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石情畫意

石情畫意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當我們的眼睛因紅塵的沾染而失去明亮與清澈時,一粒感動的淚珠往往能將之洗凈,當我們的心靈因世俗的玷污而變得虛假與麻木時,一份感動的情緒往往能將心底的純真喚醒。

  人間需要感動,生活離不開感動,在這個世俗的紅塵中,在這個被物化了的時代,人們失去了對明月繁星的感動,失去了對樹木山水的感動,永不停歇的在水泥森林間穿行,生活缺少了詩情畫意,而我,時常在與自己的心靈對話,感動於大自然的寬容,感動與大自然的神奇。

  當我看到那一幅幅美麗而真實的山水出現在石頭上時,當我看到那一個個栩栩如生的人物躍然石上時,當我看到那一筆筆龍飛鳳舞的文字書寫在石上時,當我看到那形態各異,鬼斧神工的石頭時,禁不住被這神奇的大自然所折服,不能不為我們這偉大的母親河所感動,石上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更是牽動着我那顆易動而敏感的心,撩撥着那份柔美而細膩的情,與樸實天然中,我們體味着那份詩情畫意,那一首首如涓流般清新的小詩,那一幅幅意境優美的畫卷,甚至那一曲曲韻味別具的琴音……。通過感性的我,演繹着別樣的情趣。

  一方奇石就是一首詩,看那大漠孤煙直的氣勢,看那野渡舟自橫的寂寞,看那長河落日圓的恢宏;一方奇石就是一幅畫,那線條流暢的工筆人物,那意境優美的淡墨山水,還有那色彩豐富的油畫田園……。當你厭倦了喧鬧的城市生活時,不妨替自己在石頭的世界里覓一方田園美景,幻想自己踏着落日的餘輝,與炊煙香里尋房舎,犬吠聲中覓人家,夜裡,與紫藤架下賞明月,稻香夢裡枕蛙鳴。那該是怎樣的一份恬靜啊!

  面對奇石,我讀到了天然與樸實,我找回了那個人之初的自己,找回了那個真善美的自己,而當我面對着詩情畫意的它時,我彷彿成了一位詩人,畫家,甚至是音樂家,超然物外,在詩情畫意中穿行,享受自然的神奇吧!

您正在瀏覽: 石情畫意
網友評論
石情畫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