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攜一抹暖意,淺笑輕舞流年

攜一抹暖意,淺笑輕舞流年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我輕輕的叩問人生?懷着幾分迷茫!

  席幕蓉說:“人生像是攀登一座山,而尋山問路,卻是一種學習的過程,我們應當在這過程中,學習篤定,冷靜,學習如何從慌亂中找到生機”!

  浮生繾綣,繁華絢爛,紅塵擺渡,幾度凄風苦雨,不管誰人,都少不了苦惱,忙碌,和掙扎,浮沉難免。殘酷的現實讓我明白,人生的安穩何其重要。優勝劣敗,這在人類還是猿猴的時代就成了不變的法則,而生活,本就是一連串不停的奔波,不會永遠旭日東升,也不會一直痛苦潦倒,生活在這個事事講究立竿見影的社會裡,我們彷彿是那未成型的雕塑,等着生活這個偉大的藝術家,磨光我們的稜角,賦予我們一個蒼涼的姿勢。

  疾風知勁草,屢撲屢起,激發生命活力,才能活出自我,活得精彩,活出價值。

  行至水窮處,坐看雲起時。對於生活來說,永遠只有現在,我們擁有的每一刻都是當下的這一刻,所以,我們應當用心去體味眼前的每一秒,向暖流年。我認為,人不可滿足,但要懂知足。絢爛背後是平淡呀!或許,當我們閱歷豐富時,就可以把自己的稜角和鋒芒包裹在一個謙和、寬容、淡定的外表之下。可以用平常之心笑看紅塵,可以用包容之心寬待他人吧!

  人生,就是我們生命中實實在在的故事,不是嗎?我們緊握雙拳而來,平攤雙手而去。從童年的無憂和純真,青年的志向與激情,到中年的歡聚和沉着,至暮年的回憶與所樂,當中得與失,糾纏太多。其實,我們都不妨給生命留些空白,坦蕩些,點燃精神的火把,將自己有限的年華照亮,以率直,謙虛的態度樂觀向前邁進,將掌握到的東西得心應手去運用。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不怨天尤人,瀟洒走一回。

  笑看人生輕舞流年,寵辱不驚去留無意。一路微笑向暖,淺笑如初。保持知足的心態,創出,屬於自己的奇迹。  文/雲微若雨 :

您正在瀏覽: 攜一抹暖意,淺笑輕舞流年
網友評論
攜一抹暖意,淺笑輕舞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