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另類小說 > 我心裡住了一個憂鬱的孩子

我心裡住了一個憂鬱的孩子

手機:M版  分類:另類小說  編輯:得得9

我心裡住了一個憂鬱的孩子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

  (一)孩子的到來

  他到來的時候,天還沒有亮。月光照在窗台上,格外明亮。

  我從噩夢中掙扎着醒來,看見他站在窗台上,緊皺着眉頭,他的臉映着月光,顯得特別憂鬱,讓人忍不住想要疼惜他。我忘記了噩夢給我帶來的冰冷淚水,努力對着他微笑,他那緊皺的眉頭才稍稍鬆弛一點,也對着我微笑。這讓我更加心疼了,他連微笑都是憂鬱的。

  我打開窗戶,邀請他坐在我床頭的桌子上,我們開始對話。

  你什麼時候來的?

  剛剛,我敲了窗。

  對不起,我在做噩夢,沒有聽到。

  我知道,我想幫你,所以才敲了窗。

  謝謝你。

  我心裡覺得感激,這小小的人兒是來幫我的。

  他沒有說話。我知道,他並不需要我這樣一句感激的話語。我只好轉移了話題。

  你怎麼突然來了?

  我問得格外小心翼翼,生怕不小心傷害了這個憂鬱的人兒。

  是你叫我來的呀。

  他露出了狡潔的的笑容,這是意想不到的。我感到困惑,我從不知道這個憂鬱的孩子的存在,但他的出現卻是那麼自然,像是多年的好朋友。

  你需要我,所以我就來了。

  他跳下桌子,開始在房間里走來走去,儼然一個小大人。

  是的,我需要你。

  我感到無力,蒼白的無力。他在我面前停了下來。

  說吧,你夢見什麼了?

  我夢見一個孩子,比你還小的孩子,在一條寬闊無人的公路上。下着雨,淅瀝淅瀝的,天是陰暗的。他沒有穿衣服,全身發紫,像是被打過,又好象很冷。他看着我,我很害怕。想要逃離,但他還是一直在我眼前,我害怕極了……

  我似乎又回到了夢境里,忍不住想要哭出來。

  別怕,他只是路過你的夢而已。他沒有惡意,你是知道的。

  是的,我知道。可是他的樣子讓我在狠狠的譴責自己。還不僅僅是害怕。

  你不必這樣,他只是想告訴你,不是每個小孩子都可以受到寵愛的。你還可以為他們做更多的,不是嗎?你還可以給他們一個美好的夢,不是嗎?

  我沉默了。我不得不詰問自己,這些日子我做了些什麼,我停止了,是的,我停止了為孩子們編織一個美好的夢。

  他又開始走來走去了,並喋喋不休起來。他告訴我很多關於孩子的事,我聽到津津有味。天快亮的時候,他突然對着我不好意思的笑了起來。

  要不,你再睡一會兒吧,不用管我。

  我合上了眼睛,我有些累了。但我還是看見他在我面前走來走去。不說話的孩子又變得憂鬱起來,我感到心疼。

  天快亮了,你要去哪裡?

  問完之後我便感到後悔,非常之後悔。他轉過頭來看了我一眼,又低下了頭無語。眼裡的憂鬱幾乎讓我無法呼吸。

  他是來幫我的,是的,他是心甘情願的。我卻說出這種類似要趕走他的話,太自私了!

  要不,你住我心裡吧?!

  我試探的問了一句,他沒回答我,一下子就鑽進了我心裡。蜷縮在角落裡偷笑。

  我感到無可奈何,他真的只是一個孩子,情緒化的舉動讓人哭笑不得。

  一會,他的呼吸變得均勻起來,他入睡了。這個小小的人兒太累了,也不知道他漂泊了多久。我偷偷的想着,也跟着進入夢鄉。

  從那天起,這個脾氣古怪又憂鬱的孩子便住在了我心裡,我們時常對話,偶爾爭吵,僵持着誰也不讓誰,直到我們各自忘記。

  (二)給別人快樂

  我心裡住進了一個憂鬱的孩子,這已經是無法抗拒的事實了。他活在我心裡,從來不說離去。

  有時候我會感覺不到他,我知道,他沒有離開,他只是隱藏起來,藏在我心裡感受不到的地方,這樣的時刻我的心就會特別慌,空蕩蕩的,無從說起。是的,我是那麼的需要他,可是我從來不開口求他別再隱藏起來。

