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長篇連載 > 死亡筆記

死亡筆記

手機:M版  分類:長篇連載  編輯:pp958

  1

  莫慧剛上班不久,一個穿着“特快專遞”服裝的人就送來一個包裹,打開包裝一看,是一個十分精美的禮盒,莫慧有點意外地說:“咦?這是誰寄給我的這麼精美的禮品啊?”莫慧的話,吸引了辦公室里其他幾個人的注意,科長老張首先探過頭來:“丫頭啊,是不是發了意外之財啦?注意要請客哦。”

  同事大李接過禮盒用手掂了掂:“不太重嘛,不會是什麼貴重物品吧。”科員老李慢悠悠地咂了一口茶說:“或許是哪位寄給小莫的情書呢,大李你亂猜什麼啊?”與莫慧坐對面的同事石東峰也打趣地說:“看來,莫姐是走了桃花運啦。”莫慧嗔怪着說:“我看你們啊,一個個都沒安好心。我打開給你們看看不就得了。”科長老張臉一紅說:“呵呵,小姑娘家家的私事,我還是不看得了。”話雖是這麼說,他的眼還是緊盯着莫慧手上的動作的。

  禮盒包紮得很結實,里三層外三層包着很精美的綢緞,一層層剝開,裡面躺着的是一個精美的筆記本,大李說:“我還以為是什麼呢,不過一個筆記本而已,犯得着這麼麻煩嗎?”

  老李又咂了一口茶說:“我說是人家寄來的情書吧,你們都還不信。”莫慧臉一紅,走到自己的桌子前,打開那個筆記本看了起來,沒過五分鐘,就聽莫慧“啊!”地一聲驚叫,石東峰忙抬頭一看,只見莫慧身子一歪,就倒在了桌子上,“莫姐!莫姐!你怎麼啦?”

  石東峰這麼一喊,其他三個人不知發生了什麼事,忙扭過頭來看,石東峰用手推了推莫慧,莫慧一點反應也沒有,石東峰掏出手機就打120:“醫院嗎,快來,我的一個同事暈倒了。”不多一會,120的急救車來了,把莫慧抬上了急救車,石東峰對科長說了聲:“我也去看看。”說完就衝上了車。

  短短几分鐘發生的這些事,讓科長老張和大李、老李面面相覷,大李隨手拿起莫慧翻過的筆記本來,剛看了一眼,大李也“啊”地一聲把筆記本扔出了好遠,“這是怎麼啦?”老李不明白大李為什麼這樣做,拾起筆記本看了起來,看着看着,就見他端着茶杯的手不住地在顫抖,茶杯里的水都被灑了出來。“有問題嗎?”科長老張看到大李和老李那臉上慌張的神色,也湊了過來,不看不知道,這一看,老張也輕輕地“啊”了一聲。

  只見擺在老李面前的筆記本呈黑色,扉頁上畫著一個大大的骷髏,面目十分猙獰,翻開扉頁,又是一個將死的男人扭曲的面目,從他頭上淌下的血,組成了四個字:“死亡筆記”,再翻過去,就是一排打印好的字:“收到這個筆記本的主人,在三天內必死無疑,這是從埃及法老墓里傳出的咒語,目前還無人能夠幸免於難。法老還警告活着的人,要多行善事,要多祈禱,以驅走藏在心中的惡魔,否則法老的咒語總有一天會傳達到你的手裡的。”

  “呵呵,這小莫啊,到底是小丫頭,到底膽子小啊,看看一本死亡筆記就把她嚇得這樣。呵呵。”看完筆記,老張率先笑了出來,老李掏出速效救心丸邊吃邊搖了搖頭說:“不知這是哪個開的玩笑啊,玩笑開大了啊。”大李氣不打一處來:“誰要是和我開這樣的玩笑,被我知道了,我一定一腳踢死他!”

