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我是一個很單調的人,從不喜歡養一些狗狗貓貓。

  年前家裡跑來了一隻小狗,剛出生不久,髒兮兮的,我並不在意。然而它好像認定了我家是它家,不管你是青睞還是白眼,總是不肯離去,不忍心趕他走,那就養着吧。

  不經意間,小狗漸漸長大,毛色也好看了,一種說不清的黃白色,腦袋好像也俊秀起來,出落得像一隻狐狸。

  人說狗通人性,這使我深有體會。每天早晨起床,打開大門,小狗總要纏着你,用爪子撓撓你,在你面前蹦幾下,扭來扭去,像給你打招呼,那親熱勁,像個孩子。吃飯的時候,從不搶食,有時忽略了它,不經意會在你鞋子上撓一下,你就知道它也餓了。閑來散步,不論早晚黑白,你到那裡,它不是在你後面,就在你的前面,生怕你孤單似的。每天上班它要追一段路,喊一聲,就乖乖的回了。下班回家,老遠就飛奔過來,搖着尾巴迎接你。

  你說,這樣的乖巧,你能不喜歡它嗎。

  可好景不長,前幾天莫名其妙的不見了。我找了好幾天,走了老遠的路,但終究杳無下落。也許是全家人太喜歡它了,把它養的太肥了,這卻害了它,被偷狗的殺狗販子盯上了,大概上了他們的套,早變成餐桌上的美味了,讓人揪心,再聰明的動物都精不過壞人呀。

  這是我養的第二隻狗,第一隻比它還乖還聰明,但命運也是如此。

  狗不見了,人還在。只是心中空落落的,好久好久。

  發誓不再養狗,以免傷感,即便養狗,首先也要教會它認清壞人的臉,但我能做到嗎?

您正在瀏覽: 小狗
網友評論
小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