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心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厭厭的,懶懶的,心情一如這不晴的天空,陰陰的,又如零亂的居室,無法收拾,也無法整理。不喜歡這沉寂中的頹廢,卻無力改變。常感覺心裡像遺失了什麼貴重的東西,失魂落魄的。沒有興趣做任何事。

  ??春寒料峭的夜裡,心的抽搐讓我失眠。偶爾想到三兩個知己勸慰的話,我也獃獃地,木木地,絲毫改變不了我的現狀。盼望聽到熟悉的鈴聲,盼望聽到溫馨的問候,然而,靜的夜連蟲鳴都沒有,我被世界遺忘了。我很懼怕自己,毀滅了靈感,毀滅了熱情,毀滅了鬥志,這還是我么?我有些不認識自己了。

  ??我說了,要相忘於江湖。可為什麼內心卻強烈渴望着一份奇迹?今天下午別人給我介紹男友時,我自己都能感覺到自己臉色的凝重,表情的木訥,以至於那人說什麼,我都沒聽清,也不屑於聽,滿腦子都是故人的影子。知道自己很傻,卻又精明不起來。在故人心中,我已是逝去的風,在我心中,故人卻是一把無形的鋼鋸。

  ??破滅了的希望,再也不能重燃。披上那件綉着蝶的大衣,慵慵地坐在妝台前,鏡中漸褪的紅顏,憔悴的皎容,惹我心寒着,我也想追回曾經的青春明麗,可青春的殘蕾已被酷寒折去。命運的魔鬼有意捉弄我弱小的靈魂,我不知道前生做錯了什麼,罰我在冰天雪地里尋覓那凋零的夢。

  ??故人啊!你怎知,瀲灧生波的淚湖,搖曳着怎樣的一葉心舟?“鴛鴦織就欲雙飛。可憐未老頭先白。曉寒深處,春波碧草,相對浴紅衣。”埋首我們那床存放已久的鴛鴦被,想着你再不能來,心依何人,魂歸何處?眼淚便洶湧而至,如果我的淚真的化作紅豆,我早已為你堆集成一顆碩大的愛心!早生的豈止是華髮!尚有那若隱若現的細細皺紋。

  ??我愛斟一杯苦酒細細品,這微醺的醉是那麼迷人,因為責任,卻不敢淺飲。早知道,快樂的源泉是夢鄉,也因為責任,不敢留連徜徉。醒着,痛着,獃著,木着,人生的盡頭便是死的故鄉,早晚,我只不過殘灰一把,連孤冢衰草也無份,更不要說什麼烏啼斜陽!笑我孤芳閑自賞,嗟他翠袖枉多情。罷,罷,罷,累了,倦了,煩了,睡了。

  〖作者:wangningmei〗

曬心 範文推薦:

  • ·翻曬心情
  • 您正在瀏覽: 曬心
    網友評論
    曬心 暫無評論