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領悟孤獨

領悟孤獨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領悟孤獨 標籤:百年孤獨

  ??孤獨是一種心境。整天為世間的得失忙忙碌碌,根本不會體驗到人生中還會有一種東西叫孤獨。不分晝夜地沉湎於燈影酒歡的娛樂中,是無法體會到孤獨的獨特滋味的。只有飽經了風霜,親歷了苦痛,才能感受到孤獨是一種難得的心境。

  ??孤獨是一道風景。真正擁有了孤獨的人,才會擁有自己。靈感在孤獨中產生,創造在孤獨中萌發,思想在孤獨中閃爍。有了孤獨,才有了許多意想不到的收穫。只有經過孤獨的磨鍊,科學才有新的發現,文學才有奇迹的誕生。

  ??孤獨是一劑良藥。有了孤獨這劑良藥,過度悲傷的人不至於再繼續悲傷,孤獨為悲傷的人撫平創口。走過創傷,前面又是一重燦爛的天。有了孤獨這劑良藥,被快樂沖昏了頭腦的人就會有孤獨中找回自己,不至於讓自己在過分的快樂中迷失。

  ??體會孤獨,感受孤獨,不失為一種最佳的休閑。身體可以在孤獨中得到休養。繁重的體力,超負的勞動,使身體需要有一份適時的孤獨來調養。心靈可以在孤獨中尋找到一份難得的寧靜,不再為生活中爾虞我詐的爭鬥而煩惱,不再為日常生活的重負而苦悶,而是在孤獨中建築適合調整心情的方式,讓心情在孤獨中擁有一份獨特的享受。

  ??孤獨的時間是珍貴的,孤獨的方式是各種各樣的,體會孤獨就需要因人而異。快樂的孤獨感覺是被動的,不會白白地送給你,需要你去爭取,去領悟。懂得領悟孤獨的人就會體味到人生中獨特的景緻。

  ??孤獨的最高境地莫過於孤獨中創造。多一份孤獨的快樂,少一份無為的浪費,讓生命在富有創造精神的孤獨中度過,讓生命時光的每一分每一秒不至於虛度。在孤獨中擁有自己的一切,你會覺得你一點也不孤獨。於是,你就會明白,能夠真正擁有孤獨的人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在紛繁複雜的塵世間,擁有一份屬於自己的孤獨,實在是一種獨特的享受。拒絕外來的誘惑,獨自徜徉於自己營造的孤獨氛圍里,沏一杯香茗,放一段音樂,讓疲憊的身心在靜靜的孤獨中好好地放個假。或捧一冊書刊,或看一處遠景,抑或什麼也不做,就靜靜地思索,讓思緒在孤獨中飄得很遠很遠……

  (作者:天蕊)

您正在瀏覽: 領悟孤獨
網友評論
領悟孤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