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與三姐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與三姐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與三姐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標籤:守住第一次 開學第一課 新春第一課

  ??孕育了幾個月的桂林之旅在11月20日終於實現了,帶着對美好事物的嚮往,帶着對劉三姐的美好期待,我們一行40多人踏上了尋找心中那最柔美的聖地,開始追尋令眾生魂牽夢縈的三姐。

  ??

  ??風雨灕江行

  ??經過了一晚大巴的糟蹋和蹂躪之後,每個人在車上的睡態猶如桂林的山,千姿百態,風情萬千。由於雨一直下個不停,所以車在風雨中沒有了飛的感覺,只有被入冬的帶着點寒意的密密的細雨裹脅着駛向桂林。

  ??

  ??零晨3點零5分,我拿起相機把這些儀態萬千的優美睡姿一一記錄下來,讓歷史記住這一刻。有睡的垂咽三尺的;有像冬眠的刺蝟捲縮成一團的;有兩人緊緊抱在一起的(同性),猶如新婚中夫婦……

  ??

  ??好不容易,經歷了一夜污濁的大巴空氣的侵蝕,下車后第一件事便深深的吸了一口清新的空氣,突然覺得這個世界真美妙,人活着真好。在睡眼朦朧中進食了早餐,不記得吃了些什麼,反正到此刻還沒有真正的清醒過來。

  ??

  ??雨還沒有停,桂林這個美麗的城市(別人說的)還在被飄渺的煙雨籠罩着,其真實的面紗直到走的那一天也沒有看清楚,依稀的記憶中似乎少了高樓大廈,沒有萬丈高樓從地起的印象;也沒有堵塞的交通,儘管在雨天,儘管在上下班高峰;沒有了污水橫流(與貴陽相比)。

  ??

  ??等全部的人都回過神來,精神恢復的時候,我們已經駛向了碼頭。去領略“雲中的神、夢中的仙,神姿仙態桂林的山”的雋永和秀美了。去一睹“情一深、夢一樣美,如情似夢灕江的水”的芳容。於是,所有的人熱情高漲起來。隨着油輪的馬達聲聲響起,我們開始了為期一天的風雨灕江行。

  ??

  ??沿途的風景全在雲山霧罩中,在這個風雨交加的灕江之上,所有的人用自己的思維和想象力欣賞着鬼斧神工般的桂林的山,把曖昧的山與水全部升華。醉了,欣賞風景的人們醉了,不信你看,千絲萬縷的不小的雨也擋不住他們想與山水擁抱的衝動。醒了,瞭望遠方的人們醒了,雨濕透了衣服,濕透了心,但放棄遠景的人們又選擇了近景。想把整個山水看個夠,就像對着自己最心愛的人一樣把她看夠個,怕那一天她突然不見了。想把他全部裝進自己的心裡,記憶里,抱在自己的懷裡,緊緊的,怕消失了。沿途有些什麼風景已經忘了,就像思念夢中的她一樣,時間長了,思念久了,投入太多了,精力太集中了,把她的摸樣給忘了,留在記憶深處的只能是印象了。然而這印象又被刻在了心靈最柔弱的地方,時刻又會把她想起。

  ??

  ??夢中的三姐

  ??

  ??帶着無限的憧憬,慌不擇食的進了晚餐,忙不停蹄進了三姐的閨房。17排59座,這是我的坐標點,現場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坐標,就像在茫茫人海中每個人對事業的追求都應該找到自己的坐標一樣,我找到了,我找到了三姐閨房的坐標,也找到了我人生的坐標。於是,我靜靜的坐在那,害怕驚醒睡夢中的三姐。心急和性急的我,在很多情況下我都無法忍受等待所帶給我的那份孤獨和寂寞,但在今晚我異常的平靜,沒有了浮想聯翩,沒有了心浮氣躁,有的只是想一個教徒對教主的戚誠,一個痴心的男人對他心愛的女人的萬般溫柔。次刻,他不會感到時間太長,也不會感到百無聊賴。一分鐘太長,一百年太短。

  ??

  ??20點正,三姐如期醒來,我便看到遠遠的漁火,雖然散出微弱的光和熱,但在漆黑的夜裡它卻點亮了整個世界,溫暖了全部人生。漸漸的,越來越近了,此刻我便萌生了觸摸星星的渴望,如果我能摸到星星,那麼我便能觸摸到三姐,於是,今夜我便能枕着三姐的溫柔甜甜的睡去。

  ??

  ??峰迴路轉,隨着高亢的音樂響起,燈光在萬千中變化,我醒了。《騰纏樹》曾幾何時唱響了大江南北,唱出了三姐的英容笑貌,唱出了堅貞的愛情,唱出了最凄美的梁祝,唱盡了世人對美好愛情的無限嚮往,唱斷了我對三姐的思念之情。

  ??

  ??宏偉的場面和極盡智慧的創意把夢中的三姐,在現實中完美的呈現出來,我不得不對主創人員肅然起敬,大人物、大場面、大動作、大智慧實現了一個城市的營銷。理論是灰色的,只有文化生生不息。隨着一部《劉三姐》的電影的熱播,三姐的感人故事已深入了萬戶千家,使所有的人對這個城市有了初步的了解。隨着大型室外水上舞台劇《印象 劉三姐》的成功面世,這個城市開始火了,這裡的人們開始富裕了,當初被地主豪強所逼的三姐,今天可以自由的享受自己的幸福了。不知道是這塊水土成就了三姐,還是三姐成就了這塊水土,我們就不得而知了。共2頁,當前第1頁1 文/了·無

  ??

  ??愚自樂園,一群“瘋子”的世界

  ??

  ??“愚”是一種高超的“道德境界”,一種人生智慧,更是一種成就自我的方法。所以“愚人”們在這裡創造了一道藝術界的饕餮盛宴。

  ??

  ??這是一個陶冶情操的地方,這是這個時代的大師們留下的最罕見的藝術結晶。我只能用俗世的眼光去看待,用一顆俗心去領悟,在這裡我沒有了挑剔,沒有了批判,沒有了惡稿,這不是因為我成熟了,而是因為這是一座高山,你只能去仰望它。在這座巨大的高山面前你只能低頭去懺悔自己,無法去超越。

  ??

  ??每一件藝術品都是獨具匠心的,凝聚了其本人的智慧。我們匆忙的穿梭在這些大師的藝術品中,囫圇吞棗的欣賞着,品評着,沉思着。抬頭看見瘋狂的人們在瘋狂的玩着,我想我怎麼不能進入別人的熱鬧里,我也在反省着。但在這個地方,我實在熱鬧不起來,心情非常沉重。

  ??

  ??我們帶着歡愉的心情,踏上了回歸的大巴……天啊,又是一個難眠之夜。

  共2頁,當前第2頁2 文/了·無

您正在瀏覽: 與三姐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網友評論
與三姐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