  2

  第二天,正翻看着報紙的科長老張忽然放下報紙說:“都這麼長時間了,莫慧還沒來上班,是不是昨天還真被嚇出來毛病了?”老李搖了搖頭說:“難說啊,難說,莫慧膽子小,又受過刺激,難免不會嚇出毛病來,上次那個事情,她不是在家待了半個月才來上班嗎。”大李嘆了口氣說:“我說啊,上次就怪我們,我們要是一起衝上去,興許什麼事都不會發生了呢——”

  “別說了!”大李沒說完,老張就打斷了他的話:“再說,咱們對她不薄啊,她半個月沒來上班,咱們照發她工資,照發她獎金,到了年底,咱們不還都把我們科該得的一個先進名額給了她嗎。”大李不再說話了,老張接著說:“對了,她要是還在醫院的話,咱們該不該去看看她啊,可是她住在哪個醫院呢,這小石也怪了,到現在還沒來上班。”

  老張的話音剛落,石東峰就哭喪着臉從外面進來了,他進來就對科長老張說:“莫姐走了。”“什麼?”老張一口茶沒喝下去,全噴了出來:“你是說她死了?”“不可能吧?這是誰開的惡作劇罷了,她就這麼不經嚇?”老張指了指椅子,對石東峰說:“坐下坐下,慢慢說。”石東峰說他今天早晨接到醫院打來的電話,說是他昨天送來的那個女孩因為心臟病發作,已經死了,等到石東峰趕到醫院時,莫慧的屍體已被她的家屬領走了。

  聽到石東峰這麼一說,老張又從口袋裡掏出速效救心丸服了下去,然後蹲到廢紙簍前,又撿出那本筆記本,邊看邊自言自語地說:“難道說,這法老的咒語還真顯靈了嗎?”

  接下來,辦公室里就沒人說話了,似乎人人都在想心事。

  老張忽然想起了什麼:“咱們是不是得去莫慧家看看啊,好歹同事一場啊,也好安慰安慰她的父母啊。”老李附和着說:“那當然得去啦,莫慧這孩子不錯的,雖說膽子小了點,但是人沒壞心啊,咱們誰沒得過她的幫助啊,唉,小小年紀就去世了,不知道她的父母有多傷心呢。”

  老張衝著大李說:“這事你就負責張羅吧。”大李答應一聲出去了,沒過五分鐘,他又回來了:“科長,我不知道莫慧家住在哪兒啊!”老張問老李:“老李知道嗎?”老李搖搖頭。老張又問石東峰,石東峰說他也不知道,老張嘆了口氣說:“唉,看來我們平時對小莫關心太少了,連她的家住在哪裡都不知道,那就查查檔案看看。”

  不一會,大李又跑來報告說,莫慧在檔案上登記的地址,早在幾年前就被開發商開發了,現在那裡的居民早都不知搬到哪裡去了。

  沉思了半晌,老張才說:“那就算了吧。我們就在心裡悼念她吧,說實話,莫慧還真是一個不錯的孩子,咱們都有愧於她啊。”

  石東峰問:“要不要報警啊?”科長老張想了想說:“算了吧,人是被嚇死的,又不是被人謀害死的,咱們就少惹這個麻煩吧。再說,又去哪裡找那個送筆記本的人啊,那不是等於大海撈針嗎?”

  3

  自從辦公室里出了這件事後,辦公室里再也沒有過什麼歡聲笑語了,為了避避晦氣,老張曾打報告要求調換一間辦公室,結果被局長狠狠地批了一頓,說他這樣一個老共產黨員竟然帶頭講迷信。房間沒換成,還被狠地批了一頓,為此,老張悶悶不樂了好幾天。

