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我只在乎你{謹以此獻給我深愛的母親}

我只在乎你{謹以此獻給我深愛的母親}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我只在乎你{謹以此獻給我深愛的母親} 標籤:母親節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春去秋來,四季輪迴。歲月變遷。你,依舊忙碌。

  時不待人,曾經的豆蔻年華已經遠去,嬌美幼嫩的臉頰也已有了歲月的痕迹。只 是,你那明亮、澄澈的眼睛還一如往昔。

  你愛玩,愛鬧,卻在十六年前時,甘願守在家中,寸步不離。因為,就在那時,你,也成為了一個母親。你在經歷了常人所無法想象的痛苦后,終於,誕下一女,你為她取名為鑫。

  那個時候,家中生活拮据。你的丈夫在外工作,而照顧這個小生命的重擔便落在了你的身上。你每天早早的起來,送走你的丈夫后,還要喂這個瘦小的新生兒。然後再背着這個孩子打掃屋子,砍柴、燒炕。一整天,也得不到空閑。

  由於你細心的照料,孩子一天天成長起來。雖然瘦小,確十分健康。孩子三歲了,你,為了孩子,寧願苦着自己。你為孩子買的玩具,是最好的。你給孩子一切,卻從不在乎自己。看到孩子滿足的笑臉,你便得到了最大的滿足。

  那天,你安撫孩子睡下,便出去砍柴,卻突然聽到屋裡傳來孩子的哭聲。你頓時一驚,撇下斧頭,便向屋裡跑去。屋裡的情景,與你而言,觸目驚心。你看到,你的孩子蹲在底下還燒着火的鍋里,嚎啕大哭。你似觸電般尖叫着跑到鍋前抱起孩子。由於疼痛,孩子大聲的哭着。你看到,孩子幼嫩的小腳已經被燒焦。孩子的哭聲如針氈搬刺痛着你的心。你一手足無措,立刻打給你的丈夫。你的丈夫聞訊迅速趕了回來,抱着孩子,想醫療站跑去。

  那個時候,那個地方的小醫療站醫療水平很低。一見到燒傷到這種程度的小孩,便傻了,無人敢處理。無奈,你只好與你的丈夫急匆匆的搭上一班車,去往離這較近的城市。而在這車上,孩子的哭聲令你感到鑽心的疼痛。一想到你的如此小的孩子要經歷這麼大的疼痛,你就感到十分自責與痛苦。

  終於,你們到達了那個醫院,經過一番處置后,醫生建議做手術。而那時,你如何去找那麼多錢啊。你四處借錢,卻處處碰壁。無奈之下,你終於放棄。但從此,你每天就又有了一個工作,你每天都要帶着孩子在這兩個地方往返。

  整整一個月,你一個人背着孩子,爬上長途車,去那個醫院給孩子換藥,在登上回來的長途車,如此往複。而與你而言,你不覺得什麼,只是,當你看到孩子痛苦的表情時,感到十分心酸。你更希望孩子的痛苦轉到你的身上。

  一個月後,你終於可以不用在來回奔波,而孩子的傷自然也是好的差不多了。

  又一個月後,孩子的傷痊癒,你終於又露出了美麗的笑臉.

  隨着家中經濟狀況漸漸好轉,在孩子六歲時,你和你的丈夫帶着孩子去長白山遊玩。你站在長白山腳下,頓感自己的渺小。你扯着孩子的小手,走到了頂峰,你笑着對孩子說:“鑫,你看到那塊牌子了嗎?你過去站在那裡,媽媽給你照相。”

  孩子開心的跑過去,聽話的站在了牌子旁邊,等着你為她照相。你剛想照時,看到了旁人驚異的眼光,以及緊皺的眉,你很不解,終於一個人過來告訴你原因。而那個人的話令你膽戰心驚,他說:“你膽真大,怎麼讓孩子去那啊。那可是懸崖邊啊。”

  你聽完這話,心中慌作一團,你強保持鎮定,依然笑着,顫抖着按下快門:“鑫,照完了,回來吧。”說完后,你屏息凝神看着孩子,生怕孩子有什麼不測。

  當看到孩子跑到你身邊,你終於鬆了口氣,你叮囑孩子站着別動,自己像剛才孩子照相的地方走去。站在那裡,你俯視下面的一切,突然一陣眩暈。這,真的是萬丈深淵,而剛才孩子站的位置,只要稍稍退一步,便會墜落懸崖。這時的你,已經聽不到旁人由衷讚歎你剛才的鎮定,腦海中顯現的,是孩子一旦墜落那血淋淋的情景。這時的你,滿心恐懼。

  從此,本不怕高,喜歡刺激的你有了嚴重的恐高症。

  就在這不久,你的丈夫為了你和孩子能夠過得更好,毅然決定,背井離鄉,孤身前往國外打拚。於是,你與丈夫兩地相思。而照顧孩子的重任徹底壓在了你一個人身上。

  也就是那一年,你帶着孩子搬到了另外一座小城市。同時開始為孩子上學做打算。六歲的她,比同齡人瘦小,你帶着她來到這個城市最好的一所小學。可這個學校並不願收。你,為了孩子可以上學,四處奔走,找了你許多朋友幫忙,終於讓孩子上了學。

