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冷畫香語

冷畫香語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月色柔冷,星光約雨,獨望星辰,相思曲滿,默默寒涼,蒼白玉面,一支竹笛橫吹淚,清風謠盡春秋曲,半月琴,夢沁雪,檀香瀰漫,芯花遇淚,雲花灰冷,嬋娟影,寂寞曲,一紙鳳夙,滿葉秋黃,夢落雪琴,一支素筆默默奏,冰花開盡深秋月。

  西樓獨飲,空難望舊萅,思遙月冷殘燭淚,秋風吹進梅花調。傾夢冷畫難初妝,一紙漣漪水聲謠。雪柬獨舞時光舊,伊人獨攬月色茫。半月花香清醉夢,思苦唱綿心中景。花香輓歌秋無力,硃砂落盡雨寒霜。月缺難圓心中事,一顆紅豆寄相思。

  江山依舊人以非,只笑蒼生對花曲。軒音幾初遇初晴,滿城風雨梨花奏。落墨,寒涼,秋風照,芯雨綿,滿目秋容,眉宇秋鎖,嬋娟影,柳葉綠音,燈火闌珊,情未央,坍傷,蝶裳芯稠。空山獨往,深淵難顏暖,難以煥然,深秋寒涼,亂雪飛濺,一支空笛落梅雨。

  山非山,水非水,情非晴,蝴蝶墨蕾,靜靜私語,秋風不解伊人淚,只怪痴人落畫中。半月秋水雪荷傷,玉顏含碎瀾水卿。聲聲江水永向前,思君不見當時初。滿紙落花音軒墨,伊人獨往粉塵往。蠶死絲盡又一朝,何時春來又一綃。滿城靜落葉黃曲,伊人何奈緣已盡。

  顧往昔,人已去,花獨醉,墨涼,悲思切,琴軒月,落雪柔,星空點畫,雲霧飄搖,潺潺芯水,對月凝雨,紅緣粉唱,今昔曲,難熙恬,曦月遙盼,遲遲無歸,情蓱,淺淺唱,茜紗弄影,憑欄浮水,紅了誰的淚色,斷了誰的清夢。望眼欲穿月映中,滿目秋雪畫悲寒。

  字音綿,時光舊,雪月鸞飛,星綏,熒熒花蕾,清秀一抹紅塵歌。山青依晟,伊蕾依往,秋長今,霜面雨,棼了誰的琴軒音,擾亂了誰的芯緒,夢夜,燭火微雨,琴鉉雪淚,滄海難為水,一聲嘆落,幾世芳華,夢幽幽,晴黃泉,情緣坌,秋語濺,何俟。

  殤情,人生如夢,一樽還酹江月。風月舞繇。秋花露容,思遙,芯舲何時泊,蒼穹落雨,婆娑夜,月獨中,葉落蕭蕭,枯葉雨秋,誚情深,碧珠落塵,秋月灑光銀,思念滿江河,暗柳花蔭下,孤影難成雙,雲海浮思雨,手握芯雪蓮。

  心捻花語柔,擁攬半生香。丹青幾重奏,雨露夜更明。思軒墨燃,落紙畫歌,泉音落雪,一抹忠唱,菊花映彩,酌詞幽漫,冰影思痛,畫音印水,深秋鸞星,晴殆,海墨,芯潲散墨,晴難尋,孤寂,獨往,雲蘊雨詩,秋照鳳顏,滿目清雪。

  山水一程,痴往一墨,顧惜,醉生夢死,晴碑落釵,斷橋落花,娉婷盈盈,飲盡千滴淚,綏唱,眭望星辰,思念雨調,商金腦,苦芯蕊,一瓢清墨,幾世眷戀,舊夢不醒,掬月色,唱舞綿,燈火闌珊,菊詞語芯,鳳舞春秋。姍姍黃葉,夢回故里。

  夢思痛,醉了顏冷,雲花涵雪,沙丘落眼,梅花曲,橫笛吹碎,一紙離愁,三生眷戀,墨色清唱,斷了誰的晴琴音,碎了誰的芳華一夢,夢幽幽,晴難尋,芯日難溫,惘然,回首,空也,冰花軒音,滿落風塵,思笛空盈,難怡聲,芯瀟瀟。

  冷步,蒼茫一色,柔光躍盈,思緒起舞,芳芳飄,飲宋雨,對月音畫,吟詩作畫,細描丹青蔭,花雪落軒,深秋多冷,眉宇寒煙,朱芯蘭香,十指輕鉉,悠香渺渺,情緦,何日春歸,何時芯花香,何時春月照,何時清酒香,何時嫣然笑。

  青石巷,月影隨,落瓣花雨柔,秋風吹,淚散花箋,夢落埃,何奈,語聲霜花,難顏笑,婀娜細步,秋水悵悵,飄香幽悠,滿紙琴軒落香音,不問何時君語晴,不問今昔孤燈照,不問明月知我心,只願來生初相逢,對酒當歌舞昇平。

  朝朝暮暮,此琴卿舊晴,對月吟卷斕冰,傾舞詩雨澗,桃花印芯,梨花染指,風月秋語,蕭蕭星雨,瑤詩琴語,遙盼,斗轉星移幾度秋,閑雲潭影月悠悠,聲碎殘雲間,滿殤晴碎,緣滅,紙笛月冷,寒煙蒼涼,掬香詩,灑清愁,婉約女子細描春秋歌。

您正在瀏覽: 冷畫香語
網友評論
冷畫香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