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死亡筆記

死亡筆記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這是一部有反面人物作為主角而紅遍全球的作品。

  ??這是一部天才與天才的較量。

  ??夜神月,名牌大學東京大學的學生。他英俊帥氣,有正義感,是警察局局長的兒子,前途無量,受人期待。

  ??但這為天才少年一直不滿足,他身陷絕望中不能自拔,他極端痛恨那些為非作歹的人,但因為法律的不健全,使他們一部分人逍遙法外,這種場面成為了他的夢魘。

  ??正當他孤獨無助時,一本平凡的筆記本闖入了他的生活。這是本只要知道對方長相,知道對方名字寫上就可殺人的“deathnote”。

  ??剛開始他並不以為意,只是在試探性的成功后,他狂笑了起來。他認為這是上天對他的眷屬,讓他成為當世的救世主。他野心勃勃,要創造一個沒有犯罪的社會。

  ??一時間,監獄里的人,法庭中的人,甚至是才確定或未確定的嫌疑犯大量死亡。這引起了整個世界的震動。一些人對月頂禮膜拜,認為他就的“青天”救世主;一些人日夜恐慌,這種不知名的死亡讓他們對生命的岌岌可危而提心弔膽。

  ??世界犯罪平靜了,機率下降了,我也吁了口氣。這裡的我狂看好幾個小時了,對月也是讚賞有加,迷戀得不行。

  ??直到“l”的出現,我才恢復正常。月的濫殺,已是對生命的褻瀆。

  ??l是個孩子,他喜歡嚼着口香糖,打着赤腳,坐在凳子上,抱成一團。他瘦削單薄,佝僂着背,眼睛總是瞪的大大的,卻似沒有焦聚,總在望着很遠很遠的地方。

  ??他是天才中的天才,小小年紀已經可以調配fbi。任何一個當地政府都把他作為神來尊敬。

  ??l是先聽其聲未見其人的,他第一次作為幕後警官,就給月當頭一棒。使月第一次嘗到了敗果,受到了死神琉克的嘲弄。也使月的好勝心激發了出來,使全文轉入高潮部分。

  ??接下的故事更是讓人真是眼花繚亂,心跳加速。

  ??fbi的離奇死亡讓人對月的智慧瞠目結舌,卻馬上轉向l對月的試探,這個連0。1%的懷疑都不到的對象,卻讓l興趣濃厚,月太完美,他的智慧太超群,天才的直覺異常敏銳,一系列的天才與天才的較量把人推向雲端。

  ??不過我一直以為邪不勝正,月會敗給l的,邪惡會受到制裁。卻不曾想死的會是l,那時是一種怎樣的心情,好像覺得天都不再是藍色的,太陽不再是紅色的了一樣,有種深深的悲哀溢滿心胸。

  ??我還是不能接受悲劇的,典型的中國人,因此當l最後的聲音“果然是你,我原來沒有錯”消失以後,我不再瞧月那因為邪惡而醜陋的笑臉。

  ??還有後續,不過我已不能再看。

  本散文作者:秀媛曉揚

您正在瀏覽: 死亡筆記
網友評論
死亡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