  孩子上學了,你反而更加辛苦,早起晚睡,更要擔心這孩子。擔心她和同學相處不好,有沒有被人欺負,還要擔心他能不能跟上學校的課程。因為孩子比別人少上了半年。令你欣慰的是,你的孩子,竟也跟上了落下了半間的課程。

  六年匆匆過去了,轉眼間,孩子已小學畢業,雖然成績並不好,但你並沒有責怪她,反而安慰她儘力就好了。你總是這樣,你從不會像其他家長那樣考得不好就責備她,你說的永遠都是努力就好。你不想給孩子太多壓力,而這六年,你也從不強制孩子去什麼補習班。你認為,學習本來就很累,所以沒必要去補習。你不想讓孩子太累,你亦尊重孩子的選擇,從不強制她做任何。而你的孩子很沒有耐性,她總是自己要求學各種東西。書法、電子琴、奧數、英語......她總是學幾天就不學了。而你也從不要求她學下去,因為你懂她,你知道他如果不想做就算強制也沒用,你也知道,她真正想做時,就一定會堅持。終於,你的孩子找到了真正喜歡的事,她喜歡看書,喜歡各類書。而你,就花許多錢為她買各類書。你總是放任她做她喜歡的事,你只是想她快樂。

  孩子小學畢業時,你的丈夫也要回來,於是你帶着孩子去了北京。孩子很開心,而你更是開心。因為曾經着孩子的心中對父親就只有恨。在她四歲時,對父親便毫無印象,有的只有恨意。甚至在作文中,一字一句都帶有濃濃的恨。你很困擾,很無奈,你一次次的告訴孩子,你告訴他爸爸是因為我們才走的,沒有他,我們那有錢啊。這話你說了許多年,終於消去了孩子的恨意。你怎麼能不開心?

  那個假期,你們玩得很開心。然而,細心的你還是看出了孩子的不同尋常。你的丈夫,呆了一段時間后,又離開了。而你也並沒有問孩子不同尋常的原因,你不想讓她有壓力。即使這段時間孩子都沒有叫你的丈夫一聲“爸”,甚至有些刻意疏遠。

  就在離開學只剩半個月時,你又開始操心孩子上中學的事。孩子本可以在本地接受義務教育。而你,為了孩子以後有更好的未來,為了孩子可以不在這個小城市呆一輩子,你決定帶孩子去長春。

  一切都準備好了,你領着孩子到了長春,去了一所封閉式住宿學校。這所學校,學費一年就八千,再加上食宿費等其他費用一年至少兩萬,但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孩子一年頂多回四次家。你想她,可為了不讓孩子難受,你假裝強硬,把孩子送到學校就轉身離開,離開時滿臉淚水。

  整整三年,你日日思念着孩子,你把一切寶貴的東西都給了孩子,你把最好的都給了孩子。孩子初三時,你省吃儉用,只為了不虧到孩子,只為了自己的丈夫不用太過勞累。

  那天,你的丈夫意外回到家中,令你十分欣喜,然而他對你說的第一句話竟是:“我們離婚吧。”你頓時驚愕。原來,就在那天你去朋友家與你的丈夫上網時,你的朋友知道了你丈夫的網號。從此,日日守候。與他談天,關心他,安慰他,並且漸漸開始說你的壞話。時間久了,一個人孤獨在外漂泊,這突然的關心令他感到溫暖,自然而然,日久生情。

  你回到家,悲痛欲絕,你想就此了卻殘生。一個是自己最愛的男人,一個是自己最信任的朋友,你怎麼還有勇氣再活下去。卻突然腦中浮現了你孩子的笑臉。為了孩子,你要活下去。而你,也沒有同意離婚。並不是因為你自己,而是你擔心自己的生活條件無法讓孩子生活的好。這個時候,你想的,還是孩子。同時,你也沒有把這件事告訴正上初三的孩子。你不想自己的孩子即將中考了,還要有這樣的壓力。

  中考那三天,你,一個人陪孩子度過。錢,還是你跟人借的,可你還是笑着。分明心中有很多事,很多愁悶,可在孩子面前,你,依舊微笑。

  這個孩子,便是我。這個“你”,便是我的母親。

  媽媽,其實,我什麼都知道了。你對我的好,我也都看到了。原諒我這麼多年從沒對你說過一句謝謝。

  媽媽,其實你不必強裝一副什麼事都沒有的樣子,已經高一的我可以為你分擔很多,你為我付出了那麼多,你守護了我十六年,現在,該換我守護你了。

  媽媽,我愛你。

  媽媽,你,是這個世界上唯一值得我珍惜、在乎的人。

  無論你能不能看到,這是我心裡的話。

您正在瀏覽: 我只在乎你{謹以此獻給我深愛的母親}
網友評論
我只在乎你{謹以此獻給我深愛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