她,那是她也是對筱珂那樣的愛,對了筱珂付出了那麼多,可是那段感情就像曇花一現,那個時候支撐她的是愛情。眼淚,不知不覺留下來了。

  男孩慌了,以為是自己寫的東西不過好,或者是激起了她的不滿。連忙拿起了毛巾給她擦淚。可那眼淚月擦越涌,終於她撲到了男孩的懷裡說,她不喜歡寫憂傷的文字,真的,一點不喜歡。男孩也哭了,他覺得自己做的或許錯了,但是她很快樂。真的!

  (一個在現實中肯為你改變的男孩或女生,或許真的是知道託付終身的)

  回首記憶,那些閃爍的年華,我能在花季中遇到你們,我很快樂!

  Q <;本文沒有用很華美句子寫>;(第一次)杜撰==尚珂

您正在瀏覽: 清澈的文字激起的愛————尚珂
網友評論
清澈的文字激起的愛————尚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