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彼岸花

彼岸花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這一夜,窗外有凄風苦雨。忽然想寫點什麼了,眼前的文字卻不翼而飛着,再尋找,卻再也找不出原來的感覺。幻象里出現煙花漫天的景象:夜色迷離間,升騰,再升騰,色彩紛呈,綺麗非常。驀然之間,兩朵偶遇的煙花突然碰撞在了一起,而後目光里有一時的恍惚。再睜開眼的時候,夜空還是一樣的夜空。沒有人知道,那兩朵煙花,最後,是互相交融了,還是彼此碎裂着……

  ??人有時候很虛偽的,因為不得不虛偽。人總是要墮落的,因為不得不墮落。當我有天突然感覺自己想要掙脫卻無力掙脫的時候,黑夜終於醉了,醉得無力迷惘我的視網膜;我自己也終於醉了,醉得無力辨認歲月留下的痕迹……我忽略了地域年齡的差異,卻無法忽略自己被塵封已久的渴望坦然相對的心!

  ??愛,好奢侈,賭了今生,還要押上來世。今生輾轉於快樂和悲傷之間,雖痛苦卻依然不肯忘記。來世,還要去尋找,好把今生不曾了結的情繼續。其實,我不信有來世的,但為了你,為了那不曾兌現的愛,我信了。何苦折磨自己呢,你不會屬於我,我也爭取不來。只怕有一天,心破碎成一地的血,再也撿不起來。所以還是放棄吧,把對你的愛封存成陳年的酒,偶爾拿出來伴我默讀傷悲。

  ??曾經希望,在我撐不下去的時候,你能給我個真實的擁抱,好讓我不虛此生,不枉此情。現在不想要了,怕你的擁抱會融化掉所有的決心,換來我無願無悔的痴情牽念。文字撒落的是傷感,腦海里輾轉的是一個模糊而熟悉的影子。握在手裡的茶,由溫變涼,想你的心不曾改變。愛就愛了,放下尊嚴,放下個性,放下固執,都只是因為放不下一個人。

  ??也許,有些事情是早已註定的了。註定了,我無法做成你的唯一;註定了,我們只能在空虛的兩端彼此抗衡;註定了,我們只是彼此的過客而不是永遠。有一天,就如昨夜的煙花消散在夜空,從此,在各自的空間里盛開或者謝落。一直以來,所有的愛意,如果可以叫愛的話,都如燦美的花朵一般,不曉得什麼時候突然開,不知道哪一天就突然湮滅了。而我這一次的愛着,竟是再也無法找到出口。

  ??誰的眼淚,淤積在記憶的褶皺里?看見的,熄滅了,消失的,記住了。是不是唯有消失,才更能讓我們可以記住或是被記住?彼岸開花,我們彼此在對岸。你是蝴蝶么?我不是,所以我飛不過眼前這一段滄海。所以我只能在原地張望,望另一端的你是如何的放縱憂傷。聽着歌,那流動的熟悉的樂音讓人感覺心慌。隱着身,疲憊的眼神帶着憂色無處可藏。想着你,失了語的天空一片蒼涼。告訴自己不要再想,卻總是收束不住飄忽的心情。在夜裡醒着,胡亂地塗抹一些文字,頹廢的,感傷的。關於感情,總是渴望擁有,卻深深的感受到現在的有心無力。試着在某一天,真的可以最終走近你。而現在,我所能夠做到的,只是想你,在每一個,不經意的瞬間。

  ??就這樣慢慢的敲打着文字,就這樣涌動着一點點的悲傷。突然發覺,我原來一直都在乎着你。不管我是否承認,或者是不管我是否學會遺忘,我都知道,現在的我,已經忘了怎麼去微笑。思念在今夜變成了一條線,在時間裡面無限蔓延。你的心聲我一直小心聆聽,我的無奈你從未問津。我不知道,到底是我的多情擾亂了你的心情;還是你的無情折斷了我的愛情……

  (作者:情如流星)

您正在瀏覽: 彼岸花
網友評論
彼岸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