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流失在指尖的時光

流失在指尖的時光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有些感情我不想提起,但成為了我無法抹去的疼痛。有些聲音軒不起一點漣漪,即使在狹小空曠的世界里也聽不見迴音。卻在心裡源源不斷的想起。

  從我指尖掠過的那些微風,是不是吹回了那些單薄的記憶。而我們是否都遺忘了過去的那些人那些事,從不曾在一天天老暮的青春年華里眷戀那些美好和痛苦的回憶。

  是誰在陰雨綿綿的天空下打着傘恍惚的走過,倉促的腳步跑過青春憂傷的季節,花瓣散滿了一地的孤獨,花枝下掛着全是下垂枯萎的殘花。

  我在黑夜裡對着月亮訴說藏在心裡的憂傷,我無法擁抱那些皎潔的月光,於是點燃“中南海”煙霧順着晚風飄向月光。我突然覺得我生活的情緒就像煙灰,隨手捏捏就成了煙灰,擁有的只剩下死亡而已,留下我一個人的獨白。

  指尖一不小心流出紅色的血液,眼前是一片蔚藍的天空,後背是一片荒涼的土地,而中間我的心田,裂開一道道細小的口子。在一聲迴響中擊碎我的心,留下一灘如紅玫瑰般的血跡。我喜歡在有風的日子裡望着天空,我想在那裡找回丟失了很久的一種情緒。也許我的眼眶裡布滿了憂傷,因此我所看到的世界滿滿的都是憂傷。

  很多時候走在幽靜的林園或是繁鬧的城市,看看那些滿地的葉子和車如流水馬如龍的街道,覺得搖搖晃晃的就這樣渡過了身邊的時光。在有些日子,竟然不知道是時間流逝得太匆忙還是太緩慢。有時感覺,一天就像一年,而有時感覺,一天只是一瞬間。而從我們指尖流逝的那些時光,如同刀子在心上劃出一道道口子,印射在臉上的是深深淺淺的傷痕。

  一直都以為我會成為破繭而出的蝴蝶,翅膀翩出的是永恆的快樂,但我猛然發現那些如同愛麗絲般的夢境,是虛無渺茫一廂情願的夢幻,我所擁有的只是破繭那一刻帶來的那種的傷痛而已。

  煙灰、情散、心飛。

  聽悲傷的歌,平靜而又憂鬱的心。愛情向左,現實向右。花季幻想,深夜空氣中漂浮的思緒,記憶之外的初識,寫給隨風而逝的流年,送給本身流失在指尖的時光。

  習慣寂寞、品味寂寞、體會寂寞。

  其實,這樣很好。沒有思戀的牽挂,沒有寄託的思緒,就那麼孤寂的一個人。獃獃的看着窗外的月光,寫給自己的寂寞,需找愛情是件美夢。你是火,你是風,你是天使的誘惑。讓我做燕尾蝶擁抱最後的美夢,讓我短暫快樂很感動。

  我的生活如玻璃般支離破碎,我的青春如高處流水一去不復返。時間就那麼悄悄的從我身邊離去,每晚陪伴我的只是默默無聞沒有表情的布娃娃,流失在我指尖的時光我怎樣留住他。只有用酒來麻醉自己,用煙霧來熏自己,聽着悲傷的歌曲,倒在床上去夢裡需找我要的寄託。我要的安慰。真希望那是一場美夢,我想永遠不再醒來···

  文:applebeibei:

您正在瀏覽: 流失在指尖的時光
網友評論
流失在指尖的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