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靜候雨落

靜候雨落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節氣已過了立秋,盛夏仍遲遲不肯退場。風聲安靜,任由陽光盡興肆意的表演抒情。

  我在窗前捕捉風的影子,隱約聽到雨的足音正從遠方趕來。

  雨正從遠方趕來,亦步亦趨,引領秋色緩緩坐立天地之間。

  彼時,秋水長天,風輕雲淡,所有悲欣炎涼中的等待煎熬都有了結果,所有麻木冷漠的知覺也都會心生細緻溫軟

  “多少年來,整個一生的時間,我們一直都在互相朝對方走來。”《廊橋遺夢》中羅伯特信上這樣寫到。

  時空交錯,風雲際會,我相信,該遭際的終究會遇見。就像一場雨趕來結束一個季節,一個人出現終止靈魂的漂泊。

  在安靜的等候中,我想起暗許的心愿。智者說:有願才能有緣。

  想來,我們都似花間的蝴蝶,憑着模糊的記憶,不倦的尋找前世的靈魂。在起伏的風裡耗盡畢生的熱情之後才肯罷休。

  曾在一叢花下看到蝴蝶的屍骸,低徊許久。只是不知,那是意誠如血的廝守追隨?抑或是覓而不得的絕望放棄?

  《天龍八部》里阿朱說:“愛一個人,便跟着你殺人放火,打家劫舍,也永不後悔。跟着你吃盡千般苦楚,萬種熬煎,也是歡喜。”

  小說終是虛構,蕩氣迴腸的言語是作者內心期許而無法實現的夢囈。仔細品磨,其中感動與心酸教人無以言說。

  可誰又能否認,我們甘願守望等待的便是這樣誠意殷殷的豪情奔赴?縱使後來淡了顏色,華光里走失,單是回想,也會心懷溫柔。

  如此,讓我們在相向而行的前進或守候中,心懷感激的相信應約而來的芬芳是世間極致的純美,然後,捧出神佛都暗嘆的赤誠,用心在花崗岩上種一株純白的玫瑰。

  雨的足音已走動在雲端,我在浸着水意的詞句里沉靜,等待故事翻開新的篇章,

  或,等你涉水而來,我打開臣服的城池,之後,任憑風起雲湧,你便是我的王。

  或,一生永不相見,只待來世,於最美好單純的年華清澈相遇。

  那時,我不再寫字,你不再讀詩;你是坎坎伐檀的農夫,我是結繩記事的村姑;你的衣襟掛着青草的香,我的髮絲拂過炊煙的柔。我們明媚相對,靜看流年暗換...

您正在瀏覽: 靜候雨落
網友評論
靜候雨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