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偶爾的一瞬間

偶爾的一瞬間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偶爾的一瞬間

  在四季如歌的更替里,在日月星辰的輪轉中,光陰一刻不停。

  離開家鄉,身處這座小城已經跨越四個年頭,整整滿三年了。

  已經 慢慢習慣了一人在外的生活,並不覺得在外的日子有多麼不易。時常,難過的卻是那些時隱時現的鄉愁。偶爾的一瞬間,不經意會被某個事件給袢動,觸發陣陣的感懷,而內心泛涌的脆弱卻又無從訴起。

  傍晚時分,華燈初上,斑駁闌珊。街中行人如梭。匆忙中,奔向那些屬於他們的、溫馨的、泛着暖光的小家。於遊子而言,感觸會乘着夜色的披戴,漸漸化作一股濃縮的鄉愁。在黑與寒的交織中不着邊際的彌散開來.........

  朝八晚五的重複下,坐在下班顛簸的大巴上。往往無法明確自己的去處。首要考慮的是:今晚究竟該去何處果腹?而後,再拖着倦怠的碎步蜷進那方屬於自己的蝸居。

  其實,並未覺得這樣的生活如何的悲戚。只是因為習慣了。對現實接受了,自然腸胃也就適應了。相對一個曾經挑肥揀瘦,不知粑粑要靠米做的家中寵兒來說,也算是一項卓傑的進步。

  相較而言,與生活在這座城市的土著比,似乎享受了他們不曾體驗的鄉愁。那份孤單,雖有幾分無所適從,但卻平添了幾許從容。

  與其形色匆忙的歸家,成為一種被生活磨礪的慣性。不如冷眼旁觀的側目,雕刻一副深刻的靈魂。

您正在瀏覽: 偶爾的一瞬間
網友評論
偶爾的一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