  我沮喪的時候那些糟糕的想法就會一齊湧進心裡,把那個憂鬱的孩子擠得不能呼吸,臉色蒼白,但他只是睜大眼睛看着我,並不出聲,我也無法控制,後來我也開始臉色蒼白,無法呼吸。終於他憤怒起來,不知道從哪裡找出一把鐵掃把,在我心裡來回的清掃,把那些糟糕的想法通通清掃出去,一下又一下,我的心血跡斑斑,但他絲毫不心疼,我甚至有些恨他,他也不為所動,還跑到我腦子裡清掃,我頭痛不已,我抱着頭哀求他,可是他全神貫注,並不理會我。

  終於,我漸漸平靜下來,眼前出現一片明朗的天空,才發現,原來他在幫我。我們一起躺在這天空下,風灌滿我們的身體,乾淨又澄明。我的沮喪一掃而空,夢想和堅持重新回到我身邊。

  這個憂鬱的孩子就這樣一直幫助我。我想,你也開始明白,他就是一直在給別人快樂,所以他才會如此憂鬱。

  (三)克服懼黑症

  停電了,黑暗籠罩着整個村莊。我住在曠野里少數樓房中間的一個房間里。

  炎熱讓我對空間變得敏感起來,我被困在一百八十平方米的黑暗裡,不知所措。

  恐懼感偷偷地鑽進我心裡,我知道,那個憂鬱的孩子此刻正在調皮的笑着,他看到了,那些細小的恐懼把我嚇得比他還要小,他在恥笑我的膽小。

  我把喧囂的音樂塞進耳朵里,閉上眼睛蜷縮在床角,不理會這個愛惡作劇的孩子。可是音樂以外的寂靜還是讓我忍不住顫抖起來,我睜開眼睛,看見月光打在鏡子上,我似乎可以聽見他們相互撞擊發出的那些清脆的聲響。他們好象在對我訴說一些什麼,我並不能體會,就像他們也無法體會我的恐懼一樣。

  月光與鏡子,他們繼續在黑暗裡嘻笑打鬧,倒是我心裡那個憂鬱的孩子變得嚴肅起來,他手托下巴,眉頭緊皺,完全不知道我在注視着他。在黑暗中,恐懼感和安全感是並存的,只是想法在作怪。

  不知道過了多久,他終於開口了。

  你在害怕什麼?

  我感到詫異,一時間無法回答他。

  你害怕黑暗?為什麼?

  我為什麼害怕黑暗?我拮問自己,眼前閃過那些黑色的記憶。我很快的隱藏起來,但還是被他一把捏在手裡。

  他把他們攤開,放在手心裡,清清楚楚。我知道,有一段時間,我忘記了,一個人沿着溪水穿過黑夜,熟悉與自由在心裡穿行,那時候並沒有恐懼。十七歲的美好讓人遺忘了黑色的記憶。

  可是現在,我一直看見那扇不會關上的大門,以及大門裡面的黑暗,還有,我和妹妹無盡的等待。那是童年的記憶,你一定想不到吧。

  是的,我沒有想到。你把他們都藏起來了,你的心裡只有童話,乾淨而溫暖,這是我時常看到的。

  我很小心眼,是吧?因為他們曾經那些無休止的爭吵,我記恨他們!記恨他們毀掉我童年的所有美好,記恨他們讓成年的我只能靠想象童話去假想一個美好的童年。或許他們有他們的無奈吧,可是我要怎麼去控制我這些任性的想法呢?我害怕,你知道嗎?害怕在黑暗裡聽到吵鬧與哭聲,害怕那些歇斯底里的惡毒語言……

  他睜大眼睛看着我,沒有說話,突然他躺了下去,臉貼在我心裡,眼淚順着臉頰大顆大顆的往下掉,滴在我心裡,從溫熱到冰涼。我從來不知道這麼一個小小的人兒身體里藏着這麼多淚水。

  你……你別哭了,好嗎?我感到不知所措。

  他喃喃的說道,我不是一直陪着你嗎?這些日子都會過去的,你明白嗎?恐懼也會過去的,我會陪着你度過這些執迷的日子的,你為什麼不相信我?你害怕的不是黑暗,是那些讓你沒有美好童年的事情。

  我……我……我相信你,是我太過執迷了,是的。我害怕的不是黑暗,不是。

  嘿,我很快會好起來的,你相信嗎?

  他破涕為笑。

您正在瀏覽: 我心裡住了一個憂鬱的孩子
網友評論
我心裡住了一個憂鬱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