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暮色下憂鬱的淺藍泛着落漠的灰

暮色下憂鬱的淺藍泛着落漠的灰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文/芷憂;

  又是,一個整天沒有出門的日子,總是喜歡這時候踏出家門邁着鬆散的步子,漫步在這黃昏暮色下。

  淺秋熏香的微風,美麗的落日,空氣中瀰漫的曲子,歸鳥的啼囀。每天最後一個流光溢彩的時刻——黃昏,它的寧靜,;沒有歡呼,沒有嘆息,恬淡生活本來就是從和諧中得到安寧。享受這份寧靜,感受着暮色的慘淡,黃昏的傷感。用心去體;味,我彷彿能感受到情感中的不羈,它讓生命在落幕的夕陽里釋放真實的靈魂。

  近日來一場又一場的雨,洗凈了的空氣,微風輕拂,不禁仰面望天,灰色的雲,飄得那麼匆匆,是在追隨雨的腳步?;還是只是過客天空?留下憂鬱的淺藍泛着落漠的灰。浮沉皆夢,終成陌路,唯繾綣起記憶,隨綠葉在風中擺動,心事搖曳;在空中。一種低調黯淡的灰色伴隨着我憂鬱的情感,漸漸地籠罩着整個心空。蕭瑟冰冷的靈魂里總是泛着悵然若失,渾渾;噩噩卻又總是在悸動不安中憧憬着明天的美好。

  天,灰色的藍,夾雜些黃韻;心,微澀中,略帶幾分沉重;在這個永遠不知道明天的世界里,我想誰都會有在茫然中;悲傷、在悲傷中忘卻,在忘卻里,淡然消退了曾經的溫暖。而我們一路走,一路停,經過這一站又一站,最終,也許會變;得冷漠,對世界,對生活,對別人,對自己;直到,連自己,也感動不了自己。最後把情感寄托在每一輪四季,每一個昏;晨。在逝去的季節里,尋找着還能讓自己感動的心悸,如那些個微妙的璀璨瞬間,那一瞬間的感至永恆。

  戀上這黃昏,殘陽西下,雖然傷感但總有種依依不捨,而這依依不捨只是那種很美的情致,平凡的生活,不經意的一個瞬間,卻;給自己一種恬淡,一種隨意,把自己超脫到一個“世外桃園”不用刻意,只需用一點點的心去體會,去享受,便會發;現,我們會沉浸在這大自然中偶爾忘卻自我。

  把悲傷在黃昏里不停的釋放過後,收拾起心中所有的消沉,將美麗寄托在悄然來臨的黑夜中。在黎明到來之前,放棄;一切讓自己落淚的感傷,好讓第一縷陽光照在臉上時,綻放最絢麗的色彩。

您正在瀏覽: 暮色下憂鬱的淺藍泛着落漠的灰
網友評論
暮色下憂鬱的淺藍泛着落漠的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