  沒多久,局裡出現一個副局長的空缺,人人都認為這位置非老張莫屬,老張也十分努力,這期間經常是早出晚歸,加班加點地工作。

  這天早上,天上下起了瓢潑大雨,石東峰一上班,就發現辦公室里的氣氛不太對勁,科長老張和老李、小李他們早都到了,可是他們人人都垂着頭,沒有一個人在說話,石東峰忙悄悄地向小李打聽是怎麼一回事,小李用手悄悄地往老張桌子上一指,石東峰這才發現,老張的桌子上放着一個筆記本,“這是怎麼回事呢?”石東峰這樣想着,踮着腳尖悄悄地走到老張的桌子前一看,他頓時也驚呆了,筆記本上也畫著一個大大的骷髏,石東峰把筆記本拿過來細看,發現這本死亡筆記和給莫慧的那本死亡筆記一模一樣。

  還是老張自己打破了沉寂:“好啦,沒什麼嘛,這又不知是哪個混蛋開的玩笑呢,他奶奶的,開玩笑開到我頭上來了,老子當過兵扛過槍,這一輩子還沒有什麼害怕的事呢。想嚇唬我?沒那麼容易,我可不是莫慧,這麼大的人,長了個老鼠的膽。”

  老李也連忙說:“是啊是啊,小孩子的玩藝呢,科長你也別太擔心,它嚇唬不到我們的。”

  石東峰忙問:“這筆記本是怎麼進來的啊。”大李替老張回答說,今天老張上班來得早,打開辦公室的門,就發現這個筆記本被人從門縫裡給塞進來了。“那這本筆記本怎麼知道就是給老張的,而不是給我的呢?”石東峰又問,大李用手指了指說:“包皮上寫着呢,科長親收。”

  石東峰拿過包皮一看,果不其然。石東峰善意地提醒:“科長,還是報案吧?”老張說:“就這就能把我整倒了?我知道這是有人在整我呢,不就是想不讓我當這個副局長嗎,我偏不信這個邪,報案有屁用啊,這要是小孩子開的玩笑呢。再說,到哪去查這個筆記本的來源啊?”

  老張這一說,大李也明白了:“哼,能和咱科長爭這個位子的,也就那麼幾個人,等咱科長當上了局長,一定給他們點顏色看看。”石東峰還是憂心忡忡:“科長還是注意點好,不知是誰在出這個歹毒的主意呢,咱們在明處,人家在暗處。”

  老張點了點頭:“我知道,大家都安心工作吧,這個死亡筆記本的事就讓它過去吧,大家誰也不要再提了。”

  老張說完,從大李手裡要過火機,“哧啦”一下就把手裡的筆記本點着了,石東峰怕燃燒不幹凈,還特意地找來根樹枝一點一點把那筆記本挑開來燒了個乾淨。

  4

  第二天一大早,石東峰一上班就聽說,科長老張昨晚出了車禍死了,交通肇事逃逸,現在交警正在立案調查呢。快到中午的時候,從交警大隊就傳來消息,肇事車輛在東護城河裡找到了,是輛被偷的私家車,可是肇事司機卻畏罪潛逃了。

  張科長不明不白地命喪神秘的“死亡筆記”,這事在全局傳得紛紛揚揚的,全局的人都人心惶惶,為了安定民心,局裡特意地召開了一個全局職工大會,會上,局長請來的專家一遍又一遍的宣傳:死亡筆記不過是別有用心的人開的玩笑,張科長車禍身亡也只是個偶然事件,二者碰巧發生在一起,他們內在並沒有必然的聯繫。現在公安機關正在介入,全力追查這個惡作劇者。

  有了這兩件事情推波助瀾,那個也叫“死亡筆記”的遊戲迅速風靡全市的大中小學校園,市教育局認識到問題的嚴重性,忙下令全市各學校一律禁止玩“死亡筆記”的遊戲,市報也在醒目的位置開始了“死亡筆記”該不該相信的大討論,並號召全市的大中小學生自己抵制這種迷信的不健康的遊戲。可越是這樣,玩這種遊戲的孩子越多,許多家長都憂心忡忡,但是還讓人放心的事,並沒有一個學生把它當真,老師和家長們都鬆了一口氣:看來遊戲就是遊戲啊。

