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死亡詩社》有感600字

觀《死亡詩社》有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觀《死亡詩社》有感6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觀《死亡詩社》有感600字

  從今以後,別再過你應該過的人生,去過你想要過的人生。我步入叢林,因為我希望生活得有意義,我希望活得深刻,並汲取生命中所有的精華。然後從中學習,以免在我生命終結時,卻發現自己從沒有活過。

  詩在遠方,也在生活。倘若詩可以用一種標準來衡量等級,那麼其已不能稱為藝術。在我看來,藝術在於令人體會生活的美感,又能使人眺望遠方,勾起人生的憧憬。藝術從未有等級之分,其價值也因人而異。

  詩的意義,在於教會我們詩意地生活。I went to the woods because I wanted to live deliberately. I wanted to live deep and suck out all the marrow of life. And not when I had come to die , discover that I had not lived.這是《瓦爾登湖》中的一句話,梭羅大概也贊成的吧。

  Carpe diem或許是死亡詩社的中心思想,然而活在當下並不是那麼容易地做到。既然選擇了詩的生活,那麼也要接受詩的抑揚頓挫。基廷教授選擇了反傳統的教學方式,也註定更容易引火上身;尼爾選擇了《仲夏夜之夢》,也意味着父親的憤怒和反對。可是,一個是笑着離開的,一個是結束了自己的生命。尼爾的死,部分原因在於基廷教授,然而也不能怪罪於教授。基廷教授解放了學生們的思想,因此學生們開始站到講台上,換個角度去看生活。然而不是每個人都能把握好及時行樂的度,接受得了詩的跌宕。大多數人過着一種平靜的絕望生活,他們心中的歌和他們一起埋入墳墓。

  其實電影本身是在抨擊規範化的教育模式,規範化不好嗎?不見得如此。規範化的教學方式確實在一定程度上束縛了人們的思想,然而我們是無法拋棄這種模式的。存在即合理。規範化使得教學更高效等等都是我們無法否認的。我們花費時間去啟發思想,必然會導致闡述知識點的時間變少。不過,像基廷教授這樣的人生導師也是必不可少的,一個就好,無需過多。

  最後,電影結束於基廷教授的微笑,並沒有告訴我們諾克斯是否和心愛的發孩在一起了。我想這個留白大概是想告訴我們,勇敢地追求自己所愛,然而是否得到,只能聽天由命。得之我幸,失之我命。詩的魅力有時正體現在不可知上。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既然選擇了詩的生活,便只珍惜當下。

您正在瀏覽: 觀《死亡詩社》有感600字
網友評論
觀《死亡詩社》有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