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生活隨感之迷茫而憂鬱的心

生活隨感之迷茫而憂鬱的心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生活隨感之迷茫而憂鬱的心 標籤:感恩的心 教人幸福地生活

  人,是最可怕的動物。自私是這“可怕”的主要根源。然而,人,都有自私。但更可怕的是自私地去滿足永不知足的無限慾望!我的祖國你怎麼了?

  --題記

  文/歲月

  最近這段時間一直都很開心的,可今天卻突然異常地憂鬱起來。天,是昏暗的陰沉沉的天,好像世界末日就要到來;空氣,是悶熱的被凝聚了的空氣,簡直令人窒息。我輕輕的走在幽暗的人行道上,身邊那些或歡樂或憂愁或和藹可親或憤世嫉俗的滿街行人們似乎離我是那麼遙遠,好像是在夢中;兩邊兩排直立的高樓像峽谷兩邊的懸崖,緊緊將我夾在狹窄而又陰暗的谷底。

  這些川流不息的車輛和嘈雜煩躁的喇叭聲好像是從某個遙遠的時代傳來的某種不祥的信息。

  我討厭這些嘈雜的車流。它們限制我的眼光,擋住我前進的腳步,使我只能看到眼下的東西,而忽視遠方的美麗!我討厭這些夾着我的高樓,它們擋住我去遠方的道路,蒙蔽着我用來觀察事物的雙眼,害得我看不到一絲光明!

  突然,一個人擋住了我的去路。他瘦小的身體像個稻草人,衣服又臟又爛,那結成一塊一塊的頭髮可以看出已經很多年沒有洗過了,一雙瘦得不能再瘦的小腳套在兩隻破舊的皮鞋裡,使人想起動畫片里那些滑稽可愛的動畫人兒。彎下腰,低着頭,眼睛注視着垃圾桶內,一隻手不停地在裡邊翻來翻去。一會兒,從裡面掏出一個蘋果來,然後輕輕地清理沾在外表上的污垢,再輕輕地往衣服上擦了又擦,然後急忙往嘴裡送。

  儘管我就站在他身旁不遠,可他好像一點都沒有注意到我的存在。就像我沒有注意到我身邊來往的人群。只顧着啃手上的蘋果。我被眼前所看到的這一幕感到驚訝。為什麼在這麼繁榮的城市即然還有這樣的人民?究竟是為什麼呢?校園凶殺案,富士康“跳樓門”……。為什麼窮的越來越窮,富的越來越富了!我的祖國,我不知道應為此擔憂還是為此高興。

  看着眼前這位同胞,再看看路過的衣着華麗的時尚女郎,再看看在寬敞而又乾淨的街心中一輛輛飛馳着的小轎車,再想想最近傳得轟轟烈烈的被北京警方查封的“天上人間”等四家名門夜總會。據說“天上人間”是男人的天堂。裡面有全國最美麗的小姐和最高級的服務,一個晚上的消費可達幾百萬元,一瓶普通白酒可賣幾千元。花錢都是大把大把的算。所以能到此消費也是體現一個人身份或地位的象徵。想到這些詩聖杜甫的那句詩忽然浮現在我眼前“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感覺好像回到了那個遠古的封建王朝

  “連個瘋子都沒見過!”一個聲從我耳邊傳過,我看不清說這話的人,覺得很多人恍惚着走得遠遠的了。聽到這話,啃蘋果的“瘋子”突然轉過身來看我,然後把吃剩的蘋果扔進垃圾桶里,又繼續他的工作。在他看我那瞬間他那表情和憂鬱無助的眼神似乎是在向我證明他不是瘋子……。

  是啊!別看了。再看可能我也一起變成瘋子。於是我就繼續走我的路,烏呼!繼續走我的路。

  (原創文字,侵權必究)

您正在瀏覽: 生活隨感之迷茫而憂鬱的心
網友評論
生活隨感之迷茫而憂鬱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