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惟願活在文字里

惟願活在文字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夜深難寢,輾轉反側,終不能寐,大腦似這夜幕,漆黑一片,心在這個淺夏,被攪成碎塊。那些憂傷,那些驚悚,那些心動的時光,像電影鏡頭變幻上映,欲罷不能。

  老天有眼,讓我遇上你們,老天無德,讓我再次 和你們失之交 臂 。徒留我如孤雁落群!

  哪一種纏綿於心的情誼呀,豈是我想忘就能忘記?早已存儲在細胞里,流淌在血脈中,與肉體永不分離,然上天不解我意,把一顆滾燙的心,凍結在冰里。生離死別,後會無期,轉身後的紛紛擾擾,誰為誰相思成灰?誰為誰刻骨銘心?誰為誰青燈孤影?誰為誰日暮誦經

  慢慢人生路,有一種情誼叫文字交流,我們不能稱之為愛,卻有着同樣的砰然心動,同樣的渴望,同樣掏心掏肺,同樣默默祝福,我只能稱之為友誼!一如我們,在文字的世界里,相互攙扶,相互鼓勵,相互溫暖,相互開心!

  你說:世上最殘酷的事情,不是外敵侵略,而是手足相殘;最悲哀的事情,不是夫妻分離,而是同床異夢;最無助的事情,不是老來無子,而是子不養老;最痛心的事情:不是不能掙錢,而是 錢迷雙眼。

  你總結的每一句話,都有一個痛徹骨髓的故事,我就在那些故事裡,感受你內心孤單與無助,很多次想擁你入懷,輕撫你臂膀:別怕,有我呢!我就是你堅實的後盾。可我什麼也做不了,唯一能做的就是和你並肩挺立。

  那天你突然說:姐,我們相識很久,始終不懂你生存環境,害怕你在壓抑的空間里,再也沒有青春活力。無數次進你空間,再沒有你新的日誌,就連一句新的說說 也沒有,你為什麼不寫東西了?

  我幽幽一句:心死了。

  靜默很久,你低沉的說:老天真是不公:給你一個博大胸膛,卻不給你翱翔翅膀。

  一語擊出我淚水滂沱,曾幾何時,我自命不凡,自如揮灑那些深深淺淺的文字。或激昂,或柔情,或調皮,或憂傷,你總是我最忠實的觀眾,睿智幽默總能激起我靈魂深處浪花朵朵,探進心腔里最火熱的地方,那一刻光陰靜止,那顆驕躁的心啊,激情四射,好似萬馬奔騰,又如火山噴發,一柱擎天。血管熱浪滾滾,似黃河浪濤,怒吼咆哮;如猛虎下山,地動山搖;直到吸盡身上的靈魂,鮮血奔涌,軟癱如泥。

  歡快的旋律,此起彼伏,有喜有樂,傾訴人生四季的變換,如清風弄瀟,伊人彈箏,清麗悅耳宛若樹上飛鳥,婉轉靈動如一江粼粼春水,飄逸俊秀,徜徉歌聲的懷抱,有你有我,一起竊喜偷笑,激動不已。

  一念水起,道路千條,一念雲散,海乾田枯。

  然 終未遇見紅塵中的地久天長,前方的路荊棘遍布,我戰戰兢兢不敢向前,只想擁有眼前的風輕花香,也許命運早已安排妥當,你我之間,聚散已定,註定來去匆匆,用幾年時間錯過,用幾天時間來文字傾訴,餘下的歲月再用來傷別離。

  不是嗎? 柳梢橋頭,荒流決堤,年輪早已對我們知根知底,在一年年冷暖交織的歲月里,我們卻未必能毫無顧忌,驕傲和自尊,道德與人倫,終不能秉燭夜談,論劍煮酒,因為我們是人類,有着一顆世俗心,冥頑不化。我們珍惜我們的情誼,我們憐惜眼前的自己。默默祈禱千帆徑流后,心如花仙,閑居桃源,安定從容,靜做一生知音。

  人生如戲,開幕與落幕終是定局,又何必在乎過程的長短。我慶幸:你心如我心,我的所思所想,你早已懂得!

  一個人喜歡在清幽的小徑,漫無目的地行走,不思不想,風拂過,樹葉顫抖於枝頭,幻想着一回頭,那個熟悉的身影翩然而至,輕輕一語:原來你也在這。一低頭怦然心動,久違的感覺朦朧了雙眼,迎風嗅到你身上芳香,飄散在布滿芳草的小徑上,我們幽幽攜手前行,一種難以名狀的感覺在蔓延,心中默念:前方的路永遠無邊!

  都說看透一切的人是最累的人,我就做了那個最累的人。做的甘心情願,義無反顧。

  而你依然是初見時的純真,童真童趣,童言無忌,那一顆永不眠滅的童心呀,讓我也心如天空,無私無欲。令我將那份歡樂合成一段生命的記憶,跟隨時光一起跳動,在兩人的世界里,將初時的真摯開成朵朵潔白花兒,夜靜闌珊時,在流淌着的光陰岸邊,將婉約的情愫彈奏成悠悠的曲子,只為你曾經是我世間里最貼心的摯友。

  我想,前世,你是翱翔的雄鷹,我是一株雪松,你飛累了,停留在我粗糙的枝椏上,靜休一段時光,堅硬的松針,不經意刺破你的羽毛,落下一片飛鴻,成了我們今生的記號,恍惚中,你翩然而至,只是,你是過客,我卻成了歸人。

  你就是你,我還是我,我們互不交替。你在日生的地方相守,我在西山地方靜候,今生不求春影觀花,秋月賞葉,你食江邊水,我飲泉水茶,惟願共沐人間煙火,同浴滿天雨露;在凡塵俗世中各安天涯,歲歲年年,朝朝暮暮。

  我 們的友誼是不離的心、不老的魂!今後的時光里,無論是失去還是得到,無論是傷害還是惋惜,我們都不曾後悔,今天的不再回首,過去的永不再提,因為我們已懂的惺惺相惜,明白了人情冷暖的珍貴。給你一杯咖啡,你便明白,那是洗你疲憊的甘露,給我一支玫瑰,我便神會:那是希望我明天更美麗。這就是文字的魅力,今生惟願活在文字里。

您正在瀏覽: 惟願活在文字里
網友評論
惟願活在文字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