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曾經的回憶

曾經的回憶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今夜坐在電腦旁發獃,好久都沒有讓自己靜下來。長久以來,都讓自己忙碌起來。

  不是我在逃避什麼,而是我想改變一下原本的生活。時間過的真快,五年過去了,我一個人走過了漫長的五年。

  五年的時光有歡笑有淚水,有悲傷也有無奈。儘管在這條人生道路上,我付出了我最美的青春,我付出了我最美的年華,我甚至付出了我全部的愛。

  我知道,我不夠勇敢,至少在很多方面我優柔寡斷。很多事情我想去做,也許是想的太多,所以我放棄了。

  我放棄了並不代表我不會難過,我難過是因為我知道為了某種原因我必須要放棄我自己的理想。人生真的永遠都是選擇題,當兩個問題同時擺在你的面前時,你必須要做出選擇。有些事情,不是我們願意的,但卻是我們必須要去做的。很多事情不是我們能左右的,卻是我們能改變的。就拿我來說吧,我出生在一個貧寒的家庭里,因為貧寒我放棄了自己的理想。因為我知道,我對家有一份責任,我是家庭的一員,我有責任也有義務幫助父母。當我做出決定的那一刻,儘管全家人都極力反對,但在我的堅持下,他們最終同意了我的想法。

  這條路是我的選擇,是我必須要走的。也許有人會問我,你後悔嗎?我可以準確的告訴他,我不後悔。

  因為我曾那麼執着過,因為我曾那麼努力過,因為我曾那麼快樂的走過。

  人生沒有回頭路,一旦選擇了就是一輩子。在這條崎嶇的人生道路上,我曾苦過,我曾哭過,我曾歡笑過,我曾幸福過。

  沒有人的人生是完美的,人生正因為有了這些不完美,我們才更加的珍惜,我們才更加的完善,我們才更加的追求。

  出來了這麼多年,突然之間覺得自己變化了很多。我沒有了從前的那份天真,我沒有了從前的那份人與人都是平等的,我更沒有了從前的那份衝動。

  我經歷了人生的太多潮起潮落,我更覺得自己不適合社會。可是,我知道如果我不去適應社會,我將會要被淘汰。

  為了不被社會淘汰,我每天都在做些自己不願做的事情。可是,我知道那是我生活的資本,是我能夠養活我自己,能夠給身邊的人帶來財富。無論我們是為了某個原因而選擇或者是做些自己不願的事情,我想都是值得學習的。傻也好,聰明也好,不都是一生嗎?曾經的我,雖然走了。可是,她一直活在我的心裡。

  儘管我覺得改變了很多,依然沒有改變的是我那份執着的心。為了不輕易的讓別人看出我曾那麼的幼稚,我曾那麼的小孩氣。

  於是,我決定改變自己,與曾經的我告別過去。也許只有這樣我才能接受一個新的我,一個從不認識的我。

  曾經的我走了,你依然活在我的心裡,你依然留在我的回憶里,你依然那麼真實的走過我的生活里。

  也許多年以後我會想起,想起曾經的那個我,有點傻,有點痴,還有點笨,更多的還會是一份美好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曾經的回憶
網友評論
曾經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