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死亡筆記

死亡筆記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有誰願揭露埋在陰霾之下的死亡?江河曾說:“誰不喜歡春天,鳥兒落滿枝頭,星星落滿天空?”沒人在意曇花枯萎的凄美,因為如同每一個奮鬥者喜歡成功,喜歡曇花綻放的絢爛;而怯懦失敗,畏懼曇花敗落的蕭索!而你可曾知道暮春也有萬花凋零的凄美?那黑夜一曲鋼琴鍵飄出憂傷似夜來的沁香你可在乎?那美麗蝴蝶的前世奇醜無比、還有那段歷經風霜等待破繭的艱辛歲月又有誰在乎?

  是啊!有誰願意揭露埋在陰霾之下的死亡?!因為這似乎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它有多長?沒有人知曉答案,更在於怯懦者的心裡死亡時一件多麼駭人的事啊!提及到它的人應該是生的希望已經破滅了吧,這是多麼正常的想法!

  而今夜我遙望着星空,心懷一絲悲憫,和着那鋼琴鍵飄出《夜的鋼琴曲》感傷的步調引領我的筆尖,摩擦出紙筆的交響樂,似乎是這麼一個過程讓我想到了:死亡。它似一朵在黑暗中孤芳自賞的夜來一樣。因為現實中,我們是多麼渴望被發現,那麼渴望被關心、愛護。而我們又是多麼自私!當成功悄臨時,又會將其歸為私有物。這讓我想起了劉心武為何要想將那束百合獻給的不是萬人矚目的白天鵝之首,而是那早已被人們遺忘在陰暗角落裡的黑天鵝。若我們的心中死亡與生命,失敗與成功同等重要,是不是遺憾與憂愁會少些?我們接納包容了不一樣的世界也會接納我們心中的自己!

  別人說生是一個過程,我想死亡也是一個過程,因為它一直伴隨着生!它不比春花綻放的肆意,它不比江河洶湧的激烈,它不比金秋豐獲的喜悅,更不比雪花無瑕純潔。但它更是另一種美麗,在黑夜中綻放,不張揚,不經意。我們不在意,更不願在意!因為當年月為大樹深深刻畫一個年輪,那代表老去一歲;因為當額角綴上銀髮,那代表夕陽西下暮年已矣!其實,我們早已客觀地認識到生和死是呈負相關的,因為終究死會代替生!而我們畏懼死亡也只是一個自欺欺人的想法罷了。而使我們更喜歡生!而我之所以喜歡另一個過程——死亡,大概是它那神秘的面紗吧。就讓我記錄下它的筆記,讓世人消除對它的畏懼吧!

您正在瀏覽: 死亡筆記
網友評論
死亡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