  送走了張科長后,科里一下子清靜了許多,大李臨時代理科長一職,這讓石東峰和老李都深感意外和眼紅,他們都認為這科長一職本該是他們的,他們一致認為,一定是他們在料理張科長後事期間,大李偷偷地走了上層路線。

  日子就這麼不咸不淡地過着,“死亡筆記”的陰影在他們的心中漸漸消散了,他們也漸漸地忘了以前的不快,不久,大李科長之職轉了正,石東峰和老李都由衷地向大李表示了祝賀。他們提議,晚上找個小酒館慶賀慶賀,大李爽快地答應了。

  這場酒喝得可真是盡興,就連因有心臟病平時很少喝酒的老李,當晚也喝了足足有三瓶啤酒,大李和石東峰就更不必說了,他們兩個喝得東倒西歪。

  一直喝到子夜時分,三人才結伴出來,老李在打開車鎖,準備推自己的自行車時,突然發現車前籃里多了一包東西,“這又是哪個討債鬼亂、亂放東西啊?”老李一邊咕咕噥噥着,一邊好奇地把那包東西拿過來解開看,這一看不要緊,一個筆記本從老張的手裡掉了下來,“啊,法老的咒語,法老的咒語。”

  老李大驚失色,臉上豆大的汗珠“噼里叭啦”地直往下掉。

  看到老李這邊有點異樣,大李和石東峰也步履踉蹌地過來看,老李口中不停地嘀咕着:“咒語咒語。”一邊雙手抱住胸口一頭栽倒在地上。大李和石東峰都被嚇醒了,大李趕忙跑到老李的跟前,從老李的口袋中找救心丸,奇怪的是,平時老李從不離身的救心丸,今天竟然沒有在他的身上找到。

  不多一會兒,110和120都先後趕到,可是這時的老李早因心臟病突發,氣絕身亡了。那個死亡筆記本,和前兩次出現的一模一樣,就是封面的顏色變了點。老李的家屬也趕到了,拉走了老李的屍體,110拿走了那本死亡筆記。大李和石東峰面色蒼白地看着這一切,他倆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好像都不相信這是發生在他們面前的一件真事。

  5

  “法老的咒語”再次顯靈,在全局再次引起轟動,局裡加強了治安保衛工作,同時督促公安局儘快破案,以穩定人心。

  此案的關鍵,是首先得找到是誰在老李的車前籃里放了死亡筆記本,據個別人目擊反映,好像當晚看見過一個白衣白裙的女人,像幽靈似的從小酒館門前走過,至於那個女人長得什麼樣,從哪裡來,去向哪裡,由於沒有注意,就都不知道了。案件就僵在了這裡。

  大李和石東峰的這個科,半年之內損了三個人,都快不成一個部門的樣子了,局裡從其他單位抽調了三名同志作為補充,科長仍是大李,石東峰升為了副科長,同時為了避避晦氣和調節心理壓力,局裡同意了調換一間辦公室的請求,以前那間辦公室就作為了雜物堆放間。

  雖然升為了副科長,石東峰還是不太高興,他強烈要求調到別的部門去工作,局裡經過慎重考慮,沒有答應石東峰的請求。

  接下來的日子,大李、石東峰還有他們的三個新夥伴都一直戰戰兢兢,都害怕着有那麼一天,神秘的死亡筆記本又會突然出現。

  那一天,石東峰檢查孩子的作業,突然在孩子的書包里發現了一個裝幀精美的筆記本,石東峰好奇地打開一看,在那個筆記本的扉頁上赫然發現“死亡筆記”四個字,石東峰當時就差點嚇暈了,忙找來孩子一問,誰知孩子卻不以為意地說,這個筆記本是他最好的同學送給他的,已經送來半個多月了。聽到孩子這麼說,石東峰一顆懸着的心這才放下來,不過他還是命令孩子趕快把筆記本給扔了,孩子雖十二分地不情願,但看着威嚴的父親,還是不得不把那本筆記本扔到了河裡。

