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畫意人生

畫意人生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畫意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清晨;尋一米陽光的溫暖,黃昏;撿拾夕陽餘暉的詩情畫意,繪製出,春之生機勃勃;夏之鬱鬱蔥蔥 ;秋之碩果累累,冬之白雪皚皚 ,只要心中充滿陽光,眼中就有美景。 在心中畫一朵白蓮清幽,不為誰開,不為誰落,只為素心向暖,淺笑安然。

  有人說“遇事要寵辱不驚,無意去留;方顯英雄本色,平淡得與失,懂得給情感留白,方能持久生香,遇事要留有餘地,相互欣賞,擁有默契;懂得給生活留白,攬一份詩意人生,留一份淡定之態,多一份睿智,生命方能如詩如畫。

  持一份“善良”與“懂得”於塵,那是開在宣紙之上柔媚的花朵,每個人的心底都有一顆善良的種子,只要認真的臨摹,就會讓美好赫然紙上,善良是靈魂的精髓,是對生命的感恩,以一顆善良的心看世界,就不會有傷害和薄涼。善良就是多一分寬容,多一分理解;多給予一份善良,就會多一分希望,你的一個甜美的微笑,是溫馨橋樑的紐帶,你曾經扶助他人的一雙溫暖的手;是博愛世界的磚瓦,你付出的關懷、灑出的愛意,哪怕只發出螢火蟲一般微弱的光亮,也會溫暖一顆孤寂的心靈。

  持一份“給予”的本真,贈人玫瑰,手留余香,這個世界的美好,不是一個人付出很多來構造的,而是每個人付出一點,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是美好的人間,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用一顆善良的心來對待生命中遇到的一切,那我們就會處在無塵的空間。

  人生最美的山水畫,畫意人生就是給予和付出,用博大的胸懷繪出心中的那一片花之海洋。 渴望陽光的溫暖,但也不要排斥黑夜的孤寂;喜歡鬧市的繁華,但也不要排斥鄉村的落寞,渴望成功的輝煌,但也不要懼怕挫折和坎坷的歷練;渴望擁有的甜蜜,但我也不怕失去的痛楚。因為我們知道,所有的事物,都要有一個過程;所有的經歷,都是一種懂得;所有的過往,都是歲月的一種恩賜。

  浮沉深處冷暖知;世事滄桑等尋常,一顆靜心,觀浮沉人生;一盞清茶,品清涼世界,一襲洒脫,讓塵世風霜不沾衣裳,留一方純凈的天空,將心安放,那些鐫刻在歲月深處的痕迹,便是屬於我們生命最美麗的畫。( 散文網: )

您正在瀏覽: 畫意人生
網友評論
畫意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