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歲月無痕-—送給十八歲的自己

歲月無痕-—送給十八歲的自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歲月無痕-—送給十八歲的自己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把信送給加西亞 十八大 歲月神偷

  夜的回憶,夜的繼續,十八歲,與你與我——題記 高一六班-浪書

  你就快十八歲了。

  這一刻,竟覺得你突然長大了許多,十八歲的你已經懂得怎樣面對人生中的樂與悲。

  時光匆匆,你已走過十八年的人生旅途,也終於像《童年》唱的那樣:“擁有一張成熟與長大的臉。”但你知道,儘管童年再辛酸,再快樂,儘管現在的你再怎麼模仿過去也無法改變這一現實—你已經無法回到那美好的曾經!

  你六、七歲的時候是個十足的淘氣包,成天這跑跑那兒跳跳。你總是和你的夥伴形影不離,弄壞人家的反光鏡、堵人家的下水道、跑到人家公司的崗亭鬧,甚至你還真的上過房揭過瓦……那個時候的你是天真的,快樂的。

  人生的旅途總要遇到一些人,發生一些事,這些人和事也許讓你快樂,也許讓你悲傷……但正是因為這些人和事,你才擁有豐富的情感和難忘的回憶。而這經歷過的都將成為沿途的風景,當你回過頭時,你會發現,這一路走來,是多麼精彩,多麼難以忘懷。

  你是一匹北方的狼,帶着曾經的榮耀和侮辱南下。兩天的車程你總是望着窗外獃獃的問她:“媽媽,這次我們暑假玩兒多久?老文叫我給他帶特產,大胖還等着我去他家看《奧特曼》呢。我們拉過鉤的……”“呵呵,是么,你數數我們過了多少橋,穿了多少洞……”她尷尬的笑着,笑得那麼僵硬。窗外的風景你來不及多看一眼,便消失在模糊的視線里。

  你是孤獨的狼,在無盡的夜裡舔着不為人知的傷。你時常聽到族人對你的議論:“瞧,她怎麼帶了個包袱回來呢……”當你想認識新的朋友的時候也只是等到一句:“才不要和你這個外省人玩呢,滾回你老家吧!”在這個陌生的家鄉,你以一個外省人的身份生活着,你找不到你的狼群,在昏暗的角落獨自忍受着鄙夷的眼光。面對你的生活,你裝作什麼都不知道,成天哈哈傻笑。那一年,你八歲,你知道那些約定也終於食言了。

  忘記苦難是新的苦難的開始。你想忘掉以前的一切重新生活,但八年的記憶早已刻骨銘心。那些年你和他們一起撒野的瘋,一起放肆的笑,也一起在陽關照耀的樹下座談未來,也一起在漫遊着螢火蟲的夜晚數星星……而現在只有在夜裡咽着酸楚的淚,眼眸里閃耀着故鄉的雲和月。沒有人知道你喜歡上了夜,不知道你沉默了很多,更不知道那光滑的枕巾早已濕漉一片。她也不知道,你很慶幸。

  悠悠十年,也經歷了很多。你理解別人對你的背叛,那是他們的自由;你嘗過學業的失利,那是你不夠努力;你受過工作的艱辛,那是上天對你的鍛煉;你歷過天災,那是無法改變的事實……現在也終於覺得苦難已經沒有苦難的味道,你改變不了的天性已成為你的風格,不去想別人怎麼看你,心是你快樂的根。

  十八年的生活讓你明白太多,十八年中你默默聆聽着眾人的故事,而後也變成了你的故事,如今,你也是一個有故事的人。你不願回憶的過去已經死亡,就讓這一切被黑夜永遠的埋葬!用你的方式去追逐你的自由,你的榮光!

您正在瀏覽: 歲月無痕-—送給十八歲的自己
網友評論
歲月無痕-—送給十八歲的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