  日子雖然又重新平平淡淡了下來,但大李和石東峰的心卻時刻綳得很緊,他們不知道哪一天那“死亡筆記”的幽靈又會從哪個角落裡竄出來,本來很開朗大方的大李,開始變得疑神疑鬼起來,常常別人的一聲咳嗽都能把他嚇一大跳。而石東峰自從出了這幾件事後,天一黑就不敢出門了,就是下雨天打雷,他也要把門窗關得密不透風,生怕有什麼鬼魂來找他似的。

  公安局那方面沒有任何進展,卻把大李和石東峰分別找去談話了一次,因為他們發現前科長老張之死不能排除故意謀殺的嫌疑,而老張之死,受益者分別是大李和石東峰。

  雖然大李和石東峰感到問心無愧,但這事發生在自己身上,還是感到了一絲窩囊,就好比明明有人知道在栽贓陷害自己,而自己又無法證明自己清白一樣,他們都感到了,這人可能就在他們周圍,或許就在這個辦公室里。

  日子還是要過,工作還是要繼續做。而“死亡筆記”的事件因為查無實證,也就慢慢地擺在了那裡,漸漸地就有點被人淡忘了。

  這一天剛上班,大李和石東峰正有一搭無一搭地說著話,忽然石東峰腰間的手機響了,來了短信息,石東峰拿起手機一看,立刻大驚失色,只見手機剛發來的一條短信正是:“收到這個短信的主人,在三天內必死無疑,這是從埃及法老墓里傳出的咒語,目前還無人能夠幸免於難。法老還警告活着的人,要多行善事,要多祈禱,以驅走藏在心中的惡魔,否則法老的咒語總有一天會傳達到你的手裡的!”啊,這不是死亡筆記的翻版是什麼?石東峰忙把手機拿給大李看,大李看了也感到莫名地害怕。大李剛把手機還給石東峰,自己身上的手機也響了,大李拿過手機一看,一模一樣的短信也出現在自己的手機上。“他媽的,這肯定是有人在搞鬼,一前一後把這玩藝發在我倆的手機上,他媽的,讓我查到這是誰在作孽,我一定不讓他好死。”大李憤憤地說。

  “李科長,特快專遞!”大李話剛剛說完,門外就有人在喊,一聽到有人喊“特快專遞”的聲音,石東峰和大李都哆嗦了幾下,大李一屁股坐在椅子上:“媽的,說來就來了。”

  6

  結果卻是虛驚一場,是大李經手的一家公司寄來的營業執照副本。大李按了按胸口,對投遞員半真半假地說:“媽的,你用那麼大的嗓門幹嗎,可把我嚇死了。”投遞員不解地看看大李,待大李簽過字后,搖搖頭走了。

  不多會兒,大李的手機又響了,又是一條短消息,大李拿過來一看,又是那個該死的“法老的咒語”,大李氣憤地說:“媽的,還真和我耗上了啊。我倒要看看,三天之後我到底會怎麼樣?”

  此後不久,大李的手機每隔一段時間都會收到那條短信息,而發來這條短信的手機號碼則一直在變,順着這些號碼打回去,不是空號就是該用戶的手機關機,讓大李和石東峰都是一臉的茫然,搞不清楚這到底是誰這麼有耐心和精力在對付他們。

  為了避免騷擾,大李和石東峰都把手機關了,可是不多久,局長就派人來找他說,幹嗎把手機關了,有事也聯繫不上。無奈只得把手機再次打開,可是剛一打開,那個煩人的手機短信就一股勁地“嘀嘀嘀”地往外冒,氣得大李用手拍着桌子大聲吼道:“有種的你就給我站出來,咱們真刀真槍地干,這種背後騷擾人算什麼本事啊!”

