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我在你的哪裡

我在你的哪裡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我在你的哪裡 標籤:教育的智慧從哪裡來

  安,櫻花盛開的季節,我們邂逅在春天的花樹下,一直沒忘記你的諾言,你說多少年後,念我如初。因為你的凝目,我的思念,想成孤獨的樹————你喜歡的那棵櫻花樹,遙望你歸來的浪漫。如今漫天的櫻花已經凋謝,我還站在當初相識的櫻花樹下,數着那一片片凋零的花瓣,只為想你。我的眼前依然是滿眼蒼翠的綠和搖曳生姿的櫻花,依然感覺有花瓣的馨香沁入心脾。一如你燦爛的笑臉。在那年春天的早晨,那棵粉紅色的櫻花樹下,款步向我走來,如清風吹動我心。

  花已謝,歲月流逝,我把櫻花珍藏在心裡,你把我珍藏在哪裡。我在你的哪裡?安,我是否永遠在你的心裡。

  安,我知道你喜歡櫻花,你是否知道,櫻花也是我的最愛。你喜歡“東瀛二月櫻吹雪醉在櫻花旋舞時”,櫻花那漫天飛舞的身姿,我卻偏愛櫻花粉紅的色彩。你可知道我為什麼獨愛這粉紅色,因為粉紅色是是溫柔的顏色,是愛情的顏色,我喜歡它是希望你給我一個永恆的愛情。

  因為我對櫻花的喜愛,因為偏愛着你的愛。我對櫻花格外的關注,我知道日本的櫻花是最好看的,每年的三月,我從名古屋,東京,大阪一路搜尋,在網上追尋你喜愛的“櫻吹雪”。你可知道,櫻花的花期短,我的追尋停留在四月的月末,便沒有了它的蹤影,今年的櫻花尤其開得早,二月我就開始我的年年如一的網上搜尋。如今,櫻花已如雪片紛飛,再也找不到它飄飛的影子,只剩下網上製作的圖片,那是定格的風景。安,是否如我們不變的戀情。

  安,你總是在春天的早晨悄悄走來,送我一句溫暖的問候,或者一朵艷麗的玫瑰,或者一杯咖啡,你送我什麼都讓我浮想聯翩,你的一句話,一個動作,一個眼神,都讓我悸動,在這浪漫的春天,我蕩漾在你的溫柔里。

  安,春天遠去,不見了櫻花的蹤影,只有你送我的玫瑰,依然盛開在我心的窗檯。在這陽光明媚的早晨,我仰望天空,看那頭頂寧靜的淡藍色,想你送我的玫瑰,痴想你是否要送我一顆熱情真愛的心。你為什麼偏送我玫瑰呀,你可知道玫瑰那火熱的涵義。也許你送得不經意,我卻為此痴想一生啊。

  你不在線時我總溫習我們的相聚。你說欣賞我,每次在我手心寫下“欣賞”兩字。你欣賞我什麼呢,我的安。你可知道,我要的不僅是你的欣賞,我想要你陪我在無人的靜夜,抑或漫步在月光清灑的堤岸,我要你擁我入懷,要你的含情脈脈。要你的一輩子相依。你那一句欣賞讓我揣摩不到你的意思,我卻總想揣摩透你的心意啊!

  安,你點擊的那一杯,也許是想送我一杯清茶,我卻固執地認為那是一杯咖啡,一杯沒有加糖的苦咖啡。寂寞時我捧着它,捧到略有涼意,卻不忍獨自在陰冷的角落喝下去。你可知道,那咖啡的苦滋味,是藍顏知己的味道。安,你想讓我做你的什麼呀,你到底要我做你的什麼!你可知道藍顏知己的概念,它不是知己也不是情人啊。她比知己多一份依戀,多一份浪漫,比情人少了那一份甜蜜。藍顏的味道猶如這杯苦咖啡,有着誘人的香味,品着卻有苦有澀,讓我痛苦,讓我想念,讓我依戀。這味道,是比蓮心還要苦的滋味。

  安,我飲下半杯咖啡,手捧着剩下的半杯————那寂寞半杯留與誰?

  安,我想你在每個明月皎潔的夜晚,望着那一輪清輝,守望我滿滿的愁絲。你可感覺那明月捎去的思念。也許我們註定只能“夜夜明月時,彼此天涯問候”。你不在我的生活中,我也不能走進你的生活。註定我們守望在距離的凄美里。

  我揣測與你的最好距離:你在我50米之外,我在你100米之內。我們在彼此的視線里。我能真真切切地看到你,能感知你的憂傷與快樂。

  在這個距離里,我能關心你,在人生旅途給你溫暖。我只靜靜的關心你。不會打擾你,不給你壓力。你想怎樣就怎樣,給你八份的自由。留二份牽挂在你手心。讓你不要飛出我的視線,不要在我看不到的距離外。

  在這100米之內,我有我自己的空間。在我的世界里,我可以藏我的心思。可以有我的情緒。我煩惱時,可以瘋,可以癲。高興時,可以放聲笑。累了,我再走近你,走進你溫暖的懷抱。因為你是我永遠的依靠。

  安,我把你放在心深處最重要的位置,你把我放在你的哪裡,我在你的哪裡!

您正在瀏覽: 我在你的哪裡
網友評論
我在你的哪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