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ty君,一直想喊喊你,但是我找不到合適的稱呼,曾想過喊你哥哥,但是你拒絕了,於是,到目前為止,我找不到一個更好的名字喊你,所以,我喊你ty君。

  ??我想與你道別!道別時,珍重的那句我說不出口,你說我是一個愛哭的姑娘,是的,所以當話到道別時我淚流了。任由淚水滑落,不知此時你在哪裡,是否正走在小路上徘徊。也許你在廣場,也許你去了書店,也許。

  ??你說我在折磨你,說我像個孩子一樣的天真任性。於是,突然間我覺得我很自私,我把我的痛苦強加在你的身上,你聽我絮絮叨叨的說著,說著我的所思所想,我的煩惱與憂傷。我從來沒想到影響到你,只是當你說你夜不成眠,做事分神時,我才知道我是多麼的殘忍。於是,我想我所能做的就是停止一切對你的困擾。

  ??也許你也像我一樣的不舍吧,我是不舍的,這種感覺彷彿是在與親人告別。那些看似平常,卻是不平常的日子裡有太多的親情,在此時想要隔離是如此的難,最近我想了許多,我知道我傷了你,我有些地方做得不對,傷害了你,但是請相信我,這些都不是我的本意。你不能因為這些過失而否定我的真實,當你那樣想,那樣告訴我的時候,我很難過。我知道無論我怎樣的難過,終無法回到從前,讓經歷改寫,我的難過也無法抵消你的心傷。

  ??於是我只能跟你道別,我想輕輕的跟你揮揮手,但是我的手卻是如此的沉重。

  ??還記得那個冬晨嗎?你從山崗那邊走過來,帶着一絲憂鬱,那一天的風很冷,有些許的凄迷,那時的我,像個迷路的孩子,你說:我從哪裡來?你從哪裡來?我們都要向何方?

  ??我們沉默着,像黎明前的沉靜。於是我們就這樣默默的看風舞葉飛,鶯唱溪澗,臨別時,你說:明晨我一定還來,你呢?

  ??我只是仰起臉望着你,想從你的眼中尋找些什麼。

  ??於是你告訴我冬天的顏色,冬天裡有幾片蒼黃,幾叢深綠,幾處鐵灰,還有幾許的迷霧。你說:我探求到達險峰的路。在山峰,我會變成一棵樹,不只為領略風光,假如有那麼一天,我會為一個人遮擋風雨。

  ??那一刻,我似乎有些了解了,了解一棵樹的心愿。因此也對你多了一份欣賞與祝福。

  ??每當回憶起這些的時候,心裡總是會有一絲溫暖,親人的暖,在無數個夜色里,你輕輕的叮嚀着我,要快樂,要健康。

  ??我們都有共同的夢想,對海的渴望,我是海的女兒,渴望在浪濤中盪起朵朵的浪花。你是海的兒子,在洶湧中迎接浪潮。

  ??歲月見證彼此的浪濤,當那朵浪花炫目的湧向我,我無從躲避的去擁住,甚至想用我的生命去驗證它的神聖。只是我沒能做到,你着急卻冷漠的看着我,看我如何在浪里重重的翻跟頭。

  ??請原諒當我告訴你這些的時候,正是我告別浪花的時候,也許我應讓它長埋於海底,但是這些卻給了你深深的痕,你是隱忍的,你總是用着你無所謂的表情表達你的殷切,你總是用理智築起一道看似無形卻有形的溝。

  ??於是當一切終結時,你說你要約會去了,也去約一個熱情如火,情深似海的姑娘。

  ??我除了祝福還是祝福,我知道那個冬晨已走遠於你的視線,你在心裡是責怪我,甚至能感覺到你是恨我的,儘管你從沒有指責過我。當被我氣極時,你只是說我,不應這麼輕易的把生命交付,可回過頭還是安慰我,人生難得有一次緣,只要是想做的,就去做吧,別人無從說三道四。於是我感覺在你面前,我是一個浮淺的孩子,懵懂無知,甚至不知世事艱難。

  ??生活從來不會給我們指出一條康庄大道,它總是會延出許許多多的岔,讓我們難以分辨,總會以炫爛的美麗模糊我們的視線,於是我們總是會忽視最珍貴與平常細節。

  ??道別,其實我曾想過千萬次的與浪花的告別,甚至我覺得我會歇斯底里,走不出灰霾,但是我沒有,我甚至有些許的平靜與淡然,我終於明白這朵浪花並不屬於掏浪的人,它終是奔向海洋,儘管它曾為我綻放。我以為我能,我可以,我掙扎,徘徊,努力,但是我還是我高估了我自已,原來我是自私的,我做不到用千年的等待去換取一次的回眸,我渴望的不是燦爛的奪目光環,我想要的只是一個平凡的相守,我沒有後悔,人生的每一個經歷都是珍貴與真實的,我相信真情的碰撞,但是這種致命的交錯讓我在一剎那間冷卻,清醒與絕望。也許人生的每一個開始與結束總是有它冥冥中的註定,我終是難於逃脫。共2頁,當前第1頁1(作者:迷情於風)

  ??只是,當我跟你道別的時候,這個念頭閃過我心間的時候,有一種心痛的聲音在迴響。也許是因為從來沒有想過與你的分別,我的喜怒哀樂是那樣無拘束的在你面前展放,你時常的微微的看着我,有時會哈哈大笑,有時會說我好有趣,在你的面前,我覺得很輕鬆自在,有時我出會會無理取鬧,會使性子,這樣的時候你總會寬容的看着我,說我像個孩子。

  ??但是這些終已成為過去,成為一種珍貴的回憶,在孤單的時候時侵入心懷,總會在日清月冷的時節輕輕的扣響心門,成為昨日的一朵暗香,在哭泣的時候,沁入心房。

  ??我不知道前方的路是否能同行,但是如果我的離去對你是好的,你能快樂些的,那麼我願意,我是願意的,願意就這樣,獨自踏上旅程去流浪。

  共2頁,當前第2頁2(作者:迷情於風)

您正在瀏覽: 流浪
網友評論
流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