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品讀女人

品讀女人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世界上最美的珍寶是什麼?是女人。女人的母性,至真,至善,至美。人世間的任何東西也無法媲美。

  世界上最美的藝術是什麼?是女人。那種近乎神奇的曲線 ,圓潤的弧度,柔和的光澤,誘人的溫潤,或骨感,或豐滿,無不充滿神韻。世界上傑出的藝術家,無不用聖潔的筆,激情描繪。

  世界上最寶貴的是什麼?擁有女人的愛。沒有女人的愛,就是英雄也殘缺。沒有女人用愛溫暖,男人的世界,猶如沒有月光的黑夜,孤獨而黑暗。

  女人心,海底針。世人說讀不懂。其實就是愛,離開了愛,女人就不是女人了,不是佛就是魔。

  我喜歡有佛性的女人,也愛有魔性的女人。但只能遠觀,不敢褻玩,害怕那魔和佛半夜都來找我。

  女人是水做的,柔。那是一種帶着溫度的柔,從37度到100攝氏度,不停地變幻。如果溫度直線上升,超過100攝氏度,那男人就是灰燼。如果溫度持續下降,直到零下,那男人就成了冰棍。如果在高溫和零下之間反覆,那就是在天堂和地獄之間遊走,恭喜你,你在戀愛了。女人最強大的武器,是眼淚,不管什麼情況,何種方式的淚,足以融化世上一切堅硬,無堅不摧。怪不得老子悟得柔能克剛的道理。

  女人是萬花筒,迷。時而是梅花,高潔而冰冷;時而是蓮花,聖潔而清靜;時而是水仙,飄逸而輕靈;時而是美人蕉,熱烈而妖艷;時而如菊花,淡雅而清新;時而如罌粟,讓你上癮,一輩子也戒不了;時而如曇花,讓你眼前一亮,痴守千年也枉然。迷上女人,這一輩子與佛也無緣,就是有緣也完了。

  女人是芬芳的。無論何時何地,何處何方,一陣熏風襲來,那一定有女人經過。你意亂神迷也好,清醒明智也罷,但一定要挺住,要優雅而有風度,即使是裝的也好。女人既要你喜歡,又要你不亂,你得好好把我那個度。迷人女人香,既有香水味,又有體兒香,誘惑得男人,心痒痒的,身暖暖的,又要強行克制,不死也脫層皮。

  女人是可愛的。小姑娘時天真無邪,青春期是含苞欲放,花季時蓬勃怒放;三十歲時,風情萬種;四十歲時,優雅而知性;四十以後,更是花枝招展,智慧而深邃。女人因男人而可愛,男人因女人而成熟。哪一個男人不是女人調教出來的,從母親手裡交出來,幾經轉手,愈老愈成熟,越有男人味,那都是女人的功勞。

  女人是百變的。同時扮演多重角色,時而嚴肅莊重,聖潔高雅;時而嬌媚可人,小鳥依人;時而狂熱痴情,熱烈似火;時而冰清玉潔,冷若冰霜;有時躺在在你的懷裡撒嬌,像個女兒;有時緊緊把你抱在懷裡,像個母親。男人也得配合,扮演不同角色——父親,兄長,老弟,兒子,盡情演繹人生的精彩。

  女人是浪漫的。每一個女子都愛言情,任爛漫的煙花緩緩升空,炸出炫目的光芒;把自己深深地陷入肥皂劇的浪漫里,盡情歡笑,盡情流淚。每個女子都是童話里的公主,在幻想里構築自己的王國,王國里都有一個痴情的王子。懂生活,有情調,懂的激情浪漫,懂得瘋狂的男子,就成了城堡里的主人。

  女人的語言,需要耐心琢磨。說你壞,那是因為喜歡你;說你好,那就沒戲,再執着,也永遠是朋友。

  很讚賞冰心的一段話:世界上若沒有女人,真不知道這世界要變成什麼樣子?我所能想象得到的是:世界上沒有女人,這世界至少要失去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

  女人的核心是美。眼是水波橫,眉是群峰聚。欲問行人去那邊,眉眼盈盈處。女人愛美麗,男人也瘋狂。這個世界如果沒有女人,那將再也沒有了色彩——花也不會開,草也不會綠。我想佛祖,也會坐不住的。

  女人是最感性的,也是最理性的;是最浪漫的,也是最現實的。女人是最激烈的矛盾統一體,有着酒的醇厚,也有茶的清淡;既有火的熱烈,也有水的溫潤;陷入女人的情網裡,那就如陷進張三丰的太極拳里,縱有十八般武藝,也難全身而退。

  女人是世界上最堅韌的生物,也是近乎神的生靈。對於女人,我只有頂禮膜拜,特別是愛文字的女人——冰魂水魄,舉手投足,無不充滿詩韻。我只有像個剛出生的嬰兒一樣仰視,用最純凈的眼,欣賞女人的美麗。

您正在瀏覽: 品讀女人
網友評論
品讀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