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夢中輕舞

夢中輕舞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因為今天下午有課,於是中午強迫自己趕快的睡去,最好是馬上進入深睡眠狀態。也許這世界上的事情是不能有着功利,或是自己已經不習慣有着慾望和目的的作任何的事情。於是總是不能入睡。輾轉反側着,開始習慣的檢點着自己的生活,一切都是照舊啊,沒有什麼讓自己擔心的,現在當務之急就是趕快睡覺,好把下午的一堂課可以高效率的完成。

  ??意識開始自覺的模糊了,恍惚的就開始不能感知外界的存在。但是估計腦子裡還有很大的一部分細胞活躍着,於是開始做夢了。

  ??夢中回到了我的學生時代。還是和一大群親愛的同學在一起。在那個241的教室里,我依舊是坐在前排。我們的語文老師還在給我們講解着《再別康橋》。老師俊朗的面容還有那磁性的聲音很清晰的呈現在我的面前。也許我是在半夢半醒之間,也許是把自己平日的渴望還有期待都在夢中實現了。夢中的老師可能幻化成了我的愛人,是一個深情的男人,在給我朗誦着《再別康橋》:

  ??輕輕的我走了,

  ??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揮手,

  ??不帶走一片雲彩。

  ??……

  ??那段歲月,已經永遠的成為過去了。它雖然是青蔥的、明亮的、憧憬的、渴望的、期待的歲月啊,已經是永遠不能回去了!對於不能再次擁有的東西,只能是永遠的留在記憶里了。

  ??於是經常的在夢中反覆的上演着,那年青的容顏,少年的懵懂,當年的患得患失,一切在夢中都是按照自己在現實中所能夠彌補的方式實現着,當然只能是在夢中實現而已。

  ??“當你不能夠再擁有的時候,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令自己不要忘記。”我們拚命地令自己不要忘記,可憐地守住一點點明凈的回憶,自我安慰式地掩蓋浮躁的生活所帶來內心的不安。當酒瓶碰撞發出清脆聲響的時候,我相信所有人的感覺都和我一樣——平靜而憂傷。我們都希冀於藉著酒精的麻醉找回那份失去已久的感覺,我們都試圖掩飾這多年來的改變所帶來的恐慌,到最後卻發現這一切都是徒勞的。消逝的歲月還有那容顏都已經是永遠的離去了。

  ??生活中的遺憾還有傷痛實在是太多了。於是現實中一切的不滿就在夢中實現吧!給自己一點虛假的安慰,可能比阿q的精神勝利法都要差很多的。但是夢的導演是自己,演員就是自己或是導演很隨心所欲挑選的人。一切的演出不要章程,更不要表現力。因為唯一的觀眾也就是自己。只要在夢中有着很舒心的歡笑,那麼就不妨多做一點夢:

  ??讓自己和少年時候的愛人多呆一會,不是還有很多的疑問要答案的嗎?當年為什麼那樣啊?現在好嗎?是自己想要的生活嗎?曾經想到過我嗎?當然答案都是自己想要的。那年少時候的愛人依舊有着深邃的眼,挺拔的背,還有寬大的手,在對着自己款款情深呢,其實當一切都刻骨銘心的時候,無論怎樣的將你從記憶中拒絕都已太遲。夢中撕下所有假裝的瀟洒,很想告訴你,我仍然懷戀那曾經手挽手一起走過的日子,一同看夕陽的那個傍晚,很想與你再一起去尋找往昔的相視而笑的眼眸里流露的所有含情脈脈……

  ??讓自己在夢中坐擁書城吧!如同女王般的,讓它們一切都是我的,我可以隨意的選擇還可以點評他們。智慧的火花和我碰撞着,絢麗多姿的搖曳飛舞,舞動我的思緒,飄揚在我的天堂里。我不再是患得患失的小女人,我可以盡情的舒展自己。累了就在愛人的肩上靠靠,倦了就在他的懷裡安然的睡去。誰說只有嫦娥才能揮舞廣袖呢,誰說只有她才能有着吳剛不知疲倦的為她伐桂,數說只有她才有月兔在懷。其實我也可以是嫦娥,我還是可以隨時出入月宮的自由的嫦娥!

  ??想舞了,就很瘋狂的舞動自己的軀體,讓一切的桎梏都遠遠的離開我。夢中我不需要任何的形式,不需要任何的遮掩,不需要任何的借口。只要那個率性的、張揚的女人。讓內心深處的慾望汩汩流淌,肆意汪洋。夢中我是自由的,不再是壓抑,更不是左盼右顧的。是真實的我,是無所不能的。共2頁,當前第1頁1

  本散文作者:武陵愚夫

  ??……

  ??夢是我們生存的另一個世界。準確說,就是我們心靈生存的地方。它與讓我們肉身存在着的現實世界一樣,都是我們所不可缺少的。

  ??夢是我們生存的另一個世界,是軀體和精神並存的很奢華的空間,是靈魂和肉體唯一可以統一的空間。如果一個人連夢都沒有,那簡直是太悲哀的活着了。

  ??今晚還是南柯一夢吧!可能醒來的時候眼前一片朦朧,可能眼睛也都無法睜開,可能心中是一片酸痛,可能是眼淚不斷滑落,但是我願意。因為我知道那不僅僅是夢啊!

  共2頁,當前第2頁2

  本散文作者:武陵愚夫

您正在瀏覽: 夢中輕舞
網友評論
夢中輕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