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看着,想着

看着,想着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也許一切都顯得太過蒼白。找不出秋天怎樣的色彩去描繪,像是沉澱下來生命的重量,卻輕盈的,落在行路人的肩頭,一如勻緩呼吸的吞吐。

  可以察覺,但無法捕捉,遊走的光陰一樣。

  這是真的。

  在每一個季節的盡頭,末梢的氣候像在述說著什麼,人格化的情緒摻雜其中,千萬種的詮釋,任一個時刻,任一個黃昏與黎明。

  秋天。生命在趨於輝煌的同時,也在做謝幕的準備。離歌唱不響,正如無心人聽不見葉落的聲響。悲愁交織的天空即使萬里無雲,也是一片疏朗的幕景。多少人停下來仰望了?

  並不期待冬天的到來。可我又能做些什麼呢。時間沒有追趕任何人,他只是要人們知道,這些逝去的生命,那時那月的光景,輪迴換不來。走了就走了,背影都不存在。

  無賴的情緒又在泛濫。把時光定格在此刻,夏末秋初的時節,都明白的。即使還有一個世紀要去拼搏,春華秋實的更替,也只不過是窗外景而已。

  一個美好的夢,黑夜來臨,卻早早的醒了。

  綻放吧,為了生命。

您正在瀏覽: 看着,想着
網友評論
看着,想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