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凝眸笑靨,又是一年寂寥春

凝眸笑靨,又是一年寂寥春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凝眸笑靨,又是一年寂寥春 標籤:一年級

  寫下一句悲傷的句子,內心卻比這流淚的文字更悲傷。

  ——題記

  遙望遠處行街,總有一些倚在夜光下徘徊的影子在寒風中搖曳,是鬼魅妖嬈的身軀?還是陌人凄涼孤單的斜影?殘月幽光,甚是蕭瑟凄楚,沒有笛聲悠揚,笙歌低冷,不見那一抹虛幻的憂傷。春日暖陽,彷彿好久沒有顯現那婀娜的嬌姿,舞動在溫柔的綺夢中。睜開朦朧的雙眼,只有昏暗的天際,飄渺的沒有絲絲浮雲隨這一季嚴寒漂流。好像很久沒有沐浴清晨的陽光了,一天陰涼一天綴雪,連傍晚都是灰色的憂愁覆蓋著死氣沉沉的大地,沒有勃勃生機的煥發,沒有百花齊放的絢爛,初春的二月,靜謐的黑夜都顯得沒落彷徨。

  潤物細無聲,朝看日出江花紅勝火,暮看水荇牽風翠帶長。繁枝容易紛紛落,嫩蕊商量細細開。颯颯東風,天街小雨,南園桃李花落盡,春風寂寞搖空枝,啼鶯舞燕,小橋流水飛紅。這一如畫的期盼不知是何時?月移花影,幾度不眠,幾多幻念。韶華易逝,追尋殘落的芬芳,才發覺物是人非事事休,那空白的遐想願為一曲高山流水相逢相知。曾幾何時,蒹葭蒼蒼,留下了子夜時分施捨的晶瑩甘露;枯藤的古樹又遇一年春柔,渲染了希望的綠。繁華早已落,野草吹又生。是不是該明了,倘若未雨綢繆,只等借東風。

  耳畔是昔日歡樂的笑語,那遺落在冬的暢想,隨風過往。那記憶里的寒暄,承載了滴滴苦澀,流於山間溪流的左道旁,揮去了夕陽無限風光,無盡遐想,無淚的期盼。這一等,彷彿是一個世紀的追尋;這一望,似乎早已是兩鬢霜華。匆匆微風,拂過寂寥的臉頰,好像忘卻了留戀於鳥語花香,好像真的忘記了,忘記走過的坎坷路途,隨波流浪。一個人,總是感嘆時光稍縱即逝,轉眼雲煙;一個人,總是凝望喧囂的城市,看那燈火闌珊。一個人,似乎忘了一個人多久了,久了,久的不知道春歸何去何從?

  一年又一年,恍若隔世的懵懂,飛速輾轉的流連,已是落英繽紛,獨憐了和煦的春風,頹唐的冬影遺落了舊年的守候。徐徐的柔風吹散了美麗的蝴蝶翩翩起舞;吹落了一地殘花;吹走了一疊紙飛機,盤旋在孤寂的長空,然後飄然的落下,恣意的飄舞,肆意的炫耀。不記得飛去了那年的多少憂愁,不記得飛落了那年的多少哀怨。不記得飛散了那年的多少尋覓。好像是過了許多年的春,好像又是許多年之後的春意彌蒙,又好像許多年都沒有春來過的蹤跡。

  蹣跚的孤影,跨越了天塹,流逝的追憶,點綴了我的笑容。我知道,在海天相接的盡頭,依舊會有美麗的耀眼的彩虹。於是。看身後深深淺淺的足跡,越來越模糊,越來越遙遠。轉身,我看見一片綺麗的大地,還有這一季失落的絢爛之春。

您正在瀏覽: 凝眸笑靨,又是一年寂寥春
網友評論
凝眸笑靨,又是一年寂寥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