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執筆一副情畫

執筆一副情畫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何處合成愁,離人心上秋。落葉紛紛,暮雨成詩。不知何時,在我心靈深處,有了你的音容笑貌,你眉宇間的心事成了我的牽挂,如此真切,如此惱人,有如此不舍.......

  與你相識的夏天,幽蘭盛開,芳香四溢。正如當時的你;冰雪聰慧而又詩情畫意。這種無名的感覺是那麼擲地有聲,一次就將我的心靈撞擊,留下千古難愈的印跡。一種期待,一種眷戀,一種孤獨便因你而生。日漸枝繁葉茂,根系發達。繾綣一生,就想在紅塵深處把你期待。醉知酒濃,憶知思深。這種行動的感覺如今已經恣意瘋長,無法控制。

  一根網線,情系兩端。與你,感覺你的氣息,腦海中便是你的一顰一笑 ,訴說彼此的惓惓心事;你說以情相許,以情相悅,以心相依偎,我說願勿相忘 願勿相負。願勿相棄;此刻,便浮現出一根拐杖,兩雙老手,寫滿滄桑歲月的痕迹,依偎在紅塵深處。你說人在惆悵時,滿腹牢騷,我說此事古難全,把心放寬,我便雙眉低垂,揪心無比。你可知否萬般無奈琴弦斷,你可曉否,情絲婉轉梅林前。

  筆墨書幽香,詩酒賦離情 ,相思未老花先瘦,無計怎消冷清愁。今天,碾一硯清墨,為你執筆一副情畫,把情思訴說。畫里,有你,有我,有情........

  早春,依依楊柳岸,坐看微雨燕雙飛,曉寒深處,執筆一副百花爭春,裝點我們的夢。那青石鋪就的小道上,撐傘攜手漫步的,可否是我們的夢? 那百花深處,鞦韆嬉戲的,可否是我們的夢........

  盛夏,那蠻掛於荷葉上的白露便是我望你時的 眼波流觴。無奈摘一朵幽蘭,捧於掌心,感受你的氣息,輕輕地揣在胸口,執筆一副幽香清遠,慰藉我的翹首以盼。

  深秋,秋風冷月,煙雨凄迷,落葉因不舍而舞起生命旅程中 唯一的一次舞姿,淚眼朦朧中撿起一片落葉,淚曬漫天,閱盡它無限的愁思與不舍,畫一幅落葉盼人歸。

  隆冬,深夜邀月,對影自傷,想對你說,夜深冬寒,獨自莫憑欄,為你披上一件棉衣。那皚皚白雪覆蓋的大地上,一行深深淺淺的,是尋你盼你的腳印,你是否可聽到那咯吱咯吱的聲音、、、、、、

  天涯倦客淚書於寒舍

  2013.10.16

您正在瀏覽: 執筆一副情畫
網友評論
執筆一副情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