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任裙瑩輕舞,笑靨如花

任裙瑩輕舞,笑靨如花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如果可以,我想什麼也不想,不讓自己的笑容頃刻化為烏有;

  如果可以,我想我可以寬容,不讓自己的快樂化成煙消雲散……

  ————————————-文/離島晴空

  (一)顧盼流連

  路上行人稀疏,陽光在影子的罅隙中斑駁迷離。我安然行走,看桃紅柳綠,鳥唱枝頭,寒意還沒有消散,我一襲素衣,一面素顏,目視遠處,海天相接的界限,呈現希望的光點,我卻總和他保持適當的距離,可望不可即,想上前卻發現已是錯過……

  花紅柳綠,奼紫嫣紅的春天似乎不適合這個城市,總是蹣跚着腳步姍姍而來。而我早已習慣了寒冷的北國,唯有冷,能抵制住我內心的寒冷。伏在課桌上,我讓自己的思緒浸在這理科的題海上,我一直相信,我的努力不會因為別人的優秀而失去意義,我的汗水不會因為別人的笑意而抹殺。我還停留在追夢的年紀上,不想開始,不想結局,只想要過程,一個對得起自己的行為……

  乍暖還寒的季節,月下是我流轉的目光。紅了櫻桃,綠了芭蕉。

  而我在行進的路上,嘴角上揚的一刻心碎了,瞬時的變化讓我感到恐懼,月兒有群星燦爛,我呢,不想依靠任何人,有一條無盡的路,沒有岔口的路,就夠了……

  (二)裙瑩輕舞

  迷離的燈光,斑駁的歲月,活得那麼不真實。回家的途中,看到車下的人們表情各異,面部的表情隨着年紀的增長而更加飽經風霜,歲月無情,變了心境,變了城市,變了周圍的人,分分合合,別別離離,戚戚喜喜戚戚,亦真亦假,到底什麼才能真實的存在?人生如夢,於夢中過着自己的人生,獨一無二,無可替代。

  只是一見,就一見傾心。迷離的眼神,憂鬱的外表。冷冷的氣質中掩飾不住空虛的內心。

  你說:金錢可以決定一切嗎?

  我說:這個時代,金錢是主宰。自命清高的人,註定要承受這個社會所帶來的孤獨,於自己的世界去舞蹈,去盡情展現。

  微風吹過,我裙瑩輕舞,忘記了自己的存在。一顰一笑、一手一足中,都心醉神傷。舞之最高境界,是絕唱,彷彿是生命最後的能量,都盡情地宣洩,對這社會的控訴也好,對人情的失望也好,對競爭的無奈也好,都不用管,自有評說。

  時間會證明一切。

  (三)紫鳶花開

  花開花落,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

  花開花謝花滿天,人間何處無硝煙?

  紫色,瑰魅的紫色,在花瓣的薄翼中,盡情渲染。淡淡的紫,濃濃的紫,不要人誇好顏色,只是在山從中靜靜微笑。

  與世無爭,結果是人們都爭着想一睹芳容。

  結局的最後不禁讓人啞然失笑。

  笑靨如花,卻不知花並不是快樂地綻放。我停留在十字路口,雙手閉合,腳步是向左還是右,我很糾結,但是無論選擇如何,我都不會後悔,我不會讓自己的眼神里透出些許的哀傷。

  一次選擇,一次轉身,不知道,這轉身的背後,是華麗的蛻變,浴火重生,還是掙扎無望,停留在戰勝自己的吶喊與彷徨中?

  戰勝自己僅僅是一個開始,新的生活,新的期待,幸福關閉了一扇窗,會在哪裡,開另一扇窗?

您正在瀏覽: 任裙瑩輕舞,笑靨如花
網友評論
任裙瑩輕舞,笑靨如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