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今年,我們小升初讀後感

今年,我們小升初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今年,我們小升初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今年,我們小升初讀後感(一)

  曾經我看過一本作家陳盈穎寫的《今年,我們小升初》頗有感悟。

  裡面主要講了,主人公漣漪由原來的學校轉到了上海的學校,但是她不適應那裡的環境,於是學習落下了很多,由原來的優等生變成了中下等生。但她沒有放棄,付出了比別人多倍的努力,奮起直追。她學習同學的優點,並且盡量拓展課外的知識,並且與其他學生一起努力,在殘酷的小升初競爭中,她考進了夢寐以求的中學——第一外語中學。

  在這本書中,我領悟到了漣漪那堅強不屈,永不服輸,力爭上遊的精神;也看到了漣漪被朋友背叛卻不計前嫌的寬容心胸。我覺得這些是很值得學習的。

  通過漣漪的故事我還想起了自己呢。漣漪那時候由於以前的學校與上海進度不同,所以在英語上遇到了難題,但她沒有放棄,問同學、查資料通過各種方法,來解決這個問題,最終終於達到了與同學同步。這跟我很像。記得那時我剛接觸方程的時候遇到了一個難題,我百思不得其解,就跟個無頭蒼蠅似的到處亂撞,但我知道,遇到難題不可以退縮,我問了爸爸,請教了媽媽,在他們的細心講解下我理解了這個難題。

  我現在已經五年級了,離小升初不遠了。我要給自己制定目標也像書中的漣漪一樣。認真學習,努力學習,遇到不會不懂得題目可以問問身邊的人,如老師、家長、同學等等,做到徹底理解題目。我相信制定了這樣的學習目標一定功夫不負有心人,無論何時何地,有付出就一定會有收穫!

  《今年我們小升初》這本書確實讓我學到了很多,但我覺得在漣漪的基礎上還要做到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成為好學生並不難,只要有明確的目標,並向著那個目標努力,就可以成功。

  今年,我們小升初讀後感(二)

  《今年,我們小升初》是一位十三歲的女生——陳盈穎寫的,在十一歲時寫的一篇長篇校園勵志小說。

  這本書的主人公是漣漪,是省會城市的“尖子生”,四年級轉學到上海讀書,卻淪為一名中下等學生。曾被其他學生三番五次的歧視和嘲笑,她決心一定讓其他學生刮目相看。漣漪刻苦努力,克服種種困難,一躍成為年級段的優等生,並在小升初階段激烈的競爭中被名校錄取。

  這本書完全貼近生活有關的資料包,不管你是要小升初還是沒有小升初,這本書是有用的。作者也是告訴我們,只要你勤奮學習,刻苦讀書,遇到種種困難都不要怕要勇敢的克服它們。如果你在學習時分心了,不要怕,你要控制自己,讓自己的心靜下來,這樣你就會不知不覺的跨入知識的海洋,遨遊在知識的王國里,你就可以體會到知識的樂趣。其實,我們可以把知識當作果實,把自己當作農民,把每一本書上的好詞好句看似成果實都給摘錄下來收藏起來,這樣日積月累就會有收穫。

  《今年,我們小升初》這是一本好書,是一本小升初的迷你攻略。希望有更多即將升小升初的同學讀這本書,找到讀書的動力,也為自己明年小升初而加油!

  今年,我們小升初讀後感(三)

  翻開這本書,我驚呆了。

  這是一個名叫陳盈穎在 11 歲時寫的書,文筆之妙,使人嘖嘖稱奇。但是,最重要的還是她寫的書好看,所以,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部文學作品吧。主人公漣漪,是省會城市的“尖子生”,轉學到上海后卻成了“中下生”.她在強烈的反差和眾人的嘲諷下自強不息,終於成為了年級段的優等生,並成功被名校錄取。

  這完全是一本貼近我們生活的書。我們即將讀六年級了,也即將面臨著“小升初”的困擾。大家都說初中最重要,可以決定一個人的人生。而這篇文學作品正是以這個為“導火索 ” 進行描述的。讀了這本書,我想,小升初的競爭如此慘烈,那麼,我們應該如何面對?光讀書死學習有用么?那當然是徒勞的。主要是靠平時積累才能有更好的改變。其實,我也想明白了,人外有人,山外有山,我們不應該驕傲自滿,因為小升初是激烈的,我的哥哥說,外國語學校人才倍出,因為他們是精英,都十分優秀。那麼將來如果考上,沒有紮實的功底,怎麼能成就大業?

  這是一本好書,完全是一本小升初的迷你攻略。希望大家也多多閱讀,在書中找到學習的動力,今年,我們小升初,加油!

您正在瀏覽: 今年,我們小升初讀後感
網友評論
今年,我們小升初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