  石東峰忙安慰他說:“算啦,人家在暗處,咱們在明處。從今天起,我們都要小心點,看看這法老的咒語到底靈不靈。”

  大李也說:“對,我倆從今晚開始就都不要回去了,我根本就不相信這世上有什麼鬼魂的,什麼法老的咒語,就讓它見鬼去吧。”

  石東峰也隨聲附和:“是啊是啊,打算莫慧是被嚇死的,老李是心臟病發作死的,那科長老張就可能被人有意撞死的。現在他們把目標定在我們身上了,可見這人真是心地歹毒啊。”

  接下來的兩天都平靜無事,那條可怕的手機短信也再也沒有發來過,大李和石東峰都悄悄鬆了口氣,以為不過是有人故意嚇唬嚇唬他們罷了。

  可是在第三天的早上,有早起的人在局辦公樓的門前發現了一具死屍,這個人正是大李。這次刑警們的反應速度很快,在第一時間就趕到了現場,經過現場勘查,發現大李是從局辦公樓上失足掉下摔死的,死亡時間大概在子夜時分,樓上找到了大李的皮包和外套,在大李的皮包里赫然發現和前幾次出現的一模一樣的筆記本:“死亡筆記”!筆記本里的內容也分毫不差。為了弄清大李的詳細死因,法醫們準備進行解剖。

  大李終於還是沒有逃脫“法老的咒語”?那麼這幾天一直和大李形影不離的石東峰哪去了?有人看見他倆頭晚出去了,石東峰也會不會出事呢?當大李再次出事後,全局的人都若有所悟,看來這“法老的咒語”是專門衝著大李這個科室來的,那麼下一個對象很可能就是石東峰。

  當務之急就是馬上找到石東峰。

  7

  解剖表明,大李的胃裡含有大量的迷幻劑的成分。

  石東峰的單人宿舍租住在一個十分偏僻的巷子里,警方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找到,不過,他們還是來遲了,當他們打開石東峰的房門時,發現石東峰十分安詳地睡在床上,他也已死去多時了,在他的枕頭底下,也墊着一本灰顏色筆記本,那正是令人恐怖的“死亡筆記”。房間里已被拾掇得十分乾淨利索,所有石東峰的東西,都已被裝進箱子或打好包,看樣子他即將出遠門。房東也說,不久前,石東峰主動交齊了所有房租。

  仔細地查看了一下現場,警方發現,在石東峰死亡前,喝過酒,發生過性生活,從石東峰微笑的臉上可以看出,他死亡前是高興的和興奮的,和他在一起的人也應該是他十分熟悉的人,而這個人還應該是個女人。

  找來房東,房東回憶說,石東峰搬來這裡也不過半年多的時間,這期間確實經常有個女人來找他,而且一來就是待一晚。刑警隊的王隊長馬上從包里掏出一張照片讓房東辨認:“你看看是不是這個女人?”房東馬上肯定地說:“沒錯,就是她!”

  照片上的人正是莫慧!

  莫慧並沒有死?從老李之死,警方就已發現這其中必有蹊蹺,所有接到“死亡筆記”的人,都是一個科室的人,說明這個搞惡作劇的人對他們是十分熟悉的。如果說老張之死是死於交通意外,老李是死於心臟病發作的話,而大李之死,警方發現,這是有人在蓄意進行謀殺,謀殺的對象就是原來這個科室的五個人,那麼是什麼人有什麼深仇大恨不放過這幾個人呢?這是警方暫時還沒有弄清楚的地方。而通過調查發現,這五個人的死,除了莫慧外,其餘的都是活着能見人,死着能見屍,只有莫慧,查遍全市所有醫院,均沒有查到她的確切下落。她的死訊也只是石東峰傳出來的,別人都沒能見到,很有可能莫慧的死訊是假的。

  王隊長大膽揣測,石東峰凌晨時分回到宿舍,莫慧早已在這裡等候他多時了,他們在一起快樂地度過了幾個小時,喝了一些酒,做了幾次愛。然後當石東峰熟睡的時候,莫慧悄然離去了。這麼說來,石東峰的死,莫慧有很大的嫌疑。而上半夜的時候,石東峰又是和大李在一起的,這樣,大李的死,石東峰又有很大的嫌疑。

  果如警方所料,經過解剖發現,石東峰是死於安眠藥過量。

  莫慧成為唯一的線索,她也是最有可能的犯罪嫌疑人,找到她,便成為破解全案的關鍵。

  警方迅速地發出了協查通報和通緝令。

  8

  不過,很快地莫慧就來“投案自首”了。確切地說,是一封挂號而至的信。

  這信其實就是一封遺書:

  警方大人,這半年來發生的種種神秘的“死亡筆記”事件,一定是讓你們傷透了腦筋吧。在你們想了解這件事情前,我想先請你們來聽一聽我的故事。

  我是一個人背井離鄉獨自來到這個城市打拚的女孩,對於我來說,單位就是我的家,單位里的同事就是我的親人,我努力地工作,努力想拉近和同事們的關係,但是我的努力白費了,除了工作上的關係外,他們對待我的態度始終是冷漠的。他們面對我這小地方來的人,臉上始終掛着不屑和滿不在乎的神情,這讓我的內心很是悲哀和失望。

  如果這一切我還可以忍受的話,那麼半年多前發生的一件事,讓我對他們種下了復仇的種子,那是一個客戶宴請我們科的全體人員,在回去的路上,他們在前面遠遠地走着,我因為要小解,便鑽到路邊的樹林里,誰知在樹林里正好有兩個惡魔在那裡等着我,我大聲地呼喚,他們應該能聽得到的,可是他們始終沒有迴音,等到兩個惡魔輪姦了我之後,我爬出樹林時,他們已消失得無影無蹤了。事後,我從石東峰那裡知道,他們都聽到了我的呼喊,但是因為懼怕歹徒,竟然沒人主動站出來救我。甚至他們都沒有想到報警,這真讓我恨死他們了,他們就怎麼是一批冷血動物呢?事後,我雖然休了半個月的假,並拿到了先進,但我看得出他們是在憐憫我。

  最讓我氣憤的是,不久我到醫院檢查身體,竟發現我的血液呈艾滋病陽性。我驚呆了,我恨死那兩個惡魔了,也更恨死我這些冷冰冰的同事了。反正都是死,於是一個復仇的計劃便在我的腦海里誕生了。做這事少不了幫手,於是我不動聲色地找到了石東峰,在金錢和我的身體的誘惑下,石東峰同意鋌而走險幫我做完復仇計劃,我也答應他,事後我會和他遠走他鄉。為了製造恐怖氣氛和避免嫌疑,我首先在石東峰的幫助下,裝作被嚇死的先“離開”人世,科長老張是被石東峰開車撞死的。老李膽小又有心臟病,我略施小計就把他嚇死了,大李是在喝了石東峰摻有迷幻劑的酒後,被石東峰引上樓頂摔死的,而石東峰在完成了所有的任務后,他當然也難逃一死,不過看在他年輕而又幫過我的面子上,在他死之前,我讓他度過了銷魂的一晚。當然了,那些手機短信都是我變換多個號碼發出的,一切都為了我的復仇計劃。

  或許你們還會說,這四個人都是死得無辜,那麼我問你,我的死難道就不是無辜的嗎?

  好了,我的故事講完了,你們可以來為我收屍了,在寄出這封信后,我也會服下大量的安眠藥,我會陪他們一起上天堂的,這對於他們來說,或許也是一種公平吧。不過,在天堂里,我希望和他們是和和美美的同事和親人。

  信讀完了,所有的謎團都迎刃而解,警方果然在莫慧指定的地方找到了她的屍體,案子算是破了,不過了解這個案情的人們,都唏噓不已。

您正在瀏覽: 死亡筆記
網友評論
死亡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