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殤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蕭瑟秋風今又起,溫度驟然低了許多,寒意逼來,家鄉的深秋來的這麼早,突如其來的變故使人防不勝防,霜風凄緊,關河冷落,無邊的落葉蕭蕭下,家鄉曾經一片綠油油的稻田只剩下些許幾堆枯黃的稻草凌亂的擺着,門前的溪水似乎越流越少,水稀天遠,無語東流,曾經快平着河面的溪水上浮着的凄凄芳草長得正盛,到而今已是沙凈草枯,故鄉石拱橋旁的纏着古藤的古榕樹曾幾何時枝繁葉茂的綠油油的呈參天之勢,秋風一來也是片片綠葉落盡,枯藤加老樹更顯老態龍鍾,婷婷的圓荷香遠益清的蓮花都無可奈何的零落成塵碾作泥,只剩下光禿禿的烏黑的枝幹在秋風中搖曳,猶帶嗚咽之聲。滿地的黃葉一地的秋,秋風掃起的落葉與捲起的塵土交織在一起翻滾,放眼望去一片荒蕪,滿目蕭然。自古逢秋悲寂寥,我也不能例外,每每到了秋風掃落葉之時心裡都不是滋味的,不忍心眼睜睜的看着眼前的一切被秋風秋雨無情的折磨摧殘。青山隱隱綠水悠悠已是昨日黃花,為何美好的事物總是不能長久,假如四季里沒有秋那該有多好,那便一直都是嬌花照水,細柳扶風,萬里山河層層綠。呵呵,這當然只是我的一廂情願了,四季交替,亘古未變,豈人力所能及?

  看紅樓很不願意去碰后40回,雖然文辭也不錯但就是沒辦法接受怎麼那麼好的鮮花着錦、烈火烹油,到了高鶚的筆下就變作了一片白茫茫大地真乾淨,靡不有初,鮮克有終。隨即明白人何東西都無法圓滿,興與衰,榮與辱,陰與晴,圓與缺,正一幕幕的無常交替,剩下的只有眼睜睜的無奈。

  在這個深秋的夜晚總喜歡一個人靜靜的坐着,任窗外秋風秋雨無情飄灑,彷彿要與這個世界完全的隔絕,聆聽自己來自靈魂深處的聲音,任思緒飛揚,翩翩遐想,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似乎已經厭倦這個紛擾喧囂的社會,總想尋找那種平靜與無憂,可總也找不到,總以為看透了輸贏看淡了成敗,可還是為某些失落而嘆息,為那些落敗而沮喪,總以為那顆心在滄海中變得麻木,對一切的一切漠不關心,可在現實面前還是忍不住付諸一切的兢兢業業。

  牆上的鐘正滴滴答答的響,秒鐘如脈搏般跳動,時間正如門前的溪水般緩緩流淌,逝者如斯,心中感慨萬千,看那些萬物任在不死不休的爭奪着,或名或暗,我也一樣,為了心中那個近在眼前或遠在天邊的夢而努力的追尋,幾多茫然幾多惆悵,人們永遠都在功利主義前茫茫然昏昏然,前仆後繼的永無止境。村裡的人一個個爭先恐後前仆後繼的遠走他鄉,拋開親人捨棄故土,風風雨雨,從少年熬成了白頭,反認他鄉是故鄉,最終還是為他鄉作了嫁衣,得到什麼?人們努力的打拚到底是為了生還是生存或者是生活,卻不知人們何時才能拋棄心中的慾望,聽從內心深處的召喚,回歸自然。

  也許我是違心的寫下這些文字,那些似乎已經永遠不再可能了,我也不正在那若水三千的茫茫人海中尋找那屬於我的一瓢嗎?不必感嘆若水的難尋與沉浮,但求生之所在,哪計較路之長短?

  傷感的文字總在指尖緩緩流出,心事一如秋之悲涼,感嘆人生如夢,浮華似水,轉瞬間,一切皆成雲煙,隨緣吧,一切不可強求,迢迢人生路,坎坷失意在所難免,苦痛傷情誰也難逃,歲月悠悠,清清淡淡,平平凡凡,悠悠哉哉,樂也何妨,怒也何妨?

您正在瀏覽: 秋殤
網友評論
秋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