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你的愛,誰聽得見?

你的愛,誰聽得見?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在連着幾天的放晴后,今天終於出現陰天了,並不是我不喜歡晴天,而是這裡的晴天真的是會讓人活不下去。我記得我一同學老智說過:來廣東上學就是個錯誤。其實是真的,因為這裡的天氣真的是熱到不行,想我這種在廣東生活了二十多年的人都覺得越來越受不了了。

  老智算是我在大學里關係最好的同學吧,她是一個新疆的女生。她一直都強調自己不是維吾爾族人,但事實是如何的大家都不知道,不過也沒關係吧。她每個星期都會去他那在東莞的男朋友那兒,而且很有意思的是,每次回來她都會跟我說他們這個星期又因什麼事而吵架了。吵架好像是他們相處中一個非常重要的戲碼,但我認為這並不是什麼壞事,反而是有助於他們之間關係的促進。

  老智是新疆人嘛,性格難免是比較豪爽、大大咧咧的。也因為和我們比較熟嘛,平時的聊天、談話時所用的語氣就是那種比較痞子氣的,但該有的客氣還是具備的,而和她男朋友說話時卻真的就是那種大媽式的,這沒少讓他男朋友吃醋。

  我剛知道他們關係的那時真的不是很看好他倆的,因為老智是大學生,而她男朋友卻是在社會上摸爬滾打了幾年的打工仔。並且老智的父母總是以男方家家世不及她家而阻撓他倆的交往,但兩年下來了,他倆的感情還是維繫得不錯的。雖然偶爾還是有吵架、鬧脾氣之類的,但最後都可以共同地面對、解決。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晚一點多了,老智突然哭着跟我說他們分手了,然後叫我陪她上天台走走。其實只是在雙方都是心情不好的時候向對方說了不中聽的話罷了,但戀愛中的人情商也並不高啊,最後還是我在電話中幫他們談妥了,那次我們三點多才下來睡覺。

  我也不知道在現在這個如此現實的社會中,愛情觀、價值觀等到底怎樣才是正確、不為人所鄙視的。很多人都說現在的交往不會在意門第、身份等的外在的東西,但當事情真多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時候,誰又能把它們與自己分離開來呢?其實並不是我們俗,而是社會就是如此的實際,也許這就是社會感情發展的最終產物。我也很想知道是不是假如沒有這些東西,就真的會那些純純的愛戀存在嘛?不知道,但至少我沒見過。也許你也會說我自私自利,貪慕虛榮……但真的很抱歉,我對這社會真的從來都不抱任何的希望。

  我身邊的人也問過我,為什麼要叫李小三。首先,李是我的姓嘛,再者,我從來都沒有厭惡或者說是討厭過“小三”這個詞。記得之前在微博上也有人說過“小三”和“痴情男人”的區別,在本質上是沒區別的,他們都是插入到別人的婚姻中的第三者,但卻因為女人和男人這兩個名詞所帶來的意義不一樣而致使他們受到不一樣的評論:小三就賤,痴情男人就贊。可能是我身邊的人都比較奇葩的原因吧,我有朋友竟然問我為什麼不幹脆叫“李二奶”呢?這個的視覺效果可能會更好,直接是一“賤”到底啊!我只能說我對這兩個詞的理解是不一樣的,小三要的是“情”,二奶要的是“錢”,並不能把二者相提並論。對二奶的行為我是覺得惡俗,並不想多做評價。而對那些所謂的“小三"呢,其實我是帶點同情的。我這樣說並不是代表我認可那些作小三的,但社會那麼多種情,她們卻只忠於那份不屬於自己的情,這算是幸福嗎?

您正在瀏覽: 你的愛,誰聽得見?
網友評論
你的愛